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差点就脱裤子(七更)(1/2)
作者:柳下西门
    木迁其实有些舍不得这个小镇。

    放学的时候,骑车路过他熟悉的公园,很随意的就拐了进去,找到了他喜欢的长椅。

    坐在那静静的看着西面的天空,阳光已经有些后力不足,因为时令踏入了秋。

    “啊,”木迁轻轻嗓子,想说话,身边却没有对象。

    换个环境也不错,人生苦短,多体会下不同的生活吧。

    甄爸既然说离开的时间是一周到半个月,那就折中一下,就算十天。

    这十天,他需要做什么?

    多陪陪即将开始分居两地的甄妈和小灵,其他事都变得不算太重要。

    和自己的好朋友聚一次,和足球队的队员们踢一次球赛,去看看自己上了三年、现在还是小灵母校的初中,逛一逛那些自己留恋过的网吧,再就没有什么好挂念的了吧。

    是了,还有小华。

    这个男孩,木迁始终还是无法下定决心去救活。

    其中有很多隐情,木迁不吐露,谁也无法知道。

    并不是简单的救不活,而是不能救,因为木迁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也不想去让别人走上自己的路……

    谁还没有个难言之隐。

    世界上每分每秒都有人去世,同样每分每秒都有人诞生。

    可能,正因为这样,拥有无尽生命的自己,始终无法去体会‘做人’的真正含义吧。

    因为人生的过程,其实就是‘懵懂死亡’、‘了解死亡’、‘畏惧死亡’、‘见证死亡’和‘走向死亡’的过程。

    少年的懵懂,青年的了解,中年的畏惧和见证,老年的终点……

    ‘我们敬畏死亡,但它随时会来临,又不必太过畏惧,因为谁都逃不去。’这种一听就是外国的诗。

    木迁觉得,他就算去模拟这个过程,也无法真的体会其中的心境转换。

    在书包里面摸索了一段时间,找出来笔记本和笔,翘起二郎腿,像是一个偶然有所得的诗人,在公园写下了自己的灵感。

    回去之后再整理到人类研究报告上。

    “小迁?”宋时婧从不远处走了过来,还小声说了句:“你果然在这里呢。”

    “怎么?有事?”

    木迁继续在本子上写着东西,他坚信,就凭小宋这点智商,就算看见也估计是看不懂的。

    “没事啊,放学了就跑过来找你嘛,”宋时婧嘻嘻笑着,双手背在背后,跳到了木迁面前。“你要左手边还是右手边的?”

    “什么?”木迁顿时来了兴趣,“屎味的巧克力和巧克力味的屎?”

    宋时婧额头挂了几道黑线,强忍住把手里冰激凌摁在木迁脸上的冲动,美好的心情被污染了一小半。

    “讨厌,”宋时婧把两个纸盒递到了木迁面前,“给你,香草和巧克力,你喜欢哪个?”

    木迁摸摸下巴:“你喜欢哪个?”

    “我都好。”

    “你喜欢哪个我就喜欢哪个。”

    “你……”宋时婧俏生生的翻了个白眼,木迁哈哈笑着,伸手把巧克力口味的接了过来,“谢了。”

    宋时婧顿时满足的笑了,刚才其实是想买两个香草口味,可只剩下一盒了。

    木迁把书放在两人的中间,吃着冰激凌,看着天空发愣。

    宋时婧有点奇怪木迁这是怎么了,充分发挥了不懂就问的优良传统:“有心事吗?守护者大人?”

    “说的就跟你没心事一样。”木迁瞥了她一眼,“吃人家嘴软,我就老实告诉你吧,注意帮我保密。”

    “嗯嗯!”宋时婧立刻打起精神,转身看着木迁。

    能让他烦恼的事会是什么事?难道是有关宇宙的诞生和下个文明纪元的开辟?查了很多资料,了解了神话级强者具体含义的时候,宋时婧也小小的震撼了一把。

    神话级强者,已经完全就是可以让信徒崇拜的神了!

    木迁说:“过段时间我爸调动工作,我也要跟着他过去,可能要转学了。”

    宋时婧眨了下眼,转学?那不是和她一样。

    “那就转呗,反正我哪都能去,不用担心的。”宋时婧并没有在意这件小事。

217 差点就脱裤子(七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