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被包围了(2/2)
作者:柳下西门
    “去吧,咳,小迁,你过来,爸跟你说两句话。”

    正低头思索什么的郑琳有些奇怪的这对父子,甄爸把木迁拉到了客厅的窗边开始窃窃私语。

    “小迁……”

    “怎么了爸?”

    “我觉得吧,”甄爸咳了声,小声说:“男孩子也要纯洁一点,小琳可是以后咱们的邻居,万一有什么不愉快……”

    木迁就假装自己听不懂,笑着点头:“爸你放心,我会跟琳姐搞好关系的。”

    “就是,搞关系也要慎重的搞,”甄爸让自己的言语尽量表达委婉一点,“而且你现在还在上高中……我觉得,身为甄家的男人,应该有克制自己的**不让自己被冲动支配的能力。”

    “嗯!嗯!”

    “明白了?”

    “嗯!”木迁继续用真诚的眼神装傻充愣。

    “那好,还要出去吗?”

    木迁笑着点头:“我同学真病了。”

    甄爸就假装自己信了,叹了口气,在木迁口袋里塞了几张钞票,拍拍他肩膀。

    做父亲到了这个份上,甄爸绝对是对孩子溺爱的那种类型。

    木迁没解释什么,因为不想让甄爸担心,只能哭笑不得的提着书包和郑琳离开,离开的时候还特意让自己来关门,趁着郑琳没注意手在扶手上划过。

    暂时,家里的门只有他能打开。

    “咱们要去哪?”木迁问郑琳。

    “我已经给我上司过信息,”郑琳笑着解释着,“虽然这不是我们的管辖范围,但既然能打击犯罪,那也是咱们的一次功劳,我们部门会和缉毒警察一起过来的,咱们去前面路口等就好了。”

    说话间两人走出了楼门。

    郑琳似乎并没有把这些东西放在心上,可能是因为她平日里见多了灾难的场面,也见多了太多人的死亡。

    这种毒品犯罪比起她要战斗的对象来说,其实算是小儿科。

    郑琳不在意,木迁更是淡定,根本不像是一个高中生应有的淡定。

    但奇怪的是……郑琳并没有质疑他这点,心安理得的跟在木迁身后走去了前方的路口。

    远远的,木迁小区门外停着的几辆车,嘴角略微一撇。

    “琳姐,你有枪没?”木迁问。

    “嗯?突然问这个做什么,”郑琳理了下耳旁的短,笑着说:“没有的,我不用枪和人打架。”

    威力太小了。

    木迁心中稍有些遗憾,他还想见识下人类的枪战……其实并不如电视里面演的那么夸张。

    他们刚走出楼梯口,周围似乎就有人在远远的跟着。

    越走,传入耳中的脚步声越明显,还有人在对着电话窃窃私语……而周围的路灯下,时而走过四五个人影。

    越来越多,周围的脚步声越来越多,但夜间更显安静。

    郑琳反应再慢也意识到了周围的不对劲。

    “小迁,好像有点不对。”

    郑琳面容依然镇定,因为她没感觉到有什么妖气。

    木迁……反而露出了一种似乎很害怕的表情,抱起了书包,微微皱着眉头围。

    那是一种即将被坏孩子欺凌的小学生才会露出的表情……

    这成功激起了郑琳的保护欲,“没事的,有姐姐在哈。”

    终于,他们两个被几十个大汉包围了起来,就在一处路灯下面,软皮鞋跟的声响虽然杂乱,但消失的很整齐。

    “小迁别怕,”郑琳扭头对着木迁温柔的笑了笑,“姐姐会保护你的。”

    “哟,小弟弟,”有个光头大汉走到了路灯的视界内,嘴角露出了鲨鱼般的笑容,“把你书包和你女朋友借给老子玩玩吧。”

    木迁的目光瞬间冷了下来。厉害的屁股丰满迷人的身材!微信公众:meinvmeng22(长按三秒复制)你懂我也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