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面试(1/1)
作者:闷头玉
    叶璇睁开眼,天已经亮了,昨天找了一个地方住下。叶璇背着破旧的书包,拿出一些零钱。

    现在叶璇要做的就是先找一份工作,但是叶璇并不知道坐哪辆公交车,只好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坐在公交车之上,慢慢的去了繁华的地段...

    叶璇来到一个面馆旁边,要了一份面,吃过早饭之后。背着自己的书包,沿着街道向一个方向走去,繁华的街道之上,到处倒是车水马龙。叶璇想要到人才市场找工作,但是不知道在哪里。

    叶璇问了很多人,终于找到了一家不算大的人才市场,在外面交了20元钱。去了这家人才市场,听说要到2楼面试,叶璇跟着前面一下人进去了。

    二楼是一个比价大的空间,一排排的桌子靠着墙,桌子旁边都坐着人,应该是每家公司的面试官,桌子旁边都有一些海报,上面写着每家公司的名字,需要哪些人才,公司要招多少人,需要什么学历,同样会有是什么待遇等....

    叶璇看着很多人都在投自己的简历,顿时自己傻眼了,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也不知道要做简历,而且自己也不会做简历,叶璇看了看这里一般要的都是大专以上的文凭的人。顿时叶璇感觉十分的自卑,看来自己从这里找工作是没有任何希望了,但是就这样出去叶璇心有不甘,还是先看看哪家不要学历高的吧!....

    “兄弟是来面试的,来我公司看看怎么样啊!说不定有惊喜啊!”一个30多岁的男子,一身西装革履,微笑的看着叶璇

    叶璇有点不敢相信男子是和自己说话,左看看右看看,发现身边确实没有别人。看来确实和自己说话,只是自己竟然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招聘会的角落,没想到这里也有一家公司,上面写的彭宇有限公司。上面写的招聘业务员等。

    “兄弟怎么样,来我们公司,保证你能学到很多,能挣很多的钱。”男子看叶璇没有回到,露出亲切的笑容。

    “老板您好,我会的东西比较的少,不知道能做什么”说道这些叶璇有点紧张,生怕对方不要自己,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找工作。

    “没有关系,我可以教你,再说了没有人天来就会的,我姓张,叫张明,你可以叫我张大哥或者叫我张明也行。”男子请叶璇坐下。

    “是这样的,张大哥,我现在还没有地方住,不知道那个工资是多少,让我干什么...”说道此处,叶璇有点不好意思,看这张明。

    “没有房子住啊!这样吧!让我想想看,要不这样,我给你找个住的地方,工资给你每个月2000块钱怎么样?要知道海滨市现在租房是比较贵的。”张明露出一丝的诡异的笑容,只是叶璇没有看出来。

    ”原来是只小菜鸟,什么都不懂。那就好办了“

    “谢谢张大哥了,我一定会好好干的”叶璇一听可以有住的地方,非常的感激这位张大哥,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有工作了,2000块虽然不多,但是只要自己每个勤俭节约一点,晚上自己再找一个兼职,就可以给妈妈打钱了。

    “对了,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我看你也是个能吃苦的人,人也比较的老实,这样吧!我现在缺一个助理,你给我当助理怎么样?”张明站起身来,非常的亲切问着叶璇。

    “张大哥,我叫叶璇,助理啊?可是张大哥我什么都不会啊”叶璇听到张明的话,感觉天上像是掉馅饼一样,竟然砸重了自己,看来老天对自己还是比较公平的,虽然家里出事了,但是自己以后要是有钱了,一切都是不是问题。

    但是叶璇也明白自己哪有那个本事做助理啊!虽然没有上过班,但也知道助理是多重要的职位,看来这位张明真的是个好人,以后自己一定要死心塌地的跟着他。

    “叶璇啊!我看中的就是你这个人人品,再说了。我只给了你2000块,说真的工资还是比较低的,如果你想跟着我学东西的,我建议你不要拒绝,怎么样?其实机会都是很难抓住的,失去了可能要等很久的”张明一副长辈的样子,教育着叶璇。

    叶璇听到张明话,更是感激,确实自己现在什么都不会,自己必须要学会一些东西。只是没有想到这个张明人会这么好,叶璇感激的点点“张大哥,我一定跟着您好好干,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

    “这就对了,快到12点了,走咱们去吃饭去”张明看看手上的金表,搂着叶璇的肩膀,带着叶璇离开了这间人才市场。

    两人走出人才市场,去到外面的停车场,走到一辆宝马X5的前面,张明拿去钥匙,打开车子。叶璇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漂亮的车,一时没有缓过神来一样,傻傻的站在车的前面。

    “叶璇,上来啊!别发呆啊!以后你也会有车的。”张明看到叶璇如此的表情,满意的笑着。叶璇慌忙的坐上车....

    坐在车里,张明问了一些叶璇一些事情,叶璇现在已经把张明当然自己的亲大哥了。把很多事情都说了出来。很快,张明就把叶璇的家底清楚了,告诉叶璇好好干,只要表现的好,会加工资的,以后买车买房都不成问题的,说一些激励叶璇的话。叶璇感觉张明就像是自己失散多年的亲大哥一样。

    叶璇坐上车,不过全身还在发抖,到现在叶璇都不相信的会是真的,车子缓缓的开着,叶璇看着远处的街道慢慢的消失在身后,眼睛慢慢的红了起来。

    “爸妈,你看到了吗,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可以工作了。等我工作稳定之后,我一定会想办法把爸您救出来的,我一定加倍努力的。”叶璇默默为自己加油打气。

    车子来到一家不错的酒店门口,叶璇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豪华的酒店,家里是农村,从来没有见到过像样的酒店,对于城里的一切都是非常的羡慕。

    “张大哥,咱们在这里吃饭吗?太贵了吧!”叶璇看到装修的如此豪华,心里是惴惴不安。

    “叶璇啊!以后你要习惯这种生活,你记得现在你是我的助理,是有身份的人,明白吗?”张明又是一副教育的口气,叶璇是连连点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