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随风而来,随风而逝(1/2)
作者:柳下西门
    木木的身影……

    黑暗中的楼顶,任颖抬头看着天空,天空中一明亮、一阴暗的光影即将重合的瞬间,时间仿佛停止。ww?w?.?

    呐,还记得吗?

    清晨的小路,在晨光中的急忙奔跑,提着的书包和不太合脚的运动鞋……

    那是自己阔别校园多日的回归吧,匆忙中找不到合适的打扮,总不能穿参加那些宴会的高跟鞋过去。

    脚下被绊了下,扑倒在路边,膝盖传来了疼痛。

    咬着嘴唇,仿佛能听到校园门口附近的那些学生在轻声嘀咕什么,是在嘲笑自己吗?

    任颖低着头,心里泛起的念头是转身离开校门,自己果然不适合回到一直在构想的那个环境……

    如果连这里都失去,自己的生活到底还剩下什么?

    明明,在自己失去了一切却要坚持着活下来的这几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都是在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回来,回到大家身边……

    可是,可是……

    “摔伤了吗?”

    耳旁传来的问候声有些陌生。

    一双足球鞋映入视线,然后是一只指甲修剪整齐的手掌;任颖顺着手掌慢慢抬头,那个少年提着书包蹲在自己面前轻笑的画面,莫名触动了她的神经。

    “谢、谢谢……”

    她记得自己的声音细弱蚊声,被拉起来的时候心跳都不知道快到了什么地步。

    那次,自己连他的名字都没敢问。

    楼顶上空,持剑的书生手中长剑绽放出炙热的光亮,在一个瞬间仿佛出现了七八个他的模样,各自是不同的剑招,上下左右前后将那个浓绿色的人影完全包围。

    光芒闪烁,似乎只是一剑,但却包含了太多的奥妙。

    任颖的瞳孔倒映着天空中的光芒……

    这种光亮,多像那天呀……

    “甄木迁同学!请放学后跟我一起共、共进晚餐!”

    从女仆那里学来的邀请话语,因为紧张和‘一鼓作气的话对方肯定会答应’的奇怪理论,躬身低头在走廊中大声喊。

    啊,想必那时候的木木很困扰吧,但也对自己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被拒绝了。

    然后是接二连三的邀请,各种形式、甚至还不择手段的加到了他的社交账号,每天偷偷看他更新的动态。

    楼顶上空,暂停的时间向前走了几毫秒。

    那七八道不同姿势的人影在浓绿人影的身体重合,带起了一道道白色的剑痕。

    死瘟的惨叫声在夜空传荡,身体各处都有炽烈的白光酝酿,即将爆发……

    这是诛仙一剑的威力。

    最近这两三个月经了好多哦。

    可任颖每次摸到自己手边戒指的时候,总能听见那个少年在自己耳旁轻声说:

    ‘不要让它离开你身边。’

    定情信物吗?

    任颖不止一次抱着这个戒指不想让它离开自己的视线,但发现他越多的事,自己反而越来越自卑。

    木木……好厉害啊……

    楼顶上出现了炙热的光球,死瘟的惨叫声中,身体直接在光球中一点点蒸发。

    光芒聚集的书生人影站在空中两秒,等光球变成一束光、消散在天地间,方才转身下落,飞到任颖面前。

    任颖痴痴的看着,眼前的这个人影是木木的模样,只是没什么表情。

    “你是,木木的影子吗?”

    任颖都没想到自己会对它说话。

    人影并没有半点回应,那把剑被反拿着、剑尖在肩膀后面露出,人影左手的中食指并起,指尖如同萤火虫的光亮,划过了一个繁复的纹路。

404 随风而来,随风而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