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请假的合适理由(1/2)
作者:柳下西门
    “请假去准备和男生约会?这种事……不是当老师的不帮你,实在是我如果帮你的话,就是我们的失责。”

    胡椒班主任、咳,美丽的胡老师满是为难的对宋时婧劝说着,听完宋时婧的请假理由,胡老师就是各种哭笑不得。

    这学生……是不是太实诚了一点。

    别直接把这种不能答应请假的理由说出来,请个病假,或者说是家里有急事,鉴于刚转学过来,肯定会答应你的呀……

    “宋同学,学校是学习的地方,学校也是有规定不支持学生们早恋的。”

    “可是老师,我成年了呀……”宋时婧小声嘀咕。

    胡老师继续哭笑不得,想开口说话,又不知道该怎么劝。

    宋时婧已经明明白白把‘真实目的’说出来了,请假要去准备约会,现在就算她再说出其他理由,她也不敢答应。

    万一班里出现一个未婚先孕的少女,她这刚就职的班主任也就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了。

    “学生、学生,就该以学习为本,不要总是胡思乱想,在你这个年纪,不懂什么最珍贵……”

    胡老师进入劝说模式,宋时婧额头挂了一道道黑线;仿佛她成了一个小小的矮人在面对着无比巨大的天神,随着胡老师不断劝说,她就渐渐的缩小,最后变成了桌腿高度……

    纯粹自我感觉。

    总是被各种大道理灌输,真的会让她变得越来越渺小……

    正在这时候,美术老师宁翎歌蹑手蹑脚的走了进来,和办公室里的其他三位老师笑着打了个招呼。

    刚好,胡老师教育宋时婧到了紧要关头:“……现在的女孩总是不知道自爱,你想想,现在谈恋爱到以后结婚的概率大吗?如果不能把自己珍贵的东西送给自己未来陪伴自己一生的丈夫,那你该送什么给航丈夫?”

    宋时婧脸蛋通红,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

    抱着美术作业的小宁老师弱弱的说了句:“送他技术呀。”

    “嗤!”办公室里面的两个女老师同时笑出声。宋时婧头一歪,有点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胡老师却也有些脸红了。

    胡老师笑骂了句:“小宁你别捣乱,这么老的梗还在用!”

    “嘻嘻,开个玩笑嘛。”小宁老师拽了张椅子坐在了旁边,并着双腿一副乖巧的模样;就算留着稍显成熟的蘑菇头,也很难把她和为人师表牵扯上关系。

    大学做兼职的时候,宁翎歌也经常被警察叔叔关照……怀疑是被雇佣的童工什么的。

    小宁老师纯粹用凑热闹的心态问:“怎么了?这不是刚刚转学过来的同学吗?做错事了吗?”

    “没,宋同学只是想请假。”胡老师的嘴角还是有点无奈。

    “请假?做什么?”

    “你自己问她吧,反正,这个请假条我是不敢批。”胡老师摁着一张白色的纸条,有了这张纸条,宋时婧就能光明正大的在学校上课期间走出校门。

    小宁眨眨眼,仔细看着宋时婧,感觉眼前这个正满脸郁闷的女孩,应该和那些刀光剑影的江湖‘黑’人们扯不上关系吧。

    不然哪里还会跟老师过来求情呀,直接把砍刀往桌子上一放……

    小宁老师头顶出现了一个个气泡,里面的人物浮动,自行脑补着这些画面,然后……宁翎歌的脸蛋就变成红扑扑的了。

    好刺激!

    “小宁?小宁?”胡老师的手指在小宁老师面前晃了下,目光带着些嗔怪。

    她们两个是同期生,又是一个员工寝室,胡老师当然知道小宁在乱想什么。

    宁翎歌赶紧回神:“哦哦!那她请假理由是什么?”

    宋时婧咳了声,终于找到机会可以顺理成章换个理由。

    于是,她说:“我想,去小镇上帮助一下孤寡老人,照顾一下留守儿童……什么的。”

    “嗤!”胡老师都被她逗乐了,笑出声又赶紧捂嘴。

    办公室里其他几个老师都是在忍着笑耸动肩膀,他们不能大声笑,免得给学生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189 请假的合适理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