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谁还没任性过(2/2)
作者:柳下西门

    “我十二岁的时候,接到了爸妈飞机失事的遇难通知……”任颖咬着嘴唇,死死的盯着沙发上坐着的男人,尽量让自己冷静。

    她身为出色商人的心理素质开始发挥作用。

    “爸……妈、妈妈呢?”

    中年男人那冷漠的目光似乎有些闪动,头也扭向了别处。

    周围的除妖师们也在小声讨论着,推算着任何的可能性。

    宋时婧坐在任颖旁边,挡住了任颖的视线,问:“你爸叫什么?”

    “任兴国……”

    任性过?木迁差点就笑场,但表情还是很严肃的。

    这时候任颖的情绪正不稳定,他身为朋友绝对不能笑出来。

    宋时婧明显没有联想太多,继续问:“飞机失事大概应该是五六年前,这五六年前你都没有和这个疑似你父亲的男人取得联系吗?”

    “没有……”任颖捂着嘴,旁边的女仆细心的帮她擦了擦眼泪。

    宋时婧看向了女仆,问:“你们知道什么吗?”

    一个女仆小声说:“我们是这两年被召过来的,据说最开始陪着小姐的,只有女仆长大人。”

    “去把那个女人带上来,”宋时婧简单一句,那个之前还妄图逃跑的战斗女仆就被人架了上来。

    这个女人现在披头散发,身上的女仆长裙也有些污渍,不过可能是因为这是普通女性的原因,并未被审讯。

    “队长,”一名女队员有些气愤,“如果是最开始就陪在任颖小姐身边的女仆长,那她刚才就对我们撒了谎,还说根本不认识这个男人!”

    女仆长身体一颤,趴在地上像是在装死。

    任颖眼中满是关切,自然是跟这个女仆长最亲近,但被宋时婧伸手阻止。

    宋时婧对任颖摇摇头,任颖也只能抿着嘴,搭在自己腿上的小手攥紧了起来。

    “如果我们现在掌握的情报没错,”宋时婧对任颖说,“任兴国通过在你身体内寄养小鬼的方式,利用你身体的特质,和女仆长的里应外合,布置出了小镇河底的那些水妖。”

    木迁:“可以称之为水鬼。”

    “都差不多啦,”宋时婧嗔了声,但随即发现现在这么多队员和除妖师注视着,“咳,好吧,水鬼。那么,你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任兴国在沉默,地上趴伏的女仆长在瑟瑟发抖。

    一名女队员问:“队长,要不要继续审讯?”

    宋时婧眉头皱着,继续审讯就代表要对任兴国继续严刑拷打,知道他熬不住了开口说话。

    可任颖看到了之前任兴国的惨状,此时反过来摁住了宋时婧的双手,眼眶带泪的乞求着:“不要,不要那样对他,他是我父亲。”

    宋时婧只能一阵为难。

    “其实不用这么复杂,”木迁在旁边走了过来,“能够使用出大范围的生命汲取,本身实力其实是很强的,这种人不可能籍籍无名,应该是什么组织的成员。”

    他慢慢走向了任兴国。

    任兴国身体下意识地在颤抖,自然是记得被木迁抓到的时候心中的恐惧。

    木迁说:“我可以直接拿他的记忆出来,就像是上次弄庞三浪那样。”

    宋时婧顿时眼前一亮,“那你赶紧弄他吧!大家都听心急的。”

    “任颖,可以吗?”木迁问,“这件事你说了算吧,想必你也想知道自己父母这些年到底去了哪。”

    任颖攥紧了拳头,出乎木迁意料的说了句:“不,请不要。”

    宋时婧立刻警惕了起来:“你们一伙的?”说完就捂着额头哎哟了句,瞪了眼站在几米之外的木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