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章 战三英,扬名天下(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虎牢关内,并州军大营,吕布营帐内。

    吕布坐于正上方,典韦站在其身旁,不怒自威。右边坐着一干武将:张辽、高顺、曹性、宋宪、成廉、魏续、赤萌、典韦、薛刃锋、裴元绍、周仓。

    左边坐着的以陈宫为首,其次是:韩飞、糜竺、糜芳。

    看着这阵容,吕布只能苦笑,谁叫自己名声不好,文人名士又重名节。这几位还是他抢来的,不然一个没有。

    陈宫也发现这个问题,很是无奈,如今局势对吕布不利,这能再作他想。

    “各位,感谢你们肯跟随我吕布,放心我保证会带着你们开拓一片新的天地,将会从这虎牢关开始,这里将是我们新的起点!”吕布站起注视着在坐的每一个人,真诚的说道。

    “我等甘愿追随主公,赴汤蹈火,至死不渝!”众人起身抱拳说道,神色诚恳,激奋。

    “好!....这里属于我们的舞台,让我们先去会一会诸侯的英雄豪杰”吕布笑着,又下令道:“陈宫、张辽坐镇大军,其他人愿意的就跟我一起出关叫阵!”

    虎牢关城门开启,吕布率三千并州精锐铁骑,浩浩荡荡的向关外奔去。

    ....

    稍早前,联军得知董卓亲自挂帅,领二十万军马驻扎虎牢关内,袁绍赶紧作出部署,派七路人马,逼近虎牢关迎击董卓。

    七路军马分别由:王匡、孙融、陶谦、袁遗、公孙瓒、乔瑁、鲍信八路诸侯引领。

    虎牢关外十里处,八路联军营帐内,诸侯齐聚,正在激烈讨论。因外吕布已经在阵前叫骂半天了。

    “我去会一会这帮西凉军”王匡愿意打头阵,还以为是西凉军在叫阵。

    王匡将军马列阵形成阵势,勒马走到阵前,发现是吕布的旗帜,心中一愣。

    吕布跨马出阵,头戴金冠,弓箭随身,手持方天画戟,坐下嘶风赤兔。看向王匡,问道:“可敢应战?”

    王匡感叹“果然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而后回头问道:“何人出战?”

    军中一将走出,纵马挺枪,王匡看去,此将叫方悦,是位名将。想来也能够应付吕布。

    “来得好!”见人应战,吕布策马而上。

    两马相交,抢戟碰撞,不到五个回合,吕布一戟将方悦刺下马,随后大声喝道:“全军随我冲杀过去!”

    “杀、杀、杀!”三千并州铁骑,直冲王匡大军而去。

    并州铁骑势如破竹,煞气滔天,很快杀的王匡打败,四散而逃。吕布东西冲杀,如入无人之境,典韦紧随其后也是杀红了眼。

    裴元绍、直周仓更是卖力厮杀,想要立功封赏。

    王匡感到绝望,暗叹自己将要死在此地,一脸不敢。拼命的逃,但吕布却穷追不舍。

    正在王匡绝望之际,乔瑁、袁遗两军来援。吕布厮杀半刻才离去,心情不错。

    而王匡、乔瑁、袁遗三路大军则退回了大营。

    吕布继续叫人在阵前叫骂,不多时,北海太守孔融部将武安国出阵应战,挥动着铁锤飞马而出,迎上吕布。

    “勉强可以”吕布看了一眼武安国,感觉比方悦强了不少。

    武安国闻言大怒,居然被人轻视了,是可忍孰不可忍,“休得张狂,看锤!”

025章 战三英,扬名天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