073、年宴(1/1)
作者:提子i
    -->

    “最近吐的反应没有以前那么的大了。”苏洛接过水来漱口,拿毛巾将自己的脸给擦拭了干净。

    “再熬一阵子就好了。”黎睿白把苏洛从地上抱上了自己的腿,“你怀个孩子瘦了好多。”

    “只是这阵子瘦了好多,等孕吐的反应过去了就好了,到时候肉就蹭蹭的长起来了,你可不能嫌弃我胖。”苏洛戳戳黎睿白的胸膛,这段时间的确瘦了好多,连李伊都说自己不像个怀了孩子的人,怀个孩子像个生了大病了一样没精神。

    “不嫌弃,去睡会儿觉吧,起来再吃东西,重要的人差不多就今天这些了,其余的到时候以后再和你说,到时候再叫皇后给你指出来你认一下就好了。”黎睿白抱着苏洛站起来,将苏洛给放到了床上脱了衣裳盖好了被子,“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的在家多吃点,将自己给养起来,然后就是等着年宴的到来就行了。”

    “嗯,好吧,你是要去书房吗?”苏洛露出一双眼睛,眼巴巴的看着黎睿白。

    “嗯。”黎睿白将帷幕给放下来,丫鬟们已经陆陆续续的出去了,只留下了几个守在一边的丫鬟,“还有事吗?”

    “没了,拜拜。”苏洛在被子里面嗡嗡的说了一声,黎睿白听的不是很清晰,点点头吩咐几个丫鬟将王妃看好之后就出去了。苏洛一个人躺在穿上看着床顶悠悠的叹气,黎睿白最近是越来越忙了,经常一个晚上不会来睡觉窝在书房里和一些人不知道干什么。

    摸着自己凸起的肚子,苏洛闭上了眼睛,自己没什么可以帮到黎睿白的,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让黎睿白再操心了。

    十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就是年宴的这一天,黎睿白依旧的要上早朝,苏洛的衣裳几天前就已经做好了给送了过来,下午开始的年宴一直要办到晚上,苏洛是一觉睡到自然醒了之后才开始准备去皇宫的,因为上一次去皇宫的时候答应了龙乾和龙芯今天会带一些点心给他们吃,所以苏洛先是在厨房里面准备中午要带去给两个孩子吃的东西。

    想了许久苏洛才决定做可丽饼,饼皮苏洛早就研究出来了,就是这奶油苏洛怎么都研究不出来,还是前段时间看见了王嬷嬷做拉丝糖的时候在锅中边熬边拉给了苏洛极大的灵感,每天闲着无聊,苏洛没有事做的时候就在厨房里面研究奶油的做法,失败了几十次终于成功的做出来了一个像样的奶油。

    将制作好了的成品可丽饼给最后放了一些水果上去,苏洛小心的将可丽饼放进了食盒里面。现在的时间也不是很早了,苏洛赶忙的去洗漱。

    王妃的衣裳还是很华丽的,加上苏洛也还是一个二品夫人,所以衣裳就比一般王妃的还更要华丽一些。这件衣裳黎睿白插过手,要别人给多夹了棉进去,苏洛冬天很是怕冷,这里的衣裳一层一层的及其多但是棉花却没有那么的多,黎睿白为了苏洛不冻着了,所以还特意的跑去骚扰了皇上一天,要求皇上给苏洛的衣裳又加了一层棉花。

    衣服一层一层的往上套,还有束腰的带子,苏洛为了孩子就没有系的那么紧,只随便的套了下。衣裳穿下来十几层都有了,苏洛感觉自己随便动动都很是吃力。

    为了应和过年这种热闹的气氛,苏洛的衣裳是红色的,身上没有绣很多的东西,只是勾勒了很多的金边,某一些地方绣了一些的兰花,虽然苏洛觉着红色的衣裳绣兰花会很烂看,但是因为兰花是金线勾勒出来的,看起来倒是不差,所以也不怎么的怪异。

    头饰更磨人,苏洛让丫鬟们将这个头饰先拿着,等到快要到皇宫的时候再找一个地方将头饰给带上。

    本来苏洛是不打算化妆的,但是想着这边的胭脂水粉都是纯手工无化学物品的,苏洛就自己给上了一个淡妆。鞋子本来是高跟的,黎睿白给苏洛换成了平底的鞋子,反正衣裳也很大,遮住了看不见鞋子是怎么样的。

    匆忙的赶到了皇宫的时候,苏洛还是晚了点,不过也不算迟很多,这个时候宴会也才刚刚开始。

    皇宫里面,皇后一身明黄的衣裳坐在上位上,这里全部都是女子,皇上和臣子都在前面聚着。这个时候人都来了,女眷这边只有皇后下面的一个位置还空着在,下面的人叽叽咋咋的闲聊着,李伊笑着没有说话,这个时候的歌舞已经开始了,几个舞姬正在中间尽情的挥洒自己的汗水。

    “黎王妃到!”太监尖细的喉咙在那里吼着,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全部移到了门口,没有一会儿,一身正红的苏洛就从外面疾步走了进来,看到苏洛的人都忍不住惊艳了起来,这美丽的样貌,这出众的气质,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乡野丫头啊!

    “臣妇拜见皇后。”苏洛走到皇后的下面,幅度极小的行了一个礼,李伊知道苏洛这是不太适应衣裳的原因,所有也没有在意,很是热情的从上面下来扶着苏洛。但是一旁看着的一众贵妇就不这么认为了,他们看着苏洛就觉着苏洛真是自视甚高,居然都不把皇后给放在眼里。

    “你就别和我来这些虚礼了,赶紧的来坐着吧。”带着苏洛来到她的位置上,李伊从宫女的手里拿了汤婆子过来递给了苏洛,“捂着吧,我刚摸着你的手都是冰冷的。”

    “谢谢皇后!”苏洛接过了汤婆子捂着,“公主呢?”

    “她去换衣裳了,刚刚不小心将衣裳和弄脏了。”李伊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面。苏洛和李伊的位置格的及其的近,说话都不用提声。

    “那公主可吃不到这第一口了。”苏洛将宫女手中提着的食盒拿过来打开,“今早就是琢磨这个来了,皇后尝尝吧。”

    “呀,这是你新琢磨出来的吗?看起来就好吃。”李伊从宫女的手里接过饼子,小心的拿手挡着咬了一口,“真好吃啊,这叫什么?”

    “可丽饼。”苏洛也拿了一个起来咬了一口,两个人旁若无人的将饼子给吃了个干净“今儿第一次做,没想到味道竟然出奇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