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 小灵的天赋(1/2)
作者:柳下西门
    “妈你现在理解除妖师和妖的故事了吗?”

    “嗯,妈妈也不笨,”甄妈点点头,“而且在之前的事中,妈妈也已经察觉到事情不对了。”

    小灵很严肃的点点头,还没开始讲故事,首先就是一声轻叹。

    “哥哥他,其实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保守估计,已经活了两千多年了!”

    不只是外婆和甄妈,连任颖也被吸引了进去。

    小灵当然是在胡诌……她想套路甄妈,接下来就看自己这个套路能不能成功了。

    “小迁怎么会活了两千年?这个世界上有长生不老的人吗?”甄妈面色有些苍白。

    “当然没有,但哥哥不同,哥哥是妖,还是妖界的王者,如同皇帝一般的存在。”小灵的话语有些震撼。

    任颖着急的想阻拦,但小灵说的太过平淡,也没什么语气铺垫,让任颖都有些措手不及。

    外婆和甄妈瞬间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妈,外婆,你们不要害怕,听我说嘛。哥哥那么温柔,怎么会害我们?相反,他一直守护着我们呢。”

    甄妈想想也对,其实只是被小灵的话语吓到了,内心深处并没有感觉到半点恐惧。

    只要心中浮现出木迁的身影,甄妈心中就有浓烈的安全感,如何会害怕?

    “哥哥他,原本也是人的,”小灵小声解释着,“还是个读书人,而且是一个家里条件并不好的读书人;母亲受尽了寒苦把他抚养长大之后,就不幸病逝了。”

    “哥哥勉强在隔壁家青梅竹马的照顾下,艰难的活了下来,并苦读诗书。后来,苦尽甘来,哥哥渐渐名气大了起来,每天写写书、作作画,拿出去卖点钱,也有了微薄的收入。”

    甄妈和外婆,甚至任颖都不自觉的侧耳倾听。

    小灵继续平缓直叙。

    她讲的故事大半是虚构的,是她在妖王殿听木迁讲述过过往后,自行脑补的画面。

    总之,相当伤感。

    本来已经命途多舛,好不容易生活有些盼头了,进京赶考的时候又是被强人打劫、又是被恶女逼亲,再之后,金銮殿上大放异彩,公主、郡主,丞相之女纷纷想要下嫁,却恪守自己的婚约,想回家去娶磨豆腐供养自己读书的青梅竹马……真可谓是历经坎坷!

    旁边的任颖已经有些听不下去了,这里面的漏洞太明显了。

    两千年前……科举好像是一千多年前出现,两千年前的政治形态,应该是推举的吧?

    而且这种套路为何如此熟悉,这不就是那些古装爱情剧的标准剧本吗?

    任颖开始思索弥补的对策,但当她抬头看了眼甄妈和外婆之后,又忍不住对小灵偷偷竖了个大拇指。

    中年妇女和老年妇女已经开始抹眼泪了!

    尤其是甄妈,不断抬头看着天花板,看的是木迁卧室的方向。

    “唉,”忽悠先知·甄小灵叹了口气。

    道不尽多少凄凉意,问萧瑟晚秋风。

    “没想到,哥哥高中之后恰逢有逆贼起兵作乱,哥哥返乡过程中落入贼军手中……”省略几千字军营受刑。

    “备受折磨,逃出生天之后,哥哥只靠对爱人的思念支撑着,一步步,踩着带血的脚印,走回家中……”省略几千字返家旅途。

    “却没想到,回到家中,看到的是化作了灰烬的村舍,他青梅竹马、约定了终生,是他信仰之柱的爱人……已经化作了一捧骨灰。”

    “他做错了什么?”甄妈压低声音,拍了拍胸口,“小迁为什么要经历这些。”

    小灵总结了句:“所以哥哥心中怨恨难平,拿了一把剑刺穿自己的心脏,堕落为妖神,去将逆贼斩杀了。”

    “那些不把人命当成一回事的恶人,该杀!”外婆正气凌然,小灵都被吓了一跳。

    听小灵继续编故事,不过这次就没木迁两次屠杀除妖师的剧情了。
565 小灵的天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