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一柱阳光(1/2)
作者:柳下西门
    在某些方面,历史总会惊人的相似。

    比如说男女感情之间的博弈,周围的环境、恋爱步骤的必然性,牵手之后是接吻,接吻之后是小旅馆或者小树林……这让许多爱情看起来大同小异。

    再比如社会变革,总是伴随着战争,也因为战争而让后人铭记。

    变革前夜的这次战役,一直被隐藏起来的人类和妖的冲突,直接被摆在了明面上。

    那掌控雷电的女神,那些在街道上奔跑,和那些奇形怪状的妖战斗的除妖师,还有最具有冲击力的巨型飞蛾。

    现代化的战争和除妖师们的使命联合在一起……

    普通人的命运和除妖师们的命运链接在一起……

    使命感、集体荣誉感,或许是已经厌烦了这个无聊社会,突然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新鲜感,让地球各个角落、各种肤色的人类再次产生了悸动。

    同时,骚乱也在各处弥漫着,牺牲是每次变革少不了的颜色。

    鲜红色。

    从凌晨到早上,这场战斗终于迎来了尾声。

    想必此时肯定有过半的人类在注视着色彩之都的那个角落,而在战后不知道会有什么样命运的色彩之都,必然会留在人类历史中。

    那里,残余的妖界军队已经被打成了残渣,因为没有后续支援,这些妖族大军已经无力回天,只能等待着被包围屠戮的命运。

    关注点都在宋时婧所在的战场,那个已经被压制的巨大飞蛾,此时已经是垂死挣扎。

    它倒下了,在抽搐,身上的光影一团团倒转,似乎接下来就是一场巨大的爆炸,就如同漫画情节中经常出现的那样反派BOSS不明自爆。

    而那些一直在战斗的除妖师们立刻四散退开,似乎也在证明这一观点的很大可能性。

    所以,视角锁定在了巨大飞蛾上,总算是从人宋时婧的身上挪开了。

    小宋估计是要出名了,和温家家主温羽一起。

    宋时婧落在一处高楼的楼顶,昆吾山山主和那几名老伯伯也从空中落在了这边,这些老伯对宋时婧都投来了善意的微笑,显然是要跟未来的山主大人打好关系。

    “外公。”宋时婧低声喊着,面色看不出喜怒,但声音满是疲惫和低落。

    “等这一战打完,你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昆吾山山主笑呵呵的说着,似乎对周围还在蔓延的大火,对眼前的艰难战局没有多少感觉。

    宋时婧:“嗯。”

    “不要有压力,”昆吾山山主看着这些火焰,“罪孽,应该是我们老一辈的人来背负,未来是属于你们的。你的灵力已经觉醒,实力也达到了可以服众的地步,等回去之后我会让议事堂提名你为下一代山主的候选人。”

    宋时婧摇摇头,想直接拒绝,但又不知道自己能说点什么。

    天空中出现了一道道火光,那是密集的炮弹群和导弹拉出来的尾线,再一次的火力覆盖出现了,似乎就能送这只巨大飞蛾归西。

    已经有什么专家学者的,在电视节目上进行访谈,探究这只飞蛾的内部构造,研究妖到底是什么物种。

    当然没什么研究结果。

    密集的轰炸中,地面都在陷落,人类有幸全方位的见识到现代军队的常规作战力量到底是多么可怕。

    烟尘滚滚,炮火轰鸣,天空中的阴云几乎都被震散。

    但空气中却弥漫着一股莫名的窒息感。

    宋时婧也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而昆吾山山主和几名老人小声交流了几句,缓缓升空,加固天空中的阵法。

    “外公……”

    昆吾山山主低头露出了些和蔼的笑容,“稍后如果遇到危险不要靠前,你对力量掌握还不透彻,容易误伤到其他人。”

    这个理由简直不能再明显,摆明了就是要让宋时婧躲在后面,如果战局有什么变化,宋时婧这个未来的顶梁柱更加重要。

    没有未来是最能让人类绝望的事。

    嗡!

    烟尘滚滚的轰炸地点突然翻起了一股气浪,翻滚的气浪推开了烟尘、荡开了阴云,让一抹阳光从天空中照射而下。

    阳光越来越多,渐渐的变成了一个光柱。

    “嗯哼哼哼~”

518 一柱阳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