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九章 寻山不见反遇鬼(1/2)
作者:圆月弯豆
    武陵的速度非常快,突破了音速数百倍,以他如今的实力,恐怕绕地球一圈,也要不了一天时间。

    他穿越群山,穿过荒漠,一路往西,最后甚至都来到了茫茫无际的海上。

    可是武陵疑惑,因为一路以来,他根本就没发现有任何疑似神山的存在,连山体都没有发现,更别提那传说中的神灵墓了。

    他可是清楚记得,圣博文曾经说过,在西方尽头,有一座永恒的神山,那里的环境具有特别威能,是成神者的归息之所,在上古时被称之为将死之地,神灵之墓。

    上古时期,炼气士与成神者是最重要的俩种修炼体系,那时候炼气士鼎盛,成神者也很多,当时大部分成神者,在感受生命即将终结时,都会选择去将死之地归墟,因为只有在那里死去,他们才能得到另类的复活,会被转化为英灵一样的存在,能与恒古长存。

    可现在,武陵感觉已经饶了大半个地球了,别说神灵墓,连神山都没有看到,根本没有疑似的山体,因为他路过每一处,只要看到山体都会暂时停下,细细感应,他相信,既然是成神者的墓地,那他就一定会有所感应。但是很遗憾,他所遇到的山体,完全没有一座可能是神山的存在。

    “难不成所谓的神山其实也是另外一个世界?类似圣博文创造的神宫那般?”武陵疑惑,心中暗暗如此想到。

    他觉得很有可能是这样,不然如果神山真的存在于世间,估计早就被人发觉了,而且山上既然有神死后转化的英灵存在,又怎可能隐瞒世人?

    可他从来就没听说过有关这方面的报道,所以可以肯定,那座神山一定是常人根本无法达到的地方。

    然而这样的地方,以武陵的经验,他猜测只能是类似神宫世界那般,只有独立于世界之外,连进入都需要特别方法,才有可能不会被人察觉。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想要找到就难了!”武陵暗自着急。

    神宫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独立的世界啊,它与现实世界也只是仅有一个节点相连而已,哪怕是路过也很难发现其所在,隐藏得极深,如果神山也是如同神宫世界那样是另外一个世界,那他怎可能轻易寻到,简直就像是大海捞针。

    “无,你知道神山所在吗?”武陵着急了,不得不向无求救。

    “知道,西方尽头,就是神山之所在。”无带着笑意回应道。

    武陵郁闷,带着苦笑,这他也知道啊,他想要的是正确的方位地点,地球可是圆形的,哪有什么尽头,就算他一路往西,怕绕一圈之后还得回到原点。

    “没有人知道真正的方位在哪里,而且我可以告诉你,那地方我去过俩次,唔,要是你有幸能寻到,没准能见到俩位鬼师一脉的先辈祖师,当然,若是他们的英灵还活着的话。”无说道。

    “你去过还不知道真正的方位?”武陵瞪眼,感觉这无明明就是在耍他,似乎有意隐瞒 。

    然而无听到他这话后却是低低一叹,解释道:“那地方很古怪,会自己移动,每一次我去的时候都不一样,一次是在荒漠中就遇上了,另一次则是在海洋深处。”

    “还会移动?”武陵感到不可置信,既然会移动,怎么还能称之为西方尽头?他不能理解了,感觉思觉混乱。

    “反正你见到就明白了,神山的存在一直都是个谜,恒古无解,在上古时期,那时候还有很多成神者,无数强大者都尝试过要去解开这个谜题,可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因为别说解开,他们连找都找不到。”无说道,想起了一些过往。

    “不会吧?既然找不到,怎么还说大部分成神者都会选择那里归墟?”武陵更是迷惑,感觉这太扯了,完全跟他先前了解的不一样,他甚至都怀疑无说的是不是同一个地方。

    “有传言,只有将死的神,才可以找到它,它的存在,仿佛就是为了接引那些将死者。”无说道。

    武陵忍不住皱眉,这简直神秘到诡异,只有即将死去的神才能看到?那岂不是说他完全没机会了?他现在可是生龙活虎得很,而且距离大限还很远,怎可能会死。

    “会移动?还能针对性选择,只对将死者开放,那神山是活物吗?”武陵思忖,心中忍不住升起这种念头。

    如今他已经不将那神山认为是一个独立的世界了,因为他知道,世界的存在,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性,是不可能会移动的,更别提还能自己做出选择,这一切的一切都不禁让他联想,怕是只有活着的生灵才能做到这种地步。

    那座传说中的神山是一个活着的生灵?这个念头升起时,武陵自己都忍不住发寒,如果真的是这样,这生灵得多恐怖?恒古长存,不死不灭,那得多强大?

    “不可能!要是真的有这种生灵,怎可能甘愿只为接引将死的神而存在?”武陵摇头,立马否决自己这种猜想,感到太不可思议。

    “真有可能!曾经有很多至高存在都怀疑过那座山有问题,应该是拥有自己独立的灵智,不然也不可能恒古无解。”然而无察觉武陵这种想法后,忍不住出声,居然是持认同态度。

    “不会吧?真的是生灵?”武陵震撼,有些不敢置信。

    “上古时期不乏另类生命,那时候天地灵气很足,大道可见,利于修炼,就是一些得天独厚的山川湖泊都被孕育出了灵智,成为天地间独一无二的精灵,听说过神话中山神的传说么?其实那些所谓的山神,真实存在,而他们的本体,就是一座座山峰,通过修炼,得了道,开了灵,自然也就成为了另类生命体,拥有无边威能。”无解释道。

    “你的意思是说神山就是类似的存在?”武陵惊讶,询问着。

    “我是说很有可能是这样,这种恒古无解之谜,连古之大能都无法探索出真相,我只是鬼刀孕育出的灵体,怎可能真的知晓。”无说道,言语中也是带着一丝无奈。

    然而武陵闻言也沉默了,连无所不知的无都无法肯定,只能通过推测而已,可想而知,那神山到底有多么神秘。

    武陵叹息,他知道,没准自己这一趟真的有点悬,那神山如此神秘,而且只会接引将死的神,他想要寻到堪称渺茫。
二百三十九章 寻山不见反遇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