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章 难以承载的野心(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大山间,山寨内,一房间中。

    一张大桌旁坐着四人,分别是:吕布、陈宫、韩飞、薛刃锋,典韦站在吕布身旁。

    “今天在这里,没有外人,我有几件事要安排”说着,吕布看了看众人,“第一件事,我准备扩建飞将营,十人为一班,设一名班长;三个班为一排,派一名排长,共31人....”

    “三个排人为一个连,派正副连长各一名,共计95人。三个连为一个营,派正副营长各一名,共计287人。”

    “除此之外,一个营设有两个侦查排,共62人;传令排一个,31人,医疗排一个31人,后勤排两个,62人”

    “因此一个标准营,作战人人员287人,辅助人员186人,共计473人,编制定为500人”。

    陈宫、韩飞、典韦三人完全不了解吕布这新的军制,只是感觉好奇,心里仔细推敲其中的意义。

    而薛刃锋就不同了,他可是了解基本的框架和人事安排,心中激动,扩编飞将营意味着他也将迁升。

    但如今只有百人的队伍,要组建五百人的飞将营,还差得远,而且选人条件苛刻,短时间不好完成,想到这里,薛刃锋脸色苦了起来。

    “飞将营扩建一事不急于一时,选人严格把关,普通士兵能力第一,班长级以上的官职变迁,忠诚第一,其次是能力”吕布看着薛刃锋说道。

    “薛刃锋、典韦听命!”

    薛刃锋站起与典韦并列,异口同声“在”。

    “命:薛刃锋为飞将营营长,典韦为副营长,你二人负责飞将营的扩编”吕布命令道。

    薛刃锋为营长是理所当然,至于安排典韦为副营长,吕布用意在于磨练他。

    “末将领命!”薛刃锋、典韦万分激动。

    “你们可以从俘虏中挑选一些,也可以招募,负责职位变迁的考核,排长及以上的任命必须先报上来,我过目后批准。”吕布继续说道。

    “诺,属下会尽快扩建飞将营,绝不让将军失望!”薛刃锋很有自信。

    吕布对于薛刃锋还是放心的,安排了飞将营扩建一事,开始说第二件事:“还有待会儿薛刃锋安排飞将营的将士休息,典韦负责安排今晚的守卫,先让受伤的将士好好养伤....至于庆功宴,就延后”。

    “诺”二人领命,就要去安排。

    “等一下”吕布突然想到了什么,“你二人,先安排俘虏将山贼的尸体处理了,记得埋深些,同时撒上生石灰”。

    “生石灰?”众人疑惑。

    看着众人疑惑的表情,吕布苦笑的拍了脑袋,“生石灰或者叫白石灰、白灰,将其放在水中能讲水变热,能灼烧皮肤....没听过?”。

    如今生石灰已经不稀罕,石灰和石灰石开始用做建筑材料和其他一些地方。

    典韦、薛刃锋二人没有见过,但陈宫、韩飞见识广。

    “吕将军是说的白色的白石灰,拥有修筑房屋或城墙用到的那种?”陈宫见过白石灰和石灰岩。

    “对,应该就是同一种东西”吕布答道,“其能杀菌,防止腐尸带来的疫病”。

    吕布受那科学家记忆的影响,经常说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词语。

    “哦?....没想到还有这样的用途”陈宫没有质疑吕布的话,而是惊奇。

018章 难以承载的野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