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爬山【2】(1/1)
作者:提子i
    -->

    “山上有什么谁说得清,又不是御花园的花草,成天有人养着,这里都是大自然的杰作,纯天然的。”苏洛一声冷笑。

    苏洛的一声冷笑让龙乾和龙芯的全身一紧,忍不住的就伸手将自己的袖口系的更紧了。龙芯就是纯粹的害怕虫子,而龙乾却在心中不停的惊讶,好奇的心理也一直在涌出。

    虽然知道世界上的花花草草不是都有人修剪的,他也见过纯天然长大的树,甚至在来庄子的路上的时候他还看见了不少奇形怪异的的树,但是听苏洛这么一说,他却觉着自己成了一个无知的人,他似乎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过这些东西,如果用苏洛的话来说,那就是井底之蛙,他越发的好奇苏洛口中的世界,但是他又很纠结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信仰苏洛,因为苏洛看起来就是和他们一样的普通人,就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

    两个人都准备好了,苏洛将绳子往三个人的身上一系,而后又给了龙乾和龙芯一个人一个棍子。

    三个绑成了一条蚂蚱的人就这么出发了,苏洛在最前面,龙芯在中间,龙乾在最后面,苏洛早上的时候就看中了一座山,这座山不算高,但是也不矮,苏洛出了庄子之后就带着龙芯和龙乾一头走进了森林里。

    因为这边的深林都还接近庄子,这些树木多多少少的都被打理过,光线也还算是明亮,山里的泥土都是软的,因为山上溪水常流,温度也很低,空气里总是带着湿润,闻起来格外的让人舒心,但是走起来就有一些难受,总是会一脚踩进一块软绵绵的地下,陷进了半个脚。

    苏洛拿着棍子在前面的地上蹦蹦的大打着,让木棍发出声响来刺激着附近的一些蛇,蛇都是不愿意理人的,只要让蛇听到了声响知道了有人来了,蛇都是马上的走掉,待到没有了什么动静之后才会回来。

    这也是苏洛以前在村子里面琢磨出来的,想着这就是所谓的“打草惊蛇”了。

    越往里面走路就越发的不好走,苏洛没走几米就会拿刀在树上划一刀,以免自己迷了路,光线越发的暗下来,脚下面的草也越来越深了,路也越来越难走了,每下一次脚苏洛都要琢磨一下才敢踩下来。

    三个人的距离特别的近,龙芯已经完全挂在了苏洛的身后,紧紧的跟着苏洛,完全不敢离开一步,苏洛一边走一边看,这个季节正是山里的东西都萌发的季节,野菜也很多,苏洛打算找一点回去加菜吃,如果能够运气好的找到了蘑菇、松茸、野木耳这些东西那可就是大发了。

    苏洛还有一个小小的期待,这个季节是香椿芽就更好了,这种东西最适合在春天吃,可以说算是一个难得的美味,而且也只能在春天吃,过了春天就没这个东西可以吃了。

    一户靠着山的人家,在这个季节里,他们最好的补品都来自于山上,如果可以采摘到嫩嫩的香椿芽,那不紧可以自己吃着补身子,还可以拿出去买一笔不小的价钱,这笔钱足以使这户人家一个月不用愁吃愁喝,起码每天都可以吃到东西。

    当然,这笔钱对于现在的苏洛和苏洛身后的这两个孩子来说都不算什么,但是苏洛也不会不把这个当一回事,天下的穷人永远只会比富人多,如果苏洛的经济允许的,她也愿意当一个大善人,往各个穷困的村子派送一下钱,让这些人家过好一些。

    但是苏洛也知道,如果自己这么一味的给这些人送钱,只会让百姓都失去了奋斗的那股子劲,真正能够改善他们生活的人是自己身后的龙乾,只有变法,只有变了发才会有富裕。

    苏洛见过太多的穷人了,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不论是在村子里面还是在镇子里城里,永远都不会缺乏穷人,苏二郎一家又何尝不是被钱所困,因为钱财让他们边的自私,变的不可理喻。

    苏洛的确是想要改变一下这个国家的现状,因为这里的人实在太可怜了,以前生活在现代,每两个月出去玩一趟,那里的人虽然说不上都有钱,但是基本上都还算过去,真正过不去的还可以领一些国家的救助金,虽然救助金不多,但是生活在现代社会,只有你努力,绝对不会饿死就是,但是在这里,哪怕你一年忙到头累死累活的,只要一个天灾下来,你一年就什么都没有了,白干了一年不说,你还要贴钱去交税。

    这可真是一个让人悲催的时代!而这个时代的希望就是龙乾,苏洛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影响到龙乾,但是苏洛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努力来改变,她想蝴蝶,她希望成为蝴蝶效应的那个蝴蝶。

    三个人累死累活的走了半个时辰的时间,终于让苏洛找到了一个美味——木耳!一颗被雷劈倒的枯愧树上爬满了黑绒绒的木耳,虽然木耳要晒干了之后才可以吃,但是苏洛还是非常的高兴,晒个两三天的时间就可以吃着新鲜的木耳了,想着可以吃到美味的木耳,苏洛忍不住舔舔自己的嘴角,真的是好久没有吃到这个东西了。

    “你们小心点跟着我过来,我们去摘东西。”苏洛拉拉三个人腰间系这的绳子,指着枯木的方向,龙乾和龙芯早就被这参天大树给吓呆了一直都傻傻的跟着苏洛走,完全都没有缓过神来。

    这里的草可以长到他们的屁股,这里有着许多他们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花草树木,这里的气息格外的好闻,这里的树木让人心惊。

    这是他们没有见过的世界,这里就仿佛是另外的一个世界,站在这个地方看着头顶的世界,这里的树就像是直接插进了天里,直入云霄。

    苏洛走到枯树旁,这个树上的木耳真多,晒干了都差不多够吃炒三四盘的了。小心的将这个木耳全部给扣下了放进身后的筐子里,苏洛尽量的赶大的拿,自己不能给全部拿光了,要给这个山留一丝的生机,虽然苏洛并不觉着自己拿走这全部这座山就会怎么样,因为这山根本不会有人认得这种东西,也不会有人山这座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