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章 发现神山(1/2)
作者:圆月弯豆
    “他在这里干什么?”武陵没有现身,因为他感觉到了阎罗刹此刻的异常,那家伙一直在四顾盼望着,时而皱眉,时而又自言自语,眼中有迷茫与疯狂,瞳孔早已布满血丝,像魔怔了一般,仿佛正在寻找着什么东西!

    “他不会也是在找神灵墓吧?”武陵忍不住生出这种想法,不过很快他就甩头否定了,一个鬼族去找神灵墓,那不是相当于寻死么!

    武陵悄然贴近,听力开到最大,他想听听阎罗刹到底在自言自语些什么,他能看出来,阎罗刹寻找的东西好像极为重要,他不想打草惊蛇,打算先弄个明白。

    “戮灭帝尊的至宝到底是在哪里?不可能啊!我一路追寻,每当以为那里是真正的源头所在,可一个又一个新线索出现,目的地变了又变,难不成那件至宝还能自己移动不成!”阎罗刹都快疯了。

    他去过西部,以为那里是一切线索所指,的确他也在那里感应到了至宝的气息,可那只是残余的气息,极为微弱,要不是他掌控有特殊的秘宝,恐怕都不一定能察觉。

    之后他又沿着新的线索指引,循着残余的气息追踪,去过荒漠,入过深海,不知寻了多少地方,最后来到这座岛屿,他都快要彻底癫狂了,因为到了这里,他的线索又断了!

    “不对不对!我费劲千辛万苦,找了数百载,最后甚至动用父亲的关系,才暂时借来窥天镜,明明显示那至宝应该是在一座浩瀚无比的神山上,怎可能会是这样一座小岛?而且线索到这里居然彻底断了,连窥天镜都无法再感受到任何气息?”阎罗刹呢喃自语,布满血丝的瞳孔涣散,露出迷茫色,他简直都要绝望了。

    窥天镜,一件仅凭些微气息就能追踪窥探到根本的魔宝,即便是在冥界也极为有名,是难得的秘宝。阎罗刹几乎动用了所有能耐,费了很大力气才借来,本以为十拿九稳,而他的确借助这件魔宝窥视到了一些秘密,甚至一度在镜中看到了那座山!

    曾经他以为,那座山就是希夏邦马峰,因为他收集过很多信息,在西部,希夏邦马峰被很多人称之为神山,他也的确去过那座山,而且同样在哪里发现了至宝的气息,却不想,那里竟然不是最终地点。

    他凭着窥天镜的追踪,一路追寻,但不管去到哪个地方,镜中显示的仍旧是一座山,可最后他寻到的竟然只是一座岛,而且线索到这里就彻底断了,不管他再如何使用窥天镜,显示的位置地点都是这儿。

    可这儿那里有山的存在啊,除了岛屿,一望无际尽是海洋!

    阎罗刹抓狂,事情太古怪了,他确信窥天镜不会出错,这是他们冥界极为有名的魔宝,能凭细微追溯本源,根本就没有失手的先例。

    可现在他却迷糊了,根本弄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镜中明明出现的是山,可这里只有岛,最要命的是窥天镜显示的最终地点就是在此!

    阎罗刹几乎都要被这种诡异的事情折磨疯了,他时不时狠狠揪挠头发,又时不时自语呢喃,简直就像是个精神病般,狂暴无序。

    不过他的瞳孔中却是燃烧着火热,疯狂中带着坚定,仿佛那件至宝是真正的无上之物,即便再疯癫,他都没有想要放弃的念头。

    “神山?至宝?会移动?窥天镜!”武陵呼吸急促,每一个从阎罗刹口中呢喃而出的词语都在震撼他的心神。

    他一直在暗中观察着这一切,躲在灌木丛中,窃听着阎罗刹之秘,然而却没想到,居然得知如此重要的消息!

    真的不敢相信,阎罗刹寻找的山,与他想要寻找的神山简直一模一样,都有共同特征,那座山会移动!

    只不过阎罗刹似乎并不知道那座山就是神灵墓所在,他之所以寻山,是为了一件鬼族遗落的至宝,却不知道什么原因,那至宝好像是掉落在神山中!

    “无,神山能收走鬼族的至宝吗?”武陵忍不住在心中询问无,想要确定一些事情。

    “唔,应该不会,神山虽有灵,却还不至于窥视一件鬼族之物,不过如果是有成神者临死前带进去就难说了。”无回答道。

    武陵闻言双眼大亮,如果是这样,那一切就都能串联起来了,没准就是有神缴获了鬼族那什么戮灭帝尊的至宝,临死前带进了神山中!

    武陵越想越肯定,只有这种解释行得通,因为那座神山只会接引将死之神,自身有灵,能自动显化。如果阎罗刹要寻的东西不是在神山,怎可能需要花费如此漫长的时间都没能找到?

    要知道阎罗刹曾经可是掌控着一支数量恐怖的鬼族大军,以他现在表现出来的那种狂热,他对寻找那件至宝绝对是极为热衷的,怕一直都在暗中进行此事,很可能整个地球都被他翻遍了,可他依旧一无所获,可想而知,那东西在神山的可能起码超过九成九!

    “先把他擒下再说!他寻了这么久,掌控的线索肯定比我多,而且他好像还有一个能窥探到神山的宝贝,没准能借他之力寻到神山!”武陵当即有了决定,立马狂暴出手。

    神能喷发,武陵直接化作一道白芒,疾冲而出,直取阎罗刹!他相信,凭他如今实力,连第一鬼将蛮洪都不是他对手,这阎罗刹肯定不在话下!

二百四十章 发现神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