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欧阳父女(1/1)
作者:闷头玉
    经过20几个小时的路程,叶璇和李方来到一巫山之中。“叶璇来到这里,就没有回头路,你想好了吗?”李方看着眼前的山脉,想起很多年前的回忆。

    “方伯放心就是!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不会退缩的”叶璇坚决的说道。

    “那好吧!咱们走吧!”叶璇跟着李方下车,沿着一条小路,一路前行....

    天渐渐的已经黑了,两人已经走了3个小时,叶璇已经累的不行。咬着牙,一直跟着李方,这一切李方都看的很清楚,点点头,习武之人,最注重的就是耐力。

    “前面就快到了”李方等了一会叶璇,又走了半个小时。叶璇终于看到房屋,远处一排房屋。这里是一个村庄,房屋和自己以前老家的房子差不多,两人来到最东边的院子外面,屋外是一片田地,种植一些草药。

    李方走到门前,敲敲门。

    过了一会门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妙龄少女,身穿青绿色的衣服,大大的双眼,眼神十分的干净,扎着马尾辫,长相非常的可爱,曼妙的身材。“请问你们找谁?”少女问道。

    “请问,欧阳方正,是不是住在这里?”李方问道,“你就是李方,李叔叔吧!”李方听到少女的话,点点头。

    “我爹就在屋内,师叔跟我来,爹,李师叔他们来了。”少女高兴的喊着,叶璇跟着走院子里,院子里是个不算小的四合院,有七八间房子,院子里放了很多的草药,院子收拾的很干净。

    “小师弟,真的是你”此刻从正房之中走出来一个60岁左右的中年人,中年人正是欧阳方正,欧阳方正激动的走了过来。

    李方看到欧阳方正,更是激动无比“师兄”一声师兄到处了很多的往事,“来,小师弟,咱们去屋里说话”欧阳方正激动的拉着李方走到屋里......

    “我们一别有20年了”欧阳方正感慨道,“师兄咱们整整23年没有见面了”“是啊!23年了,很多的师兄弟都了无音讯了对了你现在的伤好了吗?”欧阳方正关心的问道。

    “已经都好了,只是再也不能恢复以前的实力了,算了,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没想到师兄你都有孩子了。”李方感慨道。

    “小玉不是我亲生的,是在她一岁那年我捡的,但是比亲生的还要疼我,看看现在家里都是她收拾的,今天咱们师兄弟不醉不归。”“好不醉不归”两人说着话,很快欧阳小玉把饭菜端了上来。

    “叶璇,如果你感觉累了,就先歇着”“婉儿把这个孩子带去休息吧!”叶璇向两位告别之后,跟着欧阳儿出去了。

    “叶大哥,跟我来,咱们这是山区,不比外面,生活有点苦,你多担待一下”欧阳小玉歉意的说道。

    “我以前也是农村的,在这里住反而感觉亲切,麻烦姑娘了。”叶璇平静的说道,“叫我小玉就行了,叶大哥你先休息吧!”此刻二人已经来到一个房间外,和叶璇告别之后,欧阳小玉走了出去.....

    第二天一大早,叶璇就听到院子里噪杂的声音,打开门,发现竟然有很多村民在这,不过每个人看上去都有些痛苦,而此刻欧阳小玉,忙个给大家拿药。而欧阳方正正在给这些村民开药方。

    此时的欧阳小玉已经满脸的汗水,不过脸上还是露着天真的笑容。叶璇看着两人忙碌着,走过去想要帮忙。

    “叶大哥你起来了,这里你帮不上什么忙的,早饭已经做好了,在客厅里,你先去吃饭吧!”叶璇听到小玉的话,看着那些不认识的草药,一时之间也却是没有办法帮忙,之好去吃饭了。

    欧阳小玉就像小精灵一样,不断的忙碌着,穿着青色的衣服,脸上带着笑容,嘴角旁两个小酒窝很是可爱。

    “累死了”欧阳小玉从外面走进来,拿起桌子上的茶,大口大口的喝着。“怎么有这么多的病人啊!”叶璇问道。

    “这些都是周围的村民民,因为田地不多,只能靠山吃饭,但是山上的蛇蚁又多,经常被这些东西咬伤。周围又没有什么医院,都这里看病了。”欧阳小玉解释道。

    “对了方伯呢!我怎么没看到他”叶璇问道,“师叔一大早就走了,说是那边有急事,叶大哥你住在这里就可以了,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昨天师叔已经把你的事给我爹说了,我爹很有本事的,而且人还比较好的,就是有点凶,你要多努力了”欧阳可爱的笑了笑,和叶璇聊了一会,再次走了出去。

    而叶璇却无事可做,只能看着他们治病救人,又过了一会病人都走了。“叶大哥,我爹让你过去找他,他在最东面的药方里,我先去摘草药。”此刻欧阳小玉说完话,,背着药框走了。

    叶璇听到欧阳小玉的话,去了药房那间屋子,看到欧阳方正正在屋里忙碌着。“前辈您找我?”叶璇问道。

    很快欧阳方正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我师弟已经走了,把你托付给我,但是我不想教你功法”欧阳方正认真的说道

    “前辈,我不怕吃苦,我什么都愿意做”叶璇听到欧阳方正的话,急忙说道。“我不想教你,是为你好,已入江湖深似海。再说你现在身上的戾气如此之中,怕你有了本事,会为祸他人。”欧阳方正昨天晚上就看出来叶璇身上戾气,而且非常重。

    “不过,既然是李师弟把你送来的,我可以教你一些医术”“医术”叶璇显然不明白欧阳方正为何如此自己。

    欧阳方正从药柜之中,拿出一本医术“这个你拿去吧!”叶璇只好接过来,欧阳方正不再理会叶璇,开始整理草药。

    叶璇拿着这本医术出去了,回到房间之中。叶璇看着放在床上的医术,没有任何的心思看。坐在床上发呆,叶璇越想越气,感觉在这里呆着也没有意思,打算离开这里,天下之大,难道还没有自己容身之地吗?

    “叶大哥吃饭了”房门打开了,欧阳小玉走了进来。“咦。爹的扎兰草记怎么会在你这里啊!”

    “什么扎兰草记,就是这本破书吗?”叶璇指着床上的那本书,没好气的说道。

    “叶大哥,你知道什么呀!这可是我爹一辈子的心血啊!当年我求了很久我爹才给我看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学到我爹身上的医术的,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欧阳小玉羡慕的说道。

    叶璇听到欧阳小玉的话,皱了皱眉头。难道这本医术有什么不同之处吗?叶璇拿来翻了翻。“叶大哥,咱们先吃饭,吃完饭,你再看就知道了。”叶璇放下医术,来到客厅。

    “欧阳前辈呢!”“我爹上山去了,我们不用等他的,他一般中午不会回来吃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