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章 匈奴的末路,时代在变化(二)(1/2)
作者:宇宙香瓜子
    徐晃见此眉头紧蹙,快速反应,下令道:“重步兵、弓箭手转换阵型,床弩准备,重骑兵准备冲刺!”

    顿时间三千重步兵和弓箭手形成的长形阵,快速分成五个小的长形阵,整齐划一的迎向匈奴兵。

    “他们这是要干什么?....放开口子,等我军进入,好来个瓮中捉鳖?”左贤王纳闷道。

    “不会,他们这次发起进攻的只有一万多人,而且我们是骑兵,放开口子无疑是自寻死路,应该是想要以重骑兵重开我们的阵型....不过总感觉哪里不对劲”胡兵分析道。

    “不能对我军造成大的伤害,就没什么....不过还是等等看,命盾牌兵做好防备!”左贤王松了口气。

    见匈奴兵的骑兵退了回去,重新形成了盾阵,徐晃嘴角上扬微微一笑,下令道:“弓箭手掩护,床弩手准备,重骑兵在床弩发完后,全速冲击,分割敌方阵营!”

    令到即发,十五架床弩连续发射,硬生生的砸开敌军防守,四条口子被撕裂开。

    “重骑兵,出击!”

    “杀,杀,杀!”

    伴随着沉重而震地的马蹄声,二千重骑兵拍马而出,挥舞着长剑,杀声四起,气势压人。

    “左贤王,他们想利用床弩打开缺口,再让重骑兵冲击我方阵营....”胡兵恍然道。

    左贤王丝毫不急,自信道:“放心,羊入虎口而已!”随后传令左右,“传令下去,正面痛击敌军,让他们尝尝我匈奴勇士厉害!”

    另一边,徐晃见重骑兵冲击而上,接着下令:“重步兵跟上,弓箭手收弓,拔剑,出击!”

    “杀,杀,杀!”

    一万多兵力压上,努力分割敌军。不过匈奴兵果然强悍,他们大部分是骑兵,个个马上功夫了得,硬憾重骑兵,场面僵持。

    “匈奴人还真是难缠!”陈宫站在观战塔上,在吕布身边面色凝重道。

    “是啊,不然怎么会一直难以消灭,成为各朝代的劲敌”吕布淡然说道。

    “看来没有想象的顺利啊,要想分割敌方阵营,代价不小....”陈宫看着僵持的战场,愁眉道。

    “匈奴人天生就有一股自信而不轻易服输的野心,只要将这种自信击垮粉碎,就会兵败如山倒!”吕布眼中闪着寒光。

    陈宫闻言一笑,“主公,有妙计?”

    “没有....只是自信与自信,勇气与勇气的较量!”吕布没有看陈宫,自顾自的说着。

    陈宫一头黑线,不过觉得吕布的话有道理。

    吕布看着前方激战正酣的战场,凝神,目光凌厉,突然下令道:“典韦、薛刃锋听令!”

    “末将在”二人单膝而下,等待命令。

    “命典韦率领我的三百亲卫,薛刃锋率领飞将营,跟随我杀向敌人,直捣黄龙!”

    “末将领命”二人齐声奉命,面色激动,心中热血翻腾。

    “主公,不能冒险啊,仅靠八百来人,即使在勇猛,也难当匈奴几万军马....请主公三思!”陈宫当即反对道,如今吕布贵为主公不应以身犯险。

    “公台不必多言,这是我军进入并州的真正一战,况且必须全灭匈奴,我身为主公,必须以身作则,为将士们提士气,震军魂!”吕布扬手止住陈宫的劝进,侃侃而言。

    陈宫沉静片刻,说道:“既然主公已经决断,微臣会全力配合主公!”

    说完,看向典韦和薛刃锋,肃然道:“还望而为将军,一定要护卫主公安全!”

049章 匈奴的末路,时代在变化(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