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樱木花道爆走(2/2)
作者:羊爱上梦

    樱木花道瞬间理解错了井上彩子的意思,以为只要将她做的那些动作做熟练了就能大灌篮。刹那间集齐体内所有的能量,将篮球从腰、胯下,快速地运转。那个样子,哪里像个初学者。不说彩子跟一些板凳球员,连主将赤木刚宪、流川枫也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一开始听赤木晴子说有这么一个人,到后来新成员报道的那天。看着也就身材高大,连普通的篮球知识都不懂,他也就没多大在意了。想不到还是有惊人的发现的,如果加紧训练的话,应该能成为一个相当不错的球员的。

    “樱木花道,真是厉害啊!”得到井上彩子与全场人的欢呼,樱木花道以为成了,可以大灌篮了,刚走了几步就让赤木刚宪拦住了。

    许影暗叫一声不好,她怎么就忘了呢。樱木花道在篮球队爆走的那一次。

    果真,剧情还是来了。赤木刚宪的顽固,樱木花道的自尊受到伤害,与赤木刚宪上演了一幕幕抢球跟打架的画面。连樱木军团也遭到了樱木花道的铁头功攻击,倒地不起。

    最后,樱木花道气愤地喊着要退出篮球部,在经过赤木晴子的身边时,更是不敢看她,灰溜溜地走了。

    隔天,樱木花道也没有来篮球队来。而篮球队还是如往常一样运行着,但许影发现井上彩子总是时不时往体育馆门口张望,木幕公延也比平时多了些叹息声。

    一连好几天了,连知道剧情的许影也不由担心起来。她虽然跟樱木花道是同班,但这件事也是个坎,只能樱木花道自己过。

    “洋平,樱木真的要退出篮球队吗?你快劝劝他啊。”许影从教师办公室出来,转角就看到赤木晴子与水户洋平在楼梯口说话。

    “我也没办法啊,你不知道,花道他很固执的。认定的事情,很难改变的。”水户洋平也是一脸的无奈。

    如果说樱木花道是一匹千里马,那赤木晴子就是伯乐。是她挖掘出了樱木花道打篮球的天赋,为了她哥哥的梦想,她一直努力寻找着篮球运动员。遇到樱木花道令她惊喜,看到他因为大灌篮而跳得那么高,即使没有灌篮成功,仍然令她欣喜若狂。慢慢地与樱木花道成了朋友,看到他为打篮球而努力。她更加相信他一定能成为很棒的篮球员,可是当樱木花道要退出篮球队时,说不失望是假的。但同时她又坚信着,樱木花道不会那样简单就放弃的人。

    赤木晴子找了好几次樱木花道,可是樱木花道一看到她就跑。她真的没办法才找上水户洋平,可是连水户洋平都这么说了,难道樱木花道真的不再打篮球了吗?心中闷闷的很难受,就像要失去一个好朋友般的难受。

    眼看赤木晴子眼眶慢慢地变红,水户洋平当真有些无措。

    “晴子。”许影冲水户洋平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她拍了拍赤木晴子的肩膀,笑着说道:“樱木会回来篮球队的。”

    “真的吗?”赤木晴子抬起头,泪液在双瞳中流转,如闪动着流光溢彩的宝石。被这样一双眼睛看着,任谁也不忍说半个不字。

    “嗯。”

    水户洋平望向许影,温和的眸子染上一层幽深,似要将人看穿。许影也注意到水户洋平的目光,却不在意。

    “你就这么肯定花道会回篮球队?”待赤木晴子走后,水户洋平好听的嗓音传入耳中。

    许影知道水户洋平聪明,也知道他一直默默地守护着樱木几个人的友谊。她也明白她这几次的举动一定会让他怀疑,所以也不打算跟他打哈哈,坦然地迎上他审视的目光。双瞳清澈如水,唇角漾开了一抹浅浅笑,让本来就清艳的面容,因为这种柔和的表情,而散发出一种耀眼的光芒:“你说呢。”

    水户洋平一愣,心里似乎有什么因为此刻而发生了变化,心头似被丝丝细线绕得酥酥麻麻。他慌乱地抑制心中的那份怪异,别开双目,俊郎的面孔染上一层红晕。

    许影虽察觉到水户洋平有些奇怪,但也没多想,淡淡地开口:“我想,樱木已经喜欢上了篮球。”听到她的声音,水户洋平再次将目光落在她上,但却有什么在不经意将变得不一样。

    “固执如樱木花道,看他喜欢赤木晴子就知道了。对于喜欢的东西,我想他应该没那么快放弃吧。”许影含笑看着水户洋平,他竟无法直视她,再次别扭地将目光移向别处。

    “你喜欢花道?”

    许影一愣,她没想到水户洋平的思维跳得如此厉害,其实连水户洋平自己也吓了一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

    “喜欢吧。但跟樱木花道喜欢赤木晴子的那种喜欢,是不一样的。”许影还是很认真地回答这个问题,她只想让水户洋平知道,她没有恶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