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 这才叫真的开明(2/2)
作者:柳下西门
    甄爸甄妈的卧室中,两人看着手机屏幕,屏幕上是安装在客厅夜视摄像头传回来的画面,此时这两位也是长长的松口气。

    这样就好。

    “小迁还是懂事,”甄妈低声抱怨了句,“都怪你,告诉小灵小迁是你的私生子不就好了?咱女儿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对哥哥的迷恋也变得有些不太正常了。”

    甄爸倒是无所谓的说了句:“要是他们两个真的互相喜欢,那让他们在一起不就行了?反正没血缘关系。”

    “哼,”甄妈一脸的不愉快,“那你考虑过两个孩子以后的生活没有?肯定被人指指点点,各种谣言满天飞!”

    也对,仔细思考的话,小镇的圈子中肯定就有各种不同的猜测。

    到时候,被舆论摧毁的可能不只是他们一家四口平静的生活,还有可能是更严重的东西。

    兄妹之间为不伦,这是传统的观念教导。

    虽然有很多典故在流传,可这种事并不是真的如同一些不可描述番号的娱乐作品中描述的那样……

    就算小灵不在意,木迁心理方面也可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

    “那怎么办?”甄爸正色的说着,“以后的路让孩子们自己选,小迁肯定会有比咱们强的成就,如果实在不行,就让他们换个城市生活,不就都解决了?”

    “纸包不住火!算了,不跟你说了!”

    甄妈是有些生气了,转身盖上薄被,随手关了台灯。

    “好吧,”甄爸耸耸肩,放下手中的电子阅读器,关了他这边的台灯,钻被窝睡了。

    木迁房间。

    他躺在床上,听爸妈卧室中的讨论,也不断思索着什么。

    如果出于对小灵的疼爱,他当然可以满足小灵的一切要求,所谓的世俗在他面前根本就是废止文章。

    可这样真的对吗?

    对小灵来说是真的幸福吗?

    木迁并不确定。

    感情这种事,其复杂程度远比探索宇宙星空要高很多。

    看了眼时间,晚上十一点半,小灵的状态为熟睡,爸妈的状态为轻度睡眠。

    木迁翻身起来,在被妈妈收拾了一遍的衣橱中拿了件运动衫出来,戴上帽子,慢慢的推开了窗户。

    怕打扰到他们休息,这次没有直接开传送门;因为传送门对周围的空间有所影响,就算普通人无法看到,身体也会有反应。

    人类的身体还是有很多潜力的。

    飞了一阵,随手开了个传送阵迈步进去,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是小镇的空中。

    低头俯瞰着这座小镇,木迁摸着下巴琢磨了一阵,身影向下无声俯冲……

    下午时间紧,他没办法在这里做什么;但现在,他需要给妹妹一个平和而稳定的生活环境。

    他做什么?

    布阵。

    那个想在小镇上搞东搞西的混蛋……最好直接在他手中挂掉。

    而木迁所不知道的是,当他在小镇各种布置的时候,昆吾山中发出了急报,小宋和玉姐同时被警醒。

    晚上十一点四十分,昆吾山对所属所有除妖师发出召集令,命令a级之上的除妖师立刻返回昆吾山本部。

    昆吾山,正遭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