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得救(1/1)
作者:提子i
    -->

    眼前一片血色,苏洛睁大了眼睛,映入苏洛眼前的是李婆婆那张没有了血色的脸,她似乎在和自己说话,她似乎在喃喃的说:不要出声,不要动,没事的,会没事的!

    眼前模糊了,苏洛只看见了自己的眼泪,它们在往下滴落,李婆婆的眼神逐渐的黯淡了,但是她的目光却执着的看着苏洛,苏洛感觉眼前开始变红,血红的颜色开始在自己的眼中弥漫,越来越红,越来越红……

    李婆婆的眼神涣散了,她的眼睛失去了神采,苏洛最后只看见了那双为她煮了碗热乎乎的面条的手无力的松开了……

    又是一阵的恍惚,苏洛往后仰躺着倒下去,后脑磕在了地上,苏洛感觉自己的眼前一片漆黑,不知道是因为山洞太黑的原因还是撞懵了。

    再次醒过来时,苏洛躺在龙芯的腿上,龙芯抱着自己的头睡着了,苏洛想要说话,但是口中却是一片锈腥味,喉咙也是像烧起来一样,口腔连口水都没了,难受的很。

    “干娘!”轻微的一动就惊醒了睡着了的龙芯,苏洛想要扯个笑容,但是怎么都扯不出来,想着反正这里黑乎乎的,龙芯又看不见自己现在的样子,何必强求自己。

    “干娘,喝水。”龙芯递过来一个水囊,苏洛就着水囊喝了一大口水,口里的难受终于好了些,苏洛也终于可以说出话来了。

    “七七,这水是哪里来的?”

    “干娘昏倒了,我抱着干娘的时候在干娘的怀里发现的。”龙芯的声音有些嘶哑,苏洛想着可能是因为自己晕倒将这个孩子给吓坏了吧!

    “现在是晚上吗?”苏洛摸摸自己的胸口,忽然想到那个老人留给自己的这个装满了吃的喝的用的的包袱当时是被她绑在胸口的,幸好有这个包袱,不然现在可就糟糕了。

    “干娘,现在已经是早上了,你睡了一天了。”龙芯的声音低了下来,苏洛伸手摸了摸龙芯的头,这一天里,这孩子肯定不好受吧,只有她自己一个人醒着,连个可以躲着找安慰的怀抱都没有了。

    “七七到干娘的怀里来睡一会儿,睡醒了我们再想办法出去。”苏洛将龙芯楼到怀里,也不知道李婆婆的尸体怎么样了,她们明明就只隔着一道墙,但是苏洛却没有办法出去将她的尸骨给埋了。

    山中的野兽如此的多,李婆婆会不会被野兽给吃了,她竟然连死了都没能安生。脑海不受自己控制的乱想,苏洛又是一阵呜咽,心在抽搐,苏洛冰凉的眼泪低落在了龙芯的脸上。

    龙芯睁开了眼睛,她没有乱动,没有告诉苏洛她睡不着,她害怕。在苏洛昏迷的这段时间里,陪伴着她的是无尽的黑暗!隔着一墙之外的是那个温柔的婆婆,但是她却睁着失去了神采、一片灰蒙蒙的眼睛盯着这边看,龙芯心里是说不上来的恐惧。

    她的哥哥不知道去了哪里,她心中几度想要摇醒干娘问问苏洛她的哥哥呢?但是其实她知道的,当她在睡梦中时,就在干娘叫醒她的前一刻,她的太子哥哥还温柔的她要和他一起走吗!

    其实她已经开始爱上了这里的生活,这里的生活虽然很累,很苦,甚至连吃的都不怎么和她的心意,但是她很喜欢这里,因为在这里就不用被一群人“监视”着,她可以干什么都行。

    于是她留下了,她想要在这个美好的地方多待几天,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紧接着而来的不是美好的新一天,而是一场逃亡。

    干娘背起她的时候,她的心一下子禁止了,她将干娘脸上那些泪痕看的干干净净,干娘的肩膀很是薄弱,干娘的身子还在颤抖着,但是干娘她却用那瘦弱的肩膀将她背了起来,那一瞬间,龙芯是想哭的。

    她知道婆婆为了保护她们死去了,干娘捂着她嘴巴的手那么的大力却又那么的无力,血腥味在她的鼻间缭绕,她睁着眼看着干娘直愣愣的倒在了地上。

    闭上眼睛,龙芯的眼睛划出了一滴泪,这泪混着苏洛滴在她脸上的泪水一起滑落到了龙芯的头发中。

    门口的石头忽然动了,苏洛整个人抖了一下,龙芯也惊的从苏洛的腿上爬起来,苏洛将龙芯给抱在了怀中带着龙芯往里面躲,企图可以将自己藏的更隐蔽一些,但是奈何这山洞实在是太敞亮了,没有一处的凹陷,从门口就可以看见整个洞的风景。

    从大腿上将匕首给拔出来横在前面,苏洛将龙芯的脸压在了自己的怀中,洞口的石头在移动,苏洛的心也砰砰的打着鼓,像是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一样。

    肚子里的孩子也适宜的疯狂的动作起来,苏洛难受的咬着自己的下嘴唇,牙龈已经被她咬出血来了,她现在只要动动牙齿都是疼的。

    看着门口石头的晃动,苏洛心中一阵的悲哀,她的孩子真当坚强,陪着娘亲这么的颠簸却还这么强壮有力的活动,可惜你们的娘亲就要保不住你们了,我可怜的孩子!

    眼中又开始有湿意,苏洛咬咬牙,让疼痛感将眼泪给逼回去,目光死死的盯着洞口,苏洛的手越发的颤抖了,但是她不能懦弱了,不管怎么样,她一定要死死的守住!

    石头被移开了,光猛的照射了进来,苏洛的眼睛迷离了一瞬,一个脑袋伸进了着向她们,苏洛因为又是久不见强光又是逆着光的原因一时没有看清这人的面貌,等待着眼睛适应过来,苏洛看清楚了这个人!

    是李爹爹,他正招手叫他们出来!苏洛眼眶里被逼回去的眼泪就这么簌簌的流出来了,手松开了,龙芯从苏洛的怀中探出头来,看见门口的李爹爹也是一下子嚎啕大哭了起来……

    两个人爬出了洞口,苏洛颤抖着走到了李婆婆的尸体前,放置了一天,这尸体已经开始散发出了一些难闻的尸臭了,苍蝇循着血腥味追了过来,现在正围着李婆婆的尸体不停的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