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谁出的手?(1/2)
作者:CC梦子
    五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梦溪旯之界中,孩子们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长;大人们随着时间的走动而变老;该跟着时间一起走的老人们也走了。

    唯独就是那些拥有强大修为的玄力修者们才不会受那流逝的时间牵连,他们的样貌并没有因时间而改变,但小孩子还是依旧成长。

    修炼玄力的修者们,由于玄力的级别越高,活着的岁月就会变得越多,甚至有的还能活到上百岁呢。玄力修者修的主要是体技,又为剑者。

    玄修级别共六级:初级为玄力凝聚者,再进一级便成为玄武、玄王、玄圣、玄尊,最后一个等级便是玄神。

    玄神拥有长寿以及年轻的美貌,和高不可攀的地位与力量。

    不过在这片大陆上,玄神的存在几乎为零。可也并不代表其他大陆没有。

    除了玄力修者外,还有一群远距离战斗的修者存在,他们被称为:元气修者。

    元气修者分别修炼六种天地元素,为:风、火、水、木、土、雷。他们的武器除了权杖就是手杖。至于级别,也有六级:初级为元气凝聚者——分别凝聚不同的元素,通常风、水、火、土、木居多,能凝聚出雷元素的人占据较少,至于双元素同修,那便是更为少见的了——再者便是元灵、元王、元圣、元尊,最后便是元神。

    同样的,元神拥有与玄神一样的能力。

    除此之外便是炼器师与炼丹师的存在,这两个职业也是颇为少见,所以他们的地位都是非同小可。

    至于梦溪旯之界中,便有一个炼器世家的烈家存在于春鸣帝都,还有一个炼丹丹门——天元门位于夏嚎王国的一个仙界般的地域中。至于炼器门目前还没有出现,原因便在于春鸣帝都的炼器世家——烈家,那是一个古往今来便存在于世的炼器世家,历代以来的辉煌到了烈素这一代便是更加繁昌,没有人,不,应该说,没有哪个强者敢冒昧得罪这个家族,即使帝都的皇上也是一样。

    毕竟不止烈家的地位摆明在那儿,连同烈素老头儿所隐藏的实力摆明在那儿,即使是本国的帝王见了也得礼让三分。

    不谈烈家事迹,先来看看春鸣帝都边缘的平民一族,那群没有修为的人所居住的地区。

    一个破旧的屋子里,黛母正细心地为五岁大的宝贝女儿扎鞭子,整理衣服。今天是孩子的生日,黛母特地把自己辛辛苦苦筹得的一些银币给孩子买来一些漂亮的布料,然后给孩子亲手做一身新衣服。虽然这件衣服并没有千金大小姐、黄花闺秀那般华丽、那般贵重,不过在黛千眼里,这却是一个极为珍贵的一件宝物。

    因为那是她母亲给她的生日礼物。

    前世的她,出生于庞大的家族,后来由于一些原因而失去了整个家族和家人。今生的她,下定决心修炼,成为一个强者,这才能保护得了她的新家。

    ……她的温暖小家。

    只不过黛父黛母却不知道他们的宝贝女儿黛千所拥有的异能力。那不是这个大路上的修者所修炼的能力,而是在她还是灵魂体时所修炼的,也就是莉莉铃给的那份礼物。

    “爸爸妈妈,今天千儿想到城里去玩!”娇小的红唇吐出幼嫩的话语,那双水盈盈的棕色瞳眸纯真地盯着父母二人,棕色的发丝被母亲很有规矩地绑成两条辫子,粉嫩嫩地脸蛋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呈现出像其他孩子那样的缺乏营养,想来黛父黛母对她的照顾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好。

    对此,黛千心里很是感动,也在心里默默保证绝对不会让他们受到任何伤害。

    因为她,不想再次失去至亲挚爱之人。

    “好,好,今天爸爸,就带你到城里玩儿去。”于是,黛父带着黛千到城里去,而黛母则是在家里准备晚饭,等黛父带了小丫头去城里转了一圈后,回家便能吃饭了。

    平民窟位于春鸣帝都的边境,要走到春鸣城里必须经过一段路,那是一段穷乡僻野的道路。此路路边长满树木,相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间破旧的小木屋出现。这些小木屋看似没人住,不过出生平民的黛千很清楚地知道,这些屋子,就是他们这一类人所住的屋子。此时看似没人,不过黛千相信,自己如果进去的话,肯定会看到一些惨不忍睹的画面。

    强者为尊的世界,你若是什么都做不了,那就只能等着饿死或被杀。

    黛千将注意力转了回来,不再去看那些木屋,更不想再去做过多无谓的烦恼。此时的她,与黛父一起走进城,由于家中贫困,没能坐上豪华马车,就连一只马都买不起的他们也只能步行过去。

    对于这些,黛千从没抱怨过。

    这也是为何黛父黛母两人如此怜惜这个懂事又乖巧的孩子的原因。

    到了春鸣城,由于现在春鸣国都处于平和时期,城门大胆地敞开着。黛千一进城,便看见大街小巷人来人往,以及路边摆的小摊和开的一些店铺、客栈、酒楼。

    前世的她见多了荣华富贵的场景,但却没见过真正的古街或小镇。所以也免不了好奇,毕竟这又是她此生第一次进春鸣城。

    黛父紧紧地跟在黛千的身后,慈爱地眼神只有那到处满街跑的小身影,只怕孩子迷路了找不到他,并不会去指责孩子的顽皮。

    而且黛父也从没见过孩子这么开心过,自从孩子懂得开口说话、学会走路后,即使呆在家里没有抱怨,或者吵闹过。时常陪着他俩老、帮着黛母做些小打手,一直都在他们面前露出天真、开心的笑容。可黛父却知道孩子这是不想连累他们,知道他们生活辛苦,没那么多时间陪她,才不多求。
12 谁出的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