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人生层次的夜谈(1/2)
作者:柳下西门
    鬼知道这个下午木迁和小灵是怎么度过的。

    被小姨拉过去帮忙整理房间,原本属于木迁的卧室,被小姨直接锁了门。

    差点,两个少年少女就丧失了一些东西,而得到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下午稍微休息了片刻,小姨已经完美适应了环境,换了身睡衣抱着台笔记本电脑就坐在沙发上开始一动不动,一直到了晚饭做好才满血复活。

    “小姨那是在做什么?”小灵好奇的问。

    “在工作,”外婆慈祥的笑着,又轻轻叹了口气,“她呀,每天最少要抱着电脑六个小时,还说什么,有很多人等着她的灵感爆发,天天急的抓头发。”

    甄妈也笑着点点头:“不错不错,感觉小莲比之前成熟了很多,也懂得上进了。”

    沙发上的小姨发出了几声‘嘿嘿嘿’的笑声。

    正在厨房忙碌的三代女性,不由自主都有点毛骨悚然。

    院中,木迁和甄爸正忙着给花圃除草,整理下院落各处,做点体力活。

    马上,这个家就要成为四个女人生活的场地了,虽然有某个怪力小阿姨在,可男人的担当还是让他们尽量做些重活。

    “爸,”木迁笑着说,“以后要是想回来的话,其实可以随时回来。”

    “哦?怎么的?你还有任意门吗?”甄爸想起了小时看过的动画,哈哈笑着,心情也是有些不错。

    木迁不置可否的摇摇头,仔细想了下,还是不要用自己的能力打扰家人平静的生活吧。

    离开这里之后,原本最让他不放心的因素——小华,现在也已经被昆吾山接走了。

    木迁有自信,妖王候补这种事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因为这是妖王口口相传的秘密。

    能够成为妖王者,自身的资质要求十分重要;比如小华,比如他。

    偏偏,妖界顶点的妖王是最弱、甚至无法正常生活下去的人类,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寓意,木迁也没搞懂。

    可以把这当做一种血脉。

    既然昆吾山能给小华续命,木迁也不能多阻拦什么,也没资格阻拦什么……毕竟小华,是被他抛弃的妖王候补。

    妖王感觉到自己大限将至时,都会进入人类世界,寻找可以继承妖王之位的妖王候补,帮助妖王候补进行力量的觉醒,并开始进行力量训练。

    在人类和妖界的战争史上,有很多次几乎颠覆人类主位面的战争,其实都是上一代妖王为了寻找在人类主位面的继承者、顺便体会下妖生巅峰而发动的。

    同时期的妖王候补并不会只有一个,这种血脉的出现概率虽然很低,但也有可能同时出现几个、甚至许多。

    当然,妖界历史上也曾经出现没有妖王候补诞生的情况,当时的妖界陷入了长久的动荡,直到新的王从妖的血海中一步步走上了白骨铸就的宝座。

    所以有的妖王会提前寻找妖王候补进行觉醒,也让妖王候补厮杀而决胜出更强大的妖王。

    只是上一届的老妖王只有一个妖王候补——木迁。

    而木迁又陷入了另一种奇怪的情况,这在妖界历史上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那就是,他好像……

    死不了了……

    因为力量太强而产生了生命形式的质变。

    就算是那些所谓的神、被人传颂的仙,其实都只是强一点的生命体,拥有较长的寿命罢了。

    可木迁不同,他预感自己生命尽头会是一片浩瀚的海洋;他的生命力就算现在开始衰弱,没有个几万年也无法消耗干净。

    仔细体会,其实这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他不知道自己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存在,也无法预估自己的存在形式的终极状态会是什么。

    按照木迁的推算,他的未来应该是在荒芜的宇宙空间中,闭上眼沉睡,把自己陷入无边无际的放逐……

    放逐之路。

    还是尽量抗拒这种命运的到来吧。

    嗯,就算是要最终迎来这种无法死亡的可悲命运,那多拉上一些人陪着自己,不会太无聊就好。

    还有……

275 人生层次的夜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