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突飞猛进(1/1)
作者:闷头玉
    “吼、哈”破庙旁一头白发的年轻人,全身都是汗水。在练习这一些基本功。

    “叶大哥,吃饭了,功夫是慢慢练得,吃饭了”欧阳小玉早已经端着篮子等待着叶璇,叶璇停了下来。拿起篮子里的饭菜,开始吃饭。

    “小玉,我听师父说你好厉害的,要不一会我们过两招,怎么样啊!”

    “好啊!只是叶大哥我要是伤到你会不会挨骂啊!”欧阳小玉眼神中带着兴奋的神态。

    “没事,我想师父是不会说什么的。”叶璇吃完饭后,两人来到破庙中间。

    “叶大哥,来吧!”叶璇也不矫情,直接冲欧阳小玉,上去就是一拳,只见欧阳小玉神采奕奕的,看着叶璇打过来的拳头,当叶璇的拳头来到欧阳小玉身边时,欧阳小玉像精灵一般,轻松躲了过去,身子轻轻的飘到叶璇身后,上去就是一脚。

    噗通

    叶璇直接飞出3米远的距离,重重的摔在地下。此刻已经是鼻青脸肿的。

    “啊!对不起叶大哥,我不是故意的,我从来没有打过架,所以没有收住脚”欧阳小玉看到叶璇摔的如此的狠,赶紧帮忙扶起,赶紧道歉。

    “没事,没事”叶璇站起来,揉了揉生疼的脸,现在叶璇终于知道自己和小玉的差距了,自己连对方怎么出手的都没有看到,就已经输了。

    “叶大哥你不要紧吧!要不我回去给你拿点草药来”

    “不用啦!过一会就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快点回去给师父做饭去吧!这些小伤不碍事,我一会找点草药附上就好了!”

    欧阳小玉离开之后,叶璇静静的想了想,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这也不能怪叶璇,今天才刚刚学功夫,练的都是一些基本功。当然不是欧阳小玉对手,但是叶璇知道自己差在哪里。就是多需要时间练习,俗话说勤能补拙。

    时间,别人兴许不够,但是叶璇却充足的多。

    叶璇离开了破庙,不想让人知道自己有这种本事,不是自己不相信自己的师父他们,而是怕给他们带来灾难,现在唯一做的就是以最短的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保护身边的人....

    叶璇来到一个隐秘的地方。右手一挥,只见周围的环境全变了,叶璇开始在这里练习基本功......

    第二天一大早,叶璇又回来了,露出满意的笑容,此刻脸色的伤已经消失了。从昨天到今天,叶璇在梦境之中,待了足足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此时的基本功已经练得有模有样,不再像昨天那样的花拳绣腿了。

    过了一会欧阳小玉端着篮子来了,看到叶璇此刻的身法多少有点震惊。更为叶璇感到高兴。

    “叶大哥吃饭了,你进步真的好大啊!照你这样练下去,很快都能超过我了”

    “小玉,你就别取笑我了。”叶璇当然知道自己为进步快的原因,只是现在不能说而已...

    五天之后,欧阳方正来到这里,看到叶璇此时练习的基本功。也是非常的震惊,因为此刻叶璇的基本功已经连的非常的扎实。“难道叶璇是武学奇才,就算是武学奇才也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基本功练的如此扎实啊!”欧阳方正有些搞不懂。

    “师父”叶璇看到欧阳方正,急忙走了过来。

    “看来你的基本功还可以,我就把本门的一些心法口诀传授给你”叶璇听到师父的话,眼神中带着炽热的眼光“丽丽姐,我很快就能为你报仇了”

    一个时辰之后,叶璇已经把所以的口诀和心法都记住了。

    “本派以前是以修剑为主,但是多年之前,已经没有真气了,所以很早之前,先辈们就用内力代替以前的真气。虽然差了一点,但是威力也是巨大的。”欧阳方正手中多了一把剑,一看就不是凡品。

    只见宝剑在欧阳方正手里嗡嗡作响,欧阳方正随手一剑扫向远方。

    碰碰碰

    远处20米远的地方,连连爆炸,一片尘土飞扬,而后地面上露出十几个半米深的沟壑。叶璇震惊的看着这一切,更加崇拜师父的本事。

    “这就是内力所造成的结果,相传远古时代,修仙之人举剑之间,能破开山河,挥剑之时,屠杀百万之众。可惜这些功法都消失了,但是炼体之道同样有如此的威力,只是很多年没有出现了。”叶璇认真的听着。

    “好了,不说这些了,今天为师就要教你一些剑术,记得如果对方比自己强,和对方拼内力的话,那就是傻子的行为,唯一战胜对手的方法,这样才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今天为师要教你的就是无畏剑道。看清楚了”

    “此为鬼影剑术”只见欧阳方正抬手之间,化为剑客。此时的欧阳方正如宝剑一般,直冲这片天地。而后欧阳方正动了,瞬间化为七道身影,速度非常之快。其实这里只是一道身影,只是速度过快,才会给人造成这样的错觉。

    叶璇激动的看着这一切“看清楚了吗?”此刻欧阳方正已经来到叶璇身边,还以为师父在前面,如此此生欧阳方正对叶璇下手,那叶璇就是死人了。叶璇看到这个鬼影剑术,双眼炙热无比。

    “对不起师父,我没有看清楚,不能分辨哪一个才是师父您“叶璇诚实的回答,而后欧阳方正开始教叶璇此种剑术的奥秘所在...

    幻境之中,叶璇身影挥舞在地面之上.....此时叶璇剑法已经非常的纯熟,只是对于那个鬼影剑术,叶璇一直未曾炼成。但是此时叶璇的速度已经比正常快速几倍之多。

    对于内力修为,叶璇进步的非常慢。从师父的得知内力修为是常年累月才能换来,除非吞食天地异宝才能功力大增,否则是没有办法的......

    自从叶璇开始练剑之后,欧阳方正就在叶璇双腿之上帮上沙袋。用欧阳方正的话说,因为叶璇体弱,所以加强自己的体魄。而叶璇双腿帮上10公斤的沙袋之后,叶璇感觉到没有任何的沉重。

    叶璇把双腿帮上30公斤的沙袋,才感觉的重量,几天之后,叶璇再次加重重量。毕竟叶璇一天现在等于正常的一个半月,两个月之后,叶璇竟然突破到黄级初期。当叶璇把此事告诉欧阳方正和欧阳小玉时,欧阳父女震惊无比。

    欧阳方正足足检查了叶璇一天的身体,生怕叶璇用了什么极端的手段,才会有如此结果,最终什么都没有查到,欧阳方正只好把这,归功于叶璇的天赋异秉。

    “叶大哥,你真的太厉害了,对于你我真的是不能正常人的眼光看你。”任谁都不能用正常的眼光看待叶璇的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