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殉道者(2/2)
作者:鸢尾见花
    他望着我的眼神满是惊惧,黑色的帽子掉在他身后,一头花白的头发凌乱着,完全没有了之前杀伐决断的威严,现在他不过是一个无力自救的老爷爷……

    ……

    【天罚已经开始,能否存活,全看你们自己的选择。】

    【选择让残食同类,还是一起被拉下地狱?】

    【我很期待你们的选择。】

    ……

    “安德鲁。”

    我按住了安德鲁的手,停下了脚步。

    他回过头皱着眉看着我,在看到身后的詹姆士后明白了。

    四五个丧尸朝我们跑了过来,越来越接近詹姆士,他拖着身体在地上爬行,满脸恐惧。

    我望着詹姆士,一咬牙,甩开了安德鲁的手,转身,朝着詹姆士跑了回去。

    “见鬼!”身后的安德鲁咒骂了一句。

    我跑到狼狈的詹姆士身边,扶着他的身体踉跄着支撑着他的重心,朝着另一扇门跑去。

    “吼——”

    身后,丧尸的声音越来越接近。

    我咬着牙,听着身后它们急促的脚步声和充斥着血腥味的吼叫,丧尸的尸体扭曲着阻碍着前行的路,空气中满是死亡的气息,小小的走廊一时间变成了人间炼狱。

    安德鲁黑着脸冲到我们面前,拉过詹姆士的手,一把背起老爷子,我攀着他手腕的力度紧跟他的脚步朝着科林跑去。科林站在门口,微微探出上半生满脸惊恐地望着我们三人,视线擦过我们的身体,看到紧跟其后的丧尸时,他的脸色更加苍白。

    “咔哒。”

    踏过门槛的一瞬间,安德鲁几乎把詹姆士整个扔在了地上,我紧随他的脚步闯进了房间,安德鲁转身用力地砸上了门框。

    “咚——咚——”下一秒,门外传来丧尸们疯狂的撞击声。

    没有门锁的门被撞开了一条缝,我和科林用身体死死抵着白色的门,双手的鲜血染红了白色的门板。

    丧尸的手伸出门缝,在空气中挥舞着想要抓住门后的我,它们吼叫着,满是鲜血的手擦过科林的脸颊,几乎抓到了他的发角,这个可怜的男孩紧张地盯着门板,眼里带着惊恐的眼泪。

    “格拉——”

    安德鲁用力推过来一个大柜子。

    我和科林对视了一下,点了点头,同时离开了门板。

    “咚——”

    门板似乎在一瞬间就要被顶开,但安德鲁在下一秒将大柜子撞在了门板上。

    “吱呀——”

    我和科林站在安德鲁身旁用力地把柜子抵在了门后。

    “咚咚——”门后,丧尸的吼叫与撞击声持续着,柜子稍稍摇晃着,但却并没有丝毫的挪动。

    我背靠着冰冷的柜子,惊恐地呼吸着,血,顺着我的脸颊滴落在外套上,我抬手,擦了一袖子的鲜血,肺部因剧烈的呼吸生疼着,喉咙一阵血腥涌上,我忍不住弯下身子,双手捂着嘴巴蹲在地上咳嗽着,咳出的血染红了脚下的地砖。

    一双脚蓦地出现在视线中,顺着那靴子抬起头,我望见安德鲁阴沉的表情。

    他抿着嘴,紧锁着眉头盯着我,眼里翻腾着怒火。

    我知道他生气。

    也知道他为什么生气。

    我不该转身救詹姆士。

    这让我们三个人都陷入了险境。

    “咳咳……”

    我沉默着别开眼,咳嗽却更加剧烈。

    那双军靴的主人迟疑了几秒后,蹲下身,抬手,擦去我嘴角的血。

    我望着他紧锁的眉头下,一双风云涌动的眼。

    就如同万丈深渊,让我看不清背后的情绪。

    “……感觉怎么样?”科林懦懦地走到詹姆士身边,这个可怜的老绅士靠着墙壁喘着气,眼睛有些发愣地望着天花板,脖子,手臂,外套上沾满了血,不知是他的,还是丧尸的。

    像是没听到科林的声音,詹姆士沙哑的呼吸声略显苍凉。

    我的视线擦过安德鲁的肩,落在背对着我的科林身上,他蹲在詹姆士身边,用袖子擦掉了詹姆士脸颊的血。老绅士已经不再年轻了,满脸皱纹,脖子的皮肤也松弛了,曾经洞察力、决断力出众的他,在此刻却像是裹上了一层层绝望的茧,颓丧地呼吸着,死里逃生。

    科林安慰似的擦了擦詹姆士脸颊的血,蓦地,他突然停下了动作,背脊一僵。

    “怎么了?”我疑惑地皱起眉头,望见科林垂下了手。

    安德鲁稍稍侧过身望着他们。

    “……詹姆士情况不太好。”科林背对着我,声音有些颤抖,“他……感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