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睡懒觉的唯一理由不就是困吗(1/2)
作者:柳下西门
    小灵的古筝老师……就是那个有古典美的美阿姨,木迁有点印象。

    她加自己好友做什么?

    木迁心中浮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可能,骑着车出门的时候还在思考这个问题,以至于和小灵的告别都有些不走心。

    “哥哥再见!在学校里面不要被学姐们侵犯哦!”

    “啊,我尽量……”

    尽量?

    小灵用幽幽的目光注视着木迁的背影,心里碎碎念着来自妹妹对其他女生的美好诅咒。

    骑车在上学的路上,随处可见都是夏末初秋的鸟语木香。

    候鸟已经开始迁徙,只是到明年它们再回来的时候,可能就见不到这个喜欢嘴角带着些‘没什么’之笑的男生了吧。

    想起自己马上要离开,木迁还是稍微有点感伤。

    这些熟悉的街道,熟悉的邻居街坊,熟悉的摊位和小吃,会在上学的路上碰到的那些熟悉面孔……

    触景生情了吗?

    木迁体会着这种体会,感受着这种感受。

    陷入了些许奇妙的心境,带着些许感伤,还有心中那充盈的存在感。

    天空是蔚蓝色的,有白云做披挂。

    柏油路是深蓝色的,有来往的行人做点缀。

    木迁的心情是莫可名状的,蓝色的忧郁、透明的通透、浅白色的淡定……

    把车蹬向后带,就能听到车链‘哗啦啦’的声响,小镇有些路都带着坡度。

    木迁专心体会这种人类奇妙情绪,并没有注意他路过的一处小洋房的二楼窗户,有双美丽的眼睛目送了他百多米。

    然后,这双眼睛的主人轻轻拉上了窗帘,陷入了某种思索。

    这个女人,给人感觉像是生错了时代,或者从古代穿越过来的温柔女子……不就是小灵的古筝老师吗?刚加木迁好友的那个。

    想搞姐弟恋?咳,应该不是这么简单。

    她穿着一身旗袍,散发着女性魅力的成熟身段完美凸显,此时的目光有些彷徨,似乎拿不定主意。

    拿着手机,这位典雅的女子开始走来走去。

    如果放在古代时期,这绝对就是江湖中鼎鼎大名的……歌妓。

    好像并不是什么太光彩的职业。

    她的手机屏幕上,是编辑了又编辑的一段话语,发送对象就是木迁。

    能看出这个女人现在是很忐忑的,一直在犹豫着。

    “用现代化的通讯工具是不是太失礼了?”她皱眉想着,然后看着帷幔之后的矮桌,和桌子上的古琴。

    应该亲自去见一面的。

    她轻轻吸了口气,走过去抱起了这把古琴……

    古筝和古琴并非一种乐器,古琴七弦、古筝二十一弦,前者出现的历史要比后者久远很多,更难演奏而注重那种韵味;古筝则是注重技法,曲目相对来说十分华丽。

    反正,这位兴趣培训班的老师,古琴和古筝都会,也都教……

    她打了两个电话出去,就坐在床边调弄着琴弦,床都是那种复古的木床,看起来价值不菲的古董家具。

    很快,有辆商务车停在了她的楼下,她抱着琴走了出来,有两个看起来挺漂亮的女人恭敬的迎她进了车后座。

    “事情都办妥了吗?”

    “办妥了。”

    “先过去吧,提前准备一下。”

    “好的,我们会尽量开慢点车,不会让您晕车的。”

    “嗯。”小灵的古筝老师扶着额头坐在后座上,浑身都透着一股娇弱的气质。

    这辆商务车朝着木迁学校的方向行驶,速度并不比古代的牛车快多少……

    重在平稳。

209 睡懒觉的唯一理由不就是困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