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从借钱可以联想到(1/2)
作者:柳下西门
    嗡——

    这是夏天经常能听闻的警笛声,每次听到这种声响,就表明蚊子特工小队正在靠近。

    凉风吹过的网吧中,瘫躺在座椅上的大叔在呼呼大睡着,张着的嘴巴中,有两只嘻戏的母蚊子在上上下下、缠缠绵绵。

    说了会再次出场就会出场的那名网管,满是担忧地看着那边……担心着那两只蚊子。

    如果不是为了养肚子里的孩子,蚊子也不会选择吸食动物的鲜血,它们冒着死亡的危险完成繁衍的责任,那是很伟大的!

    虽然它们吸血的过程中对着受害者吐口水这种行为,确实有点不太礼貌……

    可别被这个家伙一口吞了啊,两只幼小的生命。

    叮叮两声,手机短信提示音。

    虽然陈少勇在很多地方都不是太靠谱,但在出任务的状态,警觉性还是很高的。立刻睁眼,那双满是血丝的眼,把网管吓的一抽抽。

    翻盖手机打开之后,黑白屏幕上显示着一段文字资料。

    “是协助办案的家伙啊,竟然还发了个照片……流量啊我的!真是,就算再漂亮也不能浪费硬汉的流量啊流量!”

    陈少勇满是中年男人的幽怨,将手机塞回了衬衣口袋,闭眼继续呵呵大睡。

    嗯?怎么感觉嗓子有点痒?

    应该是通宵打游戏有点上火了吧……昨天那个少年也不说给买瓶水……枪法好厉害啊……

    渐渐的,他的意识归于混沌。

    ……

    赶在阳光照射进来之前,推开窗户看看睡眼惺忪的世界,思索着一日之计在于晨的古老箴言。

    宋时婧发现,她还不如继续睡懒觉有意义……

    打开手机上接收到的文件,确定了今天会来到小镇的那位资深探员。

    在资料里写着的那几条信息,让宋时婧稍微提起了些许精神。

    文件里最后注明了:‘陈少勇先生为人硬派,行事稳重,具有多年的办案经验,是专门盯这个神话人贩团头上组织的专员,对这个组织了解很深,有过十多次的直接碰撞经历。能存活至今,并几次重创该组织,自身实力可见一斑。’

    “要来的是个大人物呢。”

    宋时婧低头看了眼身上的睡裙,嘴一撇,自己怎么接待?

    接待难道不需要请人吃饭,再安排人家的住宿?

    住宿就算了,吃个饭怎么也要做的吧。本来这些非除妖师组织,就一直对除妖师们占据这么多资源不服,自己总不能让别人抓住‘小气’的把柄。

    那个……这位大叔如果为人正派的话,那出于绅士风度,返请自己这个青春美少女吃饭的概率有多大?

    “不能把这种大事,寄托在虚无缥缈的希望上面,自己需要两手准备才行。”

    总感觉这次接待任务,有点棘手呢。

    棘手在……一顿饭的花费上面。

    好烦。

    自己现在的处境,简直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最佳写照!

    她做什么亏心事了!一直都在默默地为了成为除妖师努力,在各种培训班上和同学们保持既定的距离,虽然被当做了冰山、孤傲、瞧不起人的存在,但她根本就没影响到别人什么!

    没作孽,为什么要受苦……好吧,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

    “呀——”烦躁的宋时婧揉搓着几天不洗也很柔润的长发,清凉的空气并不能让她快速冷静下来。

    “小婧……”

    床上传来晴姐有气无力的呼喊声,“头发痒就去洗澡哦,我等会帮你准备好换洗衣裳,不要在姐姐这里感觉到拘束呢。”

    “嗯,谢谢晴姐。”宋时婧扭头甜甜一笑,刚想要不要跟晴姐借点钱,随之就打消了这个想法。

    她已经给这家人添了不少麻烦了。

    借钱?

    除了严厉的母亲大人,自己还能去找谁开这个口?可就算自己饿肚子的时候,都强忍着没有对母亲低头;请别人吃饭的时候,再去找母亲求援……是不是太讽刺了点。

    果然,人类是社交关系至上的生物种群啊。

    宋时婧眼前浮现出了一张笑脸,脑袋后面的小灯泡‘叭’的亮了起来,她小声问:“晴姐,小迁子家住在哪你知道吗?”

    “知道哦。”

    “那个,他手机号多少?”

    宋时婧抿了抿嘴唇,脸蛋上挂着些不好意思的红晕。晴天趴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将手机举起了起来……

    “嘻嘻,好了,我去找他咯。”
033 从借钱可以联想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