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四章 一段道音一杯酒(1/2)
作者:圆月弯豆
    大殿一番喧哗,长辈们都在畅聊,武陵与赵毅则是老老实实站立一旁,几乎插不上嘴。

    没办法,一边是鬼师先祖,另一边则是地位超然的掌山者,每一个都是实力超然的存在,互为好友,特别是少崖与睿渊,俩者十分要好,此番见面,寒暄不断,至于伯农与越泽,则是经常大眼瞪小眼,闹腾得厉害。

    许久,睿渊方才与少崖告辞,并且招呼武陵跟他们一同离去,对此武陵自然不敢反驳。真正找到了归属,武陵也与赵毅告别,随着两位祖师一同离开。

    “睿渊祖师,我们这是去哪?”路上,武陵忍不住开口询问。

    “带你回家!”睿渊微笑,轻轻拍了拍武陵的肩膀,亲切道。

    “哈哈,傻小子,我们鬼师一脉虽然人少,可既然我们都来了,自然要带你去自己的地方,少崖与师傅虽然是莫逆之交,但也不能让你一直待掌山者大殿吧?”越泽大笑,在一旁补充道。

    武陵感动,点了点头,虽然交流不多,可他能感受到俩位祖师爷对自己的爱护,那是真真将自己当做了后辈子孙,如家人一般的认可。

    很快,三人来到了道场中的一处别致庭院,庭院算不得豪华,不过占地却极大,足有上万米,散发的气息与睿渊身上的气质一模一样,儒雅而温和,而且极为强大,武陵能隐隐感受到,若论气质,完全不输于掌山者大殿,从庭院散发的神能波动就能感受到其主人的强横。

    很明显,这是睿渊在神山道场的住所。

    刚到庭院,越泽便是率先上前,打了一记特殊手印,如开启大门的钥匙,有神能蕴含着特别的波动融入门中,庭门瞬间自动开启。

    “神能凝聚双手,结开山印,三转其息,这就是钥匙,日后若是再来神山,这里就是你的家!”睿渊微笑,对着武陵轻语道,告知开启庭院大门的方法。

    “嗯,记住了。”武陵点头,乖巧应是。

    进了大门,睿渊与越泽又带武陵逛了一番庭院,让他熟悉这里的环境,并告知,东西厢房都空着,他可以任选一间,至于南北俩边,则是俩位祖师的居所。

    随后,睿渊又带着武陵来到了庭院中,那里有着一个小凉亭,石桌木椅,依湖而建,别致而优雅。

    此刻湖中莲花微绽,露出了娇嫩的花蕊,散发着清香,赏心悦目。

    睿渊示意武陵在小凉亭坐下,越泽则是大手一挥,顿时石桌上便是多了一些特别器材,是一些酒壶玉盏,还有一些奇异野果,散发着诱人清香。

    “神山特产的渡灵果,尝尝!”越泽微笑,将盛有异果的精美玉盘推到武陵面前,自己则开始煮酒加温,为三人增添趣味。

    武陵也不客气,微微一笑便是拿起一枚异果吃了起来,他也很好奇,这渡灵果他从未见过,每一个都晶莹剔透,只有婴儿拳头那么大,却泛着晶莹,散发的香味太诱人了,他食指大动。

    然而果实入口,武陵双眼都是忍不住大睁。太好吃了!

    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似酸中带甜,可又像是掺杂着些许甘苦,最神奇的是,果实入口,直接就化为了一股清流,如同有灵,瞬间绕过了他体内的九大神源,隐隐似形成一种串联之势,让他浑身神能都忍不住沸腾起来。

    “守心,凝神,九源唯一,以意为引,以灵渡之,可化源成纹!”睿渊适时开口,其声如大道之音,蕴含着无边玄奥,让武陵神魂蓦然一震,本能的配合了起来。

    他感觉身上的神能沸腾得越来越厉害,如化为焰火,璀璨无边。体内九个早就凝聚的神源也开始发生变化,每一个都在颤动着,仿佛想要挣开什么枷锁般。

    “神者,悟天地之奥妙,引自身之潜能,神在力不休,力存神不灭,茫茫兮若天地之初启,恍恍兮如流星之飞月……”睿渊舌绽莲花,一句句大道之音接踵而来,蕴含莫名伟力,震动一方天地,正在为武陵加持。

    他想助武陵突破境界!要让这个后辈今日就达至神纹境!

    大道之音不断,空间涟漪滔滔,一种特别的伟力开始加持在武陵身上,此刻武陵只觉得如同沐浴在母胎般,周围似乎有用之不尽的神能,更是有一股特别的力量,似推着他往更高层次前进着。

    武陵沉醉了,从未体会如此美好,他感觉到自身的神源在加剧变化,躁动越来越明显了,仿佛是一颗茧,里头有东西即将破壳而出!

    无限感悟在心中自动升起,全部都是被大道之音牵引而出的,睿渊每一句话都如神来之笔,勾动着武陵的心中感悟,阐述着神的与众不同。

    越泽轻笑,似早就猜想到会有这一幕,他继续温着酒,丝毫没有打搅俩人。

    大道之音不断,空间涟漪越来越多,那些涟漪如同水波,慢慢的辐射到莲花湖中,那些原本还显娇嫩的莲花顿时变了。

    一株株青莲开始摇曳,如同有灵,竟同一时间绽放起来,花瓣片片,每一株上都流转着晶莹光泽,香气更浓了,沁人心脾。
二百五十四章 一段道音一杯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