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枪声为谁而鸣(1/2)
作者:柳下西门
    中指?

    陈少勇低着头,看不出什么表情,随手点了一颗烟,星火明灭。

    他在思考。

    马路对面的那个脏辫黑肤男,看样是在阻拦自己。刚才的枪声……他们的目标是小宋?那自己现在过去,是不是晚了已经?

    金骷髅贴纸的耳麦中,传出了快节奏的鼓点声……

    簌!这是衣服在摩擦!小脏辫的身影,如同猎豹般横穿了马路!

    还闯了红灯!

    纯粹的身体力量爆发出的冲刺速度,却快的让人眼花缭乱!

    马路上,正要通过这个路口的几辆轿车紧急制动,急促的刹车声,成为了小脏辫抬腿飞踢的背景音!

    吱——

    动作不需要慢放,高踢腿的凶猛,只有那流光一样的速度才能体现!

    毫无花哨,纯粹的力量和速度,小腿扫向了陈少勇的太阳穴。似乎下一帧,就是叼着烟、低着头的大叔,脑袋变成破碎西瓜的画面!

    蓬!

    那是谁的手臂?挡在了陈少勇的肩上,硬生生拦住了这记踢腿!

    这个角度……只能是陈少勇自己!

    似乎是骨骼和骨骼直接的碰撞,但没有骨裂声。这腿,这手臂,都像是钢筋铁骨打造出的!

    手臂纹丝不动,大叔的身体晃都不晃,只有戛然而止的踢腿带起来的一阵轻风,吹的那香烟的末端微微闪亮……

    “哼,”陈少勇微微抬头,嘴角挂这些冷笑,目光却有些严肃。

    小脏辫保持着踢腿的动作,他似乎也有些愣神……但他身体的反应无比迅速,这是从一次次肉身搏杀中锻炼出来的战斗本能。

    撤!

    脏辫男朝侧旁后空翻,躲开了面前这个本应该是废大叔的重拳;耳麦的线在晃荡,除此之外,再没有半点拖泥带水。

    单手撑地,站在地面的瞬间,双腿又开始轻轻跳动。只是这次,这个小脏辫的目光中,已经带上了些许警惕,没了刚才送中指的轻蔑。

    刚才的拳风,刮的他脸有些疼。

    路边停着的几辆小车忘记了开车或者下车,都在目瞪口呆地看着街边……这突然爆发的拼斗。

    这两个人,什、什么情况。

    突然……砰砰砰!

    公园中传来了一连串枪响,陈少勇眉头一挑,立刻判断出宋时婧应该还活着。大叔抬脚就要朝着马路对面奔跑,但小脏辫从他侧旁,又快速冲了过来。

    鞭腿!

    到底要多少次的练习,才能把这个甩腿踢耍的这么漂亮?蕴含的力量感,本身就是一种美学!

    “不要碍事啊混蛋!”

    陈少勇叼着烟骂了句,眉目间有些不耐烦。

    左手张开,直接朝甩来的小腿抓了过去,动作利落迅速……

    小脏辫的甩腿砸在陈少勇掌心,陈少勇的手掌立刻闭合。但小脏辫借这股支撑力身体横跃,另一条腿猛踹陈少勇的胸口。

    这一幕,就仿佛街机游戏中的快腿对战铁拳!

    当小脏辫的腿印在了陈少勇的胸口,抓着他小腿的大手已经爆发出了凶悍的力量!陈少勇手臂猛挥,将小脏辫的身体直接甩了出去,砸扁了路旁的垃圾箱。

    陈少勇也不恋战,抬头跑向人行道,此时街上的车辆都是静止状态。

    他奔跑的速度不算快,起码比起那个黑肤小脏辫来说,并不算迅速。但他全力奔跑着,面容和之前那混吃混喝的无耻模样截然不同……

    严肃而冷漠。

    嗖,背后又传来了急速奔跑的动静。

    陈少勇目光后瞥,那个小脏辫完好无损地冲了上来,对着他的后背连环踢腿。

    不得不转身应对,在马路中央,就在斑马线上……手臂抵挡,攥拳猛轰!

    小脏辫不再硬碰硬,完全依靠自身速度灵活闪躲,双手保持身体平衡,双腿扫、踹、勾,疾攻!

    路旁买菜回家的大妈,手中的蔬菜袋掉在了地上,完全没有察觉……

    堵在路上的几辆车目瞪口呆地看着,没人去摁喇叭……

    那种拳腿碰撞、拳拳到肉的打击感,震的旁观者心跳加速!

    “呵,”小脏辫一声冷笑,两次踢腿快速在陈少勇的胸口留下了鞋印,但因为动作太过迅速,力量并不能完全爆发,陈少勇的身影还是铁塔般站着,晃都不晃。

    但他的烟,不知何时已经灭了,少了一小截。

    小脏辫拦在了前路,隔着三米,脚步已经停止晃动,手中拿着看上去挺专业的音乐播放器。

    他在选歌。

    “看来,不解决你是过不去了,”陈少勇当街脱衣,还是动作粗暴地直接扯开了短袖,上半身满是爆炸的肌肉。

    扭头,把嘴边的烟头吐掉,身体中心略微下移,摆出了拳击的起手式。

    “喔!”小脏辫自嗨了起来,嘴里冒出了浓厚口音的蹩脚英语:“mysongs,know、what、you、did、in、the、dark。”

043 枪声为谁而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