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2/2)
作者:o倾城雪儿o

    性格:外柔内刚,温和善良,楚楚可怜。

    出场年龄:19岁

    喜欢:项羽

    介绍:乱世之中的弱女子,与项羽青梅竹马,知道他的身世秘密,是他的红颜知己。虞楚楚深爱项羽,千里迢迢来找项羽,并一直无怨无悔的照顾着他的衣食住行。她与赵雪寻由情敌变成了朋友,最后与项羽相伴,乌江边为他而死。

    其他角色:

    赵国

    姓名:赵柯启

    身份:赵国太子

    性格:正直爱国,有情有义,重视原则。

    出场年龄:25岁

    爱人:陈碧

    介绍:赵国太子,娶了代国公主陈碧,对妹妹赵雪寻照顾有加。为了赵国肝脑涂地,与陈碧相爱相杀,最后终于和好。赵国亡国时坚守都城,上战场为最后一战而丧生。

    赵国

    姓名:赵玉敏

    身份:赵国大公主

    性格:成熟稳重,聪明智慧,傲气凛然。

    出场年龄:26岁

    爱人:马文源

    介绍:赵国大公主,成熟稳重,下嫁赵国将军马文源,夫妻恩爱。巧妙周旋于皇宫之中,处处保护弟弟妹妹们,与王后抗衡。亡国时为救亲人困死在密道中。

    赵国

    姓名:马文源

    身份:赵国将军

    性格:文武双全,顾全大局,忠君爱国。

    出场年龄:27岁

    爱人:赵玉敏

    介绍:赵国大将军,十分骁勇善战,敏公主之夫,深爱敏公主。他为赵国鞠躬尽瘁,提拔人才。后跟随常山王身边,帮他一起重建赵国。

    赵国

    姓名:小鱼儿

    身份:寻公主的心腹

    性格:机灵可爱,谨慎认真,善解人意。

    出场年龄:16岁

    喜欢:张天阳/阿信

    介绍:寻公主的心腹,自幼便跟在寻公主身边,处处为她着想,更因为办事牢靠而深得公主的喜爱。爱慕常山王,但一直将感情藏在心里。

    赵国

    姓名:赵歇

    身份:赵国二王子

    性格:贪玩调皮,胆小怕事,天真幼稚。

    出场年龄:12岁

    介绍:赵国二王子,寻公主不争气的弟弟,总是捉弄寻公主。他对政事漠不关心,亡国后放弃复国,藏匿在乱世中,下落不明。

    姓名:陈碧

    身份:代国公主

    出场年龄:20岁

    爱人:赵柯启

    介绍:代国公主,陈馀的妹妹,因为联姻而嫁给赵柯启,在赵国掩藏自己的心计,步步为营。深爱柯启,一切为了柯启和代国,最后终于得到他的心。

    代国

    陈馀:魏国名士,代国公子,后为代王,和张天阳是生死之交,颇有才能,只是有些小心眼,为人有些阴险但不坏,喜欢易凡,最后与易凡在一起。

    出场年龄:23岁

    秦国

    赢政:秦国皇帝,残暴无道,年纪虽大却十分好色,一心想得到赵雪寻。

    出场年龄:35岁

    其他:

    月芽儿:赵妙兰的心腹,心地善良,总在自己的良心和对兰公主忠诚的矛盾中挣扎,一心一意为兰公主着想。

    出场年龄:16岁

    张敖:敖儿,张天阳与赵雪寻之子,娶大汉鲁元公主刘乐,生女儿张嫣,后为大汉王后。

    赵国大王:赵嘉,寻公主的父王,因嘉妃死后自甘堕落,亡国时才有所顿悟。

    赵国王后(赵后):赵柯启与赵妙兰之母,为人歹毒,十分讨厌赵雪寻,深爱赵王。

    赵国丽美人: 赵歇之母,以王后娘娘为命是从。

    赵国慧夫人:赵玉敏之母,与世无争,一直隐藏着自己的智慧。

    赵国嘉夫人:赵雪寻之母,舞姬出生,相貌美丽,只可惜生下寻公主不久就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