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偷儿偷钱,二少爷(1/1)
作者:提子i
    苏洛笑着接过了包袱,明明拎在手中并不沉,但是苏洛却觉着手中的东西有千金重,“谢谢你,龚老。”

    “这有什么好谢的,你赶紧的,我去给你把马车借来。”龚老将包袱给苏洛,然后他就快速的出门了,那完全不像是一个近七十岁的老人。

    龚小大夫和纪露在后面收拾厨房,他们不让苏洛靠近,苏洛没法,只能坐在前面看门,龙芯小跑了过来,她搬了个板凳和苏洛坐在了一起。

    “干娘,我们还会回来这里吗?”龙芯学苏洛撑着下巴看着过路的人。

    “会的,一定会的!”……

    看着越来越远的医馆,站在门口挥手的人影也开始变的模糊,龙芯从关上窗户坐了进来,干娘说了她们一定还会回来的!

    苏洛将窗户给关严实了,她让龙芯坐过来一些,这个马车的空间自然比不上她们以前的马车,这马车的空间着实的小,两个大人坐在一起都显得拥挤,她和龙芯两人坐也只是位置刚刚好。

    腿脚活动不开,苏洛只能弓着腿脚猫着腰,她两的包袱也不算少的,堆在这里很是占位置,从这里去城镇起码要大半天的时间,算上中途休息的一会儿和午饭的时间,苏洛估摸也是要到晚上才到的了。

    马车坐着不舒服,就算想睡觉也睡不着,苏洛就一直在心里琢磨来琢磨去的乱想,龙芯后来倒是睡着了,但是也总是眯一会儿就醒过来了。

    终于到了县里,马车险险的卡在城门关的一刻进去了,苏洛给了车夫二两银子,那人看见这么多的银子也是红了眼睛,其实龚老已经给了他们家三百钱了,没想到这姑娘出手这么阔绰,随手一给就是二两,这人贪婪的心思就上来了,也不管什么,赶忙的收下了银子。

    县里还是有几条街道还是灯火通明的,赶马的人将他们放在了一条热闹的街道上,她和苏洛也就顺着这一条街道逛街了,龙芯虽然一直生活无忧,但是也从来没有出过宫门,她自然也就没有见过这种热闹的夜市,此刻很是新鲜。

    因着两人身上的包袱太多,苏洛决定先找一个客栈住下来之后再来逛,客栈当然也分好坏之分。苏洛和龙芯一妇女一儿童,在这种街道里逛很是危险,也是那种最容易被人忽悠的队伍,所以苏洛在选客栈这种事情上很是严谨。

    连着向好几个妇女打听了个遍,苏洛终于敲定了一家客栈,县里公子的产业“福瑞客栈”。

    因为龙祥的国号是祥和平安的意思,所以国内很多的富商的产业名称都是带着祥和的意思的,这名字虽然略微的有些土,但是相比这古代一大笔一大笔的什么“富贵客栈”、“兴隆客栈”等来说,这名字也是算是不错的了。

    两个肩膀一边两个包袱,龙芯则抱着龚老给的装满了药的包袱,苏洛和龙芯紧紧的牵着手往前走,县里虽然繁华,但是相比来说也比镇子乡村里更乱一些。

    叫卖声声声不停,一声高过一声。苏洛和龙芯就在人群里穿过来穿过去,还好这客栈离这里不远,不过片刻的工夫就到了,看着这两层的酒店,苏洛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这两日就要在这里住下来了。

    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女子被人给推了一下,正好是在往苏洛这边倒过来的,苏洛本想退一步之后再伸手扶的,但是奈何身上的东西太多,自己又还牵着龙芯,而且自己的肚子太大了,苏洛实在是移不开步子,只能一只手档了一下,然后看着那女子撞到了自己的肩膀上面。

    “啊!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那女子很是惊慌的往后退。

    这路上的年轻女子本来就少,要么是穿着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丫鬟服,要么就是蒙着面纱匆匆走过,而苏洛面前的这个女子虽然蒙着面纱,但是不知怎么,苏洛一看着女子就觉着讨厌。

    那双眼睛画着勾人的妆容,身上的花香很是让苏洛难受,所幸自己也没有受伤,所以苏洛也就说了句没事就走开了,走了几步,苏洛这才缓过来的伸手摸了一下自己放在袖口的钱袋子,那个女子撞的是自己的肩膀,虽然觉着可能性不大,但是也不排除是个手快的偷儿。

    伸手一摸,袖口里已经是空无一物,苏洛登时瞪大了眼睛,自己这个袖口子也算是蛮小的了,自己伸手进去都是可以触碰到肌肤的,怎么那女子就这么轻易的伸手进来把自己的钱袋子给摸走了。

    轻叹一口气,虽然那钱袋子里面只有差不多十来两银子了,但是那也是银子啊,就这么被偷走了,她也是很郁闷了。

    外面早就已经就没有了那个推女子的男人和撞自己的女子的身影,苏洛只能自认倒霉了。

    “干娘,怎么还不进去啊!”龙芯紧紧的抓着苏洛的腰带,她看着苏洛站在原地摸自己的袖口摸了半响也发生了什么事情,她现在只是很想赶紧的放好行李之后出去玩。

    “没事!我们进去吧!”苏洛的声音闷闷的,她心情很不好,这十两银子放在现代也是将近一千块钱了,就这么还被偷了让人感觉很不爽。

    牵着苏洛走到了柜台,掌柜的很是热情的上前来询问,“客官,是住店还是吃饭!”

    “住店!”苏洛的目光扫视着墙上的一排排的牌子,这些牌子都是菜名,想来就是在这里点菜了之后再被小二带到位置上去入座了。

    “我们有杂房、下房、中房和上房,客官要拿一种?”掌柜热情的介绍,他嘴巴一溜就说出来了一串一串的话,“杂房只要三十钱,下房要一百钱,中房一百三十钱,上房就贵一些了,要两百钱!上房都是楼上的好位置,有热闹些的房也有清净些的房,完全就是看客官你想要住什么样的,我们的上房房间都是敞亮的,而且屋子大床也大,还有单独隔出来小隔间,中房就是后院单独一间的一个厢房,环境也是不错的,大多的人都住的是中房和下房。”

    “下房和杂房是怎样的?”苏洛听着听着就来了兴致,这里居然还带有总统套房,这老板真有商业头脑。

    “这下房就是一个小床,杂房就不说了,两、三个人的一间房,我看客官您带着孩子,你自给也是个不方便的,怕是下房和杂房有些不适合客官住。”掌柜见着苏洛问也就答了,但是他的眼光还是在苏洛的身上转悠了几圈,“我看客官这身子是要生了的吧。”

    “没呢,才六个月,这是个双生子。”苏洛知道掌柜的没有恶意,所以也就没有在意掌柜的问话,她抚摸自己的肚子笑的很是开心,“给我开一间,上房吧!”

    苏洛咬咬牙齿,要知道一间上房可是两百钱,住上两天,然后随便干点什么都要花个半两银子了,这比开支可不算是小,特别是对于现在缺钱的苏洛来说。

    “好的,客官叫什么名字,要住多长时间!我这里需要常规的登记一下。”掌柜的答应的很是爽快,他拿出本子就开始记录。

    “苏洛。苏州的苏,洛是洛阳的洛。要住两天。”苏洛报出自己的名字,看着掌柜很是正式的记录下来。

    “好的,客官要先交一两银子的押金,等到客官退房的时候我们就会退换银子的。”掌柜刷刷的在本子上面记载,但是说出来的话却让苏洛愣住了,虽然说着在现代一点也不奇怪,但是她的钱可刚刚被偷走了,现在她身上的钱都在内衣的暗袋里面,这要叫她怎么拿?难不成脱衣裳?

    “这,我身上现在不方便拿钱,能不能到房里去了只有我再将钱给你送下来。”苏洛咬着牙齿说,她现在身上一分钱的铜板都没有,银子都在内衣里,她可不可能脱衣裳拿钱。

    “这……”掌柜的手一停,看着苏洛的目光带上了犹豫,他可不是老板,这都不是他说的算的,老板定下的规矩是不交钱就不能带人去房间,看着苏洛的样子,掌柜的忽然就觉着这女子不会是没钱想要赖账吧,这么一想,他看着苏洛的目光登时就变了。

    “哼!让她进去拿钱吧,她的钱袋子刚刚被偷儿给偷了。”一道轻浮的声音响起来,苏洛闻声看了过去,一道红色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那是一个身穿着大红色衣裳的男人,头上扎着一个大大的包裹,但是上面却没有插上簪子,这代表这个男人还是一个男孩,一个还未满十五岁的孩子。

    “二少爷!”掌柜的赶紧的猴着腰上前去了,但是这个二少爷却是傲慢地无视掉了掌柜,他迈着步子走到了苏洛的面前。

    一身红色的衣裳,精致的小脸,但是眉宇间的全是稚嫩的气息,苏洛看着就觉着这是一个吉娃娃,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