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脱下风衣后(1/2)
作者:柳下西门
    小吃店老板胖大婶:“惨啊!真惨啊!”

    胖大婶的二女儿晴姐:“小迁你快来听,她的故事好惨啊!”

    大女儿娟姐:“被男朋友骗了父亲去世之后留下来的所有资产,为了逃过被那个坏男人强行侮辱的下场,只能在月夜逃离了家里的古堡……到现在!流落街头,饥肠辘辘,睡在公园,都两三天没吃饭了呀!她的故事好感人!”

    这跟感人有什么直接关系嘛少女们……木迁黑着脸,看着同时出镜的胖大婶、娟姐、晴姐。母女三个证泪眼婆娑,哭声悲恸,跟家里养的爱犬被车撞了一样。

    他扭头看了眼坐在店门旁,面前还摆着十多个干净的空碗,带着墨镜、穿着风衣,满是忧伤地看着店外的——女除妖师……

    “她……”总不能直接拆穿吧,这家伙现在好像确实是流落街头。

    那边坐着的宋时婧估计也是悲从中来,手指轻轻地抵着额头,低头叹了声:“我好惨。”

    得,哥信了你的邪……

    木迁默默地去抓自己的围裙,问了句:“然后?就让她在这里白吃白喝了吗?”

    晴姐:“还白住哦,她以后晚上跟我一个房间。”

    “好吧,”木迁一手扶额,“你们开心就好。”

    听眼睛红红的胖大婶说:“怎么算是白吃白住,只要提供食物和住宿,她就会在店里帮忙,我刚看了,还挺利索的。”

    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万恶的资本家!

    “刚好,我这段时间要回娘家照顾她们外婆,外婆又住院了,店里缺人手。”胖大婶抬起手,落在了木迁的肩膀上,语重心长地说着:“小迁,经过这两周的观察,我发现你是个值得信赖的小伙子。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是这里唯一的男人。”

    现在也是唯一的男人!

    “要多承担些店里的责任,重活、累活、脏活、打架的活,你都会做好的对不对?”

    木迁额头挂了几道黑线,有气无力地应了句:“遵命……”

    胖大婶大手一挥,豪气万千:“年轻人要有朝气,等一个月工期满结算工资的时候,我给你多点分红。”

    木迁精神一震:“谢谢店长大人!”

    “嗯,基础工资提升百分之一。”

    木迁一手扶额,门口的宋时婧忍不住轻笑了声,晴姐和娟姐都对他投来善意的目光。

    就这样,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木迁,新增加了一个工友。

    拥有着悲惨的命运,总是带着墨镜和围脖,怕被‘追杀者认出来’的……工友。

    趁着中午不忙、胖大婶刚走,木迁找了个机会,一把拉住了宋时婧的小胳膊。嗯,手感不错……

    “哎!”宋时婧被吓了一跳,小声喊了句:“你想干什么!男女授受不能亲的!”

    正在柜台的娟姐也投来了疑惑的视线。

    “那个,”木迁对娟姐笑了笑,“我对她进行初步的工作培训。”

    娟姐顿时满意地笑了,很有胖大婶的风范。

    拉着宋时婧走到了厨房,木迁仰身看了眼外面,确定没人关注,压低声音:“你打的什么主意!调查朱宿都调查到这里来了!”

    “嘻嘻,谢谢你昨天的面包啦,以后肯定好好报答你。我那个,说起来比较尴尬,也是被这家店的老板娘捡回来的。”宋时婧小手一摊,“我早上睡醒的时候,这大婶死活拉着我回来,我有什么办法。”

    木迁:……

    那你还编故事骗人家!

    他这才注意到,宋时婧刚才被晴天拉回家换了衣服,那身风衣已经脱了……穿的是一件粉红色的短袖,白皙的肌肤、纤瘦的手臂,还有围裙遮挡住的玲珑曲线……

    长发也披散在了肩上,虽然还是带着围脖,墨镜也依然还在。

    “衣服都穿晴姐的,你现在是有多惨。”

    “唉,好惨。”宋时婧颓然叹了声,头一低,“本小姐竟然也有穷困潦倒的时候,距离下个月的补贴发放还有十二天……也只能在这里苟延残喘了。”

    想起她为了什么会混到这个模样,木迁目光稍微柔和了些。

    “我知道你可能是什么联邦调查员之类的,”木迁抱着手臂,向后退了半步,“但这里真的没什么坏人,朱宿也没什么异常。你要调查没事,尽量不要打扰他们的平静生活。”

    “放心啦。”宋时婧小手一摆,“我做事很有分寸的!”

    这句话为什么就没有半点说服力!

    她头一低,“那个,昨天还是谢……”

    木迁:“要我说,小镇上没几个人认识你,不用担心会被别人认出来。墨镜和围巾去一下,不然你在店里怎么干活?”

    “就这么干活呗,不会影响的,墨镜可是我的人物标识!”宋时婧耸耸肩,“我怕被前男友追杀呀。”

    “懒得多管你。”

    木迁有点无力吐槽,看着这张就算是隐藏在墨镜、围脖之后,也有点小得意的美丽脸蛋,突然有种把她的伪装都拆下来的冲动。

    前天晚上的画面……他还没忘掉。

029 脱下风衣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