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殉道者(2/2)
作者:鸢尾见花

    在确定方案的时候,科林很巧妙地绕开了一个问题——在场的六个人中是否存在祭品?

    我想他一定考虑过,这时候内讧找祭品不如分开行动来得更合理,如果祭品能够抵达终止端,输入终止码,对现存的所有人都有好处;如果祭品死在途中,游戏立刻结束,似乎也并不是个糟糕的结局。

    这个男孩深思熟虑了所有可能性。

    我很好奇,如果当他知道我就是祭品之后,他又会确定下怎样的方案?

    安德鲁沉默了十几秒钟后,同意了科林的方案,安德鲁是团体中力量级别最高的存在,也就无疑地确定了他的决定权。

    在选择路线的时候,不知情的霍尔下意识地问询了一下詹姆士的去向。

    我们面面相窥,沉默了几秒,我示意他转身。

    霍尔和科林站在小房间的玻璃窗外,看着其他人满脸的凝重,他们疑惑地回过头,那一瞬间玻璃另一侧变异后的丧尸詹姆士满嘴鲜血地扑了过来,“嘭”地撞到玻璃上折断了鼻梁,它满脸鲜血却使劲地用手抓着玻璃,在玻璃上留下一道道血痕,喷出的血磕在冰冷的玻璃上,颅骨“咚咚”地撞击着直到血流满面。

    这一幕吓坏了科林,这个可怜的男孩抱着头跳出几米远,抖着身体不敢再看下去。

    就在几分钟之前,他还蹲在这个老人面前为他止血。

    而现在,它已经成为一具行尸走肉。

    十几秒钟,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是望着变成丧尸的詹姆士,就像,参加了一场他的葬礼。

    ……

    【我带着罪活了很久,而现在,我终于要为它付出代价了。】

    ……

    那一瞬间的空气像是凝固了,玻璃后詹姆士的吼声带着几分沉闷的感觉,一阵莫名的窒息感紧紧包裹着在场的每个人。

    原来,参与者是能够被感染的。

    下一个出局的,会是谁?

    这个问题划过冰冷的心底,我稍稍抬起头,望着面前一座高大的熔炉,顶部笼罩着黑暗,就仿佛有来自地狱的恶魔潜伏在那最隐没的黑暗深处,睁着血红的眼睛,狞笑着,慢慢伸出手要将我们一个个拉下地狱。

    ……

    【我们都会死,为了赎罪,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

    詹姆士沙哑的声音暗哑着萦绕在心头,我摇了摇头,希望他在那个世界能够喝到科林来不及送来的朗姆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