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章 开个会,开府前的准备(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恭迎主公”以陈宫为首,其次张辽、华歆、赤萌、高顺、韩飞、魏续、曹性、宋宪、周仓、张越、周武、徐融、徐盛等一干文武前来迎接。场面不可谓不壮观。

    “公台,辛苦你们了”吕布拍了拍陈宫的肩旁,又看向众人,笑着说道。

    “主公还是先入城吧”陈宫微笑着。吕布点点头命人将军队驻扎在城外,带着文武重臣,在百姓热情的拥护下,缓缓进城而去。

    虽然九原贫穷,但街道旁依然张灯结彩的,只能说明吕布的军队给他们带来了安定生活的希望。百姓心里感激,想要将迎接办得喜庆些。

    吕布一路走来,心中感动,大声命令左右,“传令下去,军队不得扰民,违者军法处置!”

    “诺”众将领领命。

    “吕将军真是个爱民的好将军!”

    “五原候,本来就是我们并州人,如今归来肯定会保护我们!”

    “镇北将军威武!”

    “吕将军万岁!”

    ....

    吕布命令军队不扰民的消息迅速传开,顿时好评如潮,百姓百般爱戴。

    陈宫、华歆、贾诩、李儒等谋臣对吕布的收买人心的方法,很是赞赏,有身为主公的气质和胸怀。

    “公台,我明日准备召开会议,你安排下该到的人都要来”吕布走在路上靠近陈宫身边说道。陈宫点了点头,心想也是该聚在一起商量下步的打算了。

    当天吕布无耻的撇下文臣,自己亲自去安置蔡家的人,为他们选了一座不错的宅院。和蔡邕唠了半天嗑,又去找蔡琰说了说话,给她讲笑话,幽默风趣,惹得她笑声连连。吕布看得如痴如醉,他想稍微稳定下来就找媒人先来提亲。

    后来吕布给蔡琰讲了许多诗词歌赋的知识,蔡琰惊奇不已,勾起了她好学的心,不断的向吕布询问。两人又说有笑,就像一对神仙眷侣,幸福美满,羡煞旁人。

    蔡邕曾一度在一边偷看,要不是为了他的唯一的女儿,也拉不下脸面做这种事。心中感叹:让她跟吕布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自己也能省省心了。

    相谈盛欢,眨眼间黄昏来临。夕阳映照下,小庭院中,坐着一对恋人,时不时的打闹着。画面之美,不忍去碰触,怕碎了,心会痛!

    “蔡娘子,你真美!”吕布情不自禁的想要用手触摸一下她美丽而娇红的脸蛋儿。

    蔡琰下意识的躲开,脸更红了,低声说道;“时候不早了,吕将军还是先回去吧”。

    吕布恍然,意识到自己操之过急了,抱歉道:“打扰蔡娘子了,改天再来探望”。

    说完,起身向院外走去。

    蔡琰看着吕布伟岸的背影,有些痴了,眼中满是不舍。心想:父亲能不能答应呢?

    她记得刚才吕布给他讲了一个女孩自由追求所爱的曲折故事,不过故事结局完美,她向往那种自由,心生升起一丝想要打破女子低贱的魔咒。

    ....

    天明,并州,五原郡,九原城的郡府正堂内。

    此时正堂内已经到了许多人,其中文臣有:陈宫、华歆、贾诩、李儒、蔡邕、韩飞、糜竺、华佗等。

036章 开个会,开府前的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