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二章 本公主拭目以待(1/1)
作者:扒根草
    慕容青薏嘴角有些抽动,很明显浅岚的“侧妃”这两个字刺痛了她,只是,她还是很快平复了自己的不满,她的面上还是保持着笑意,说道:“本妃也是散心到北郊,这才看到了公主与清雪。”

    她自称“本妃”,便是回击了浅岚的“侧妃”之说。只是浅岚只不过是轻笑了一下,显然对慕容青薏的话不以为意。

    “散心一直散到北郊,这究竟是偶遇还是有意为之,恐怕只有你自己知道了。”浅岚说话毫不客气,不知道为什么,她一直很不喜欢慕容青薏。

    “那公主呢,不也是到了北郊。你我的心思,都心知肚明,就不必再遮遮掩掩了。”慕容青薏究竟也是爽快,一语就戳破了那层灯笼纸。“公主现在还在犹豫,需知机会稍纵即逝的道理。”

    慕容青薏边说边望向慕容清雪,见她头痛欲裂的样子,笑容更加明快了,心情也愈发的好了。仿佛,看到慕容清雪痛苦,才是她快乐的源泉。

    浅岚冷哼一声,她岂是不明白慕容青薏的用意,她不过要借自己之手除去慕容清雪而已。她聪明,自己也不笨,岂会为他人作嫁衣裳,还背负个骂名。

    浅岚并不是没有想过,如果她除去了慕容清雪,纵然利用些手段嫁给东方云睿,但是以云睿对慕容清雪的情谊,知道自己是杀害她的凶手,难免云睿会记恨她一辈子,纵然得到他的人,也不过是对怨偶。如今,慕容青薏的到来,倒是可以帮自己解决这个难题。因而,面上忽然也有了笑容。

    慕容青薏对她的转变很是意外,但是姑且不管这些,对于浅岚的示好她还是很开心,毕竟,她二人达成共识胜过一人孤军奋战。

    慕容清雪观察到二人的表情变化,心下暗叫不好,只是,自己如今处在劣势,随时一个不小心就会掉到百尺悬崖之下,不得不小心翼翼。

    “三妹妹,不对,或许我该叫你睿王妃了,是不是?”慕容青薏很是和颜悦色的问道,面上和善,眼睛确是怨毒的,恨不得能用眼神杀死她。

    “王妃说笑了,清雪并未成婚,此时还不是睿王妃。”慕容清雪回答得不卑不亢,目光恒定。

    “这不过是迟早的事,不知道天底下多少女子羡慕三妹妹,可以赢得睿王爷的心。公主,您说呢?”慕容青薏说出最后一句的时候,明显浅岚的脸上凝聚了冰霜。她的手不断的绞着绢帕,忽然听到“嘶”的一声,绢帕裂了一道口子。

    浅岚笑了一下,伸手一挥,那块白色的绢帕就在空中飘舞着,落叶一般,随着风飞得远了,飘飘荡荡的往悬崖下落去,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可惜了。”慕容青薏摇摇头,露出惋惜的表情。

    浅岚却不以为意,说道:“一块帕子而已,王妃不必如此。”

    “公主误会了,我并不是惋惜这块帕子,而是看着这帕子落入悬崖,忽然有些感伤。不知道,如果一个人落入这百尺悬崖,会如何?”

    慕容清雪的心中“咯噔”了一下,慕容青薏的话明显是说给她听的。

    “那,王妃可是要试试?本公主拭目以待。”浅岚忽然笑了,她将这个问题抛给了慕容青薏,一副冷眼旁观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