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人活着就必须吃饭(1/2)
作者:柳下西门
    “对!对不起!”

    宋时婧的九十度鞠躬用力过猛,带起了一阵阵伴着芬芳的微风。

    坐在岸边,浑身湿漉漉的陈少勇,在阳光中浑身轻颤着。

    硬、硬汉现在需要做什么?

    是了,应该点上一根烟,然后用深沉的语气说个‘没事,我不过是在试探你的反应力’,再配合自己的胡渣,露出那种沧桑的微笑。

    摸出烟盒,攥在手里挤了挤,甩甩水。

    他手抖绝对不是因为害怕,只是因为河水清凉,内心舒爽。

    还好手机没事,钱包没丢。掉进河里的过程中,陈少勇动作极快的,将这两样最值钱的东西抓在手中,在河里扑腾的时候,一直高举过河面。

    咔、咔咔咔,这打火机总是打不开呢是为什么。

    “那个……烟是湿的,”宋时婧语气相当微弱。

    “这是水烟,吧?”陈少勇的声线也在颤抖,“没事,我不过是在试探你的反应力。以后继续努力……加油,呵呵,呵呵呵……”

    呼——

    两三片秋叶,在宋时婧背后打着转儿飘走;

    虽然是夏天,她还是感觉到了一阵微凉。

    陈少勇觉得这个女孩好像在哪见过,只是昨晚通宵,记忆力有点衰退,想不起昨晚观察那家小吃店时看到的,另一种打扮的宋时婧。

    几分钟后,穿着一身半湿的衣服,踢踏着水草拖鞋的硬汉大叔,和宋时婧在河岸上散步。

    这幅画面:就像是在外面当演艺明星的女儿,突然找到了流浪在外面许多年的父亲,在劝说着父亲不要再倔强,接受她的资助……

    《‘一个画面能脑补出一集剧情’系列》。

    陈少勇进入了工作状态,硬汉气质还是能稍微挽救下的。

    他道:“将你们掌握的资料报告给我吧。虽然除妖师大多是比普通人强大的存在,但对付这种犯罪组织,只有个人武力是远远不够的。”

    “您是这方面的专家,资料的话,我们掌握的应该已经通过文件发过去了。”宋时婧表情严肃,态度认真,“因为除妖师管理系统的区域性,所以很多资料不能达到及时共享,玉姐已经去上面申请查阅了。”

    “小宋,你对复魂知道多少?”

    “复婚?”宋时婧自动当成了那种随机考题,立刻回答:“应该是先结婚,再离婚,然后再复婚吧。”

    陈少勇:“嗯,你这个回答并不全面,复魂组织是一家……”

    好像,两人的交流并不在一个次元界。

    “复魂组织存在了多久谁都查不出,他们最早暴露的活动是在三百年前。现在掌握的情报中,可以确信的是三个点。”

    听陈少勇边走边说:

    “第一点,是他们组织存在的目的,是为了复仇。没有什么大的复仇目标,只是不断进行报复活动,只要是能报复,他们就报复。”

    “不断有新的成员加入,就不断有新的报复对象……虽然听起来有点无厘头,但这确实是这个犯罪组织的行动纲领。”

    “纲领就是:为了复仇而复仇。”

    陈少勇说的有些口干舌燥,于是在贩卖机面前停下了脚步。

    套出钱包,拿出几枚硬币……

    宋时婧墨镜后面的双眼立刻就亮了,没想到!这个大叔竟然这么绅士!

    然而,这种激动并没有持续十秒。

    陈少勇拿出了一瓶矿泉水,打开之后喝了两口,然后爽快‘哈’了一声,满脸的满足感。

    “啊,你要不要喝?”陈少勇将小半瓶矿泉水递了过来。

    宋时婧呵呵笑着,朝着旁边挪动了下脚步,想要离这位资深探员稍微远些。

    “那个,我们是在交流信息,请距离我一米的范围之内。”陈少勇一只手揣在裤子口袋,一只手提着那半瓶水,似乎是漫无目的地走着,继续问:“刚才的情报可以共享给你们除妖师。他们的组织纲领是什么?”

    小宋同学:“为了复仇而复仇。”

    “对,所以我听说你们在这里捕获了他们下属的人贩子团队,就知道你们有麻烦了。”陈少勇抬头看着天空。

    曾经,他也有一副和旁边这个女孩所戴差不多的墨镜……好像是落在网吧了。

    宋时婧笑道:“陈组长不用担心。我们除妖师,也还是有点战斗力的。”

    “那些人贩团不过是给他们提供复仇经费的下属组织之一,这样的下属组织他们有上百个。”陈少勇叹了口气,“这就是第二点了,那个复魂里面,有人、有妖,也有除妖师。”

035 人活着就必须吃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