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章 古之恶来,吕布战典韦(2/2)
作者:宇宙香瓜子
    “你们是什么人?....来抓俺的?”典韦看向吕布等人,心中暗呼不好,这些人像是军队,难道是来抓自己的?

    陈宫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一路上对吕布的表现很是满意,心生投靠之意,想要拿典韦当投名状。

    “典壮士,不必担心,我们不是来抓你的....听闻典壮士行侠仗义,除恶扬善,救济乡里,英勇过人;我们将军很是欣赏,此次特意来请壮士出山,共建大业!”

    对于陈宫的夸奖,典韦很是受用,脸上笑开了花,虽然很难看。但要不要跟这些人走,典韦拿不定主意。

    见典韦犹豫,陈宫觉得有必要再添一把火,说道:“难道典壮士,就甘愿在山中终老,碌碌无为一辈子?”

    “当然不想!”

    “如今乱世降临,英雄辈出,典壮士不愿出山上,做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好汉?”

    “做梦都想!”

    “那,典壮士为何不出山,跟我家将军一起在乱世中成就一凡不休的功绩,救济黎民百姓,封侯拜相,流芳百世,千古留名!”

    陈宫的诱导十分成功,激起里典韦心中的斗志和血气。但典韦可不想跟着一群弱鸡一起闯荡,直截了当的说:“你们太弱,凭什么让俺跟你们?”

    陈宫一笑,后退几步,看向吕布,意思是:剩下的就交付给你了。

    吕布会意,走向典韦,笑着道:“不如我们打个赌?”

    典韦感觉眼前这人不弱,身体的热血开始澎湃,“什么赌?”

    “你我二人,比试两场,一是,持兵器比斗;二是,比拳脚功夫。只要你赢一场,你可以不跟我们走,而且我会帮你解除对你的通缉;要是你输了,你必须听命于我,做我的亲卫,怎么样,敢不敢赌?”

    被吕布轻视的眼光注视着,典韦老怒,“有何不敢!”

    “恩,还算条汉子....先比什么由你选择,别怪我没给你机会”吕布继续激将这对方,嘴角微微上翘。

    典韦头冒青筋,心中大怒,看不惯吕布的眼神,双手拿起身旁的双戟,大喝一声:“俺要你尝尝俺的厉害!”

    “有什么招就使出来吧,不然就没机会了”吕布平静的说了一句。

    太狂妄了,比俺还要嚣张,真气人!典韦心中腹诽。面目狰狞,愤怒道:“看戟!”

    方天画戟对上双戟,爆发的威势不可谓不强!

    两人交战在一起,打得难解难分。百多个回合后,才分出胜负。

    吕布将方天画戟立在地上,揣着粗气,瞪着躺在地上的典韦,心中不是滋味。虽然赢了,但也不轻松;之前还真是有些小看了典韦。这是吕布征战以来遇到的最强对手。

    吕布心中感慨,世界那么大强者何其多,自己还要变得更强!

    “还比不比?”

    “比,当然要比!”典韦坐起身,脸色没有颓废,只有兴奋,心中热血澎湃。

    “你,很不错!”吕布没想到,此时典韦依旧斗志盎然,露出和善的笑容,说道:“我们先休息,吃饱喝足了再战,如何?”

    “好!”典韦心中万个赞成,已经大半天没吃过东西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