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贱人王应麟(1)(1/1)
作者:千里方圆
    老板听到孔明把新到的货全要了,不禁眉头一喜,连忙打电话叫来了早已经下班回家的店员,然后自己一头扎进了储物间里面,把新到的货还有一些即将过期退换不了的零食全都拿了出来,放在了一起。

    “大兄弟,你买这么多零食干什么?”老板擦了擦额头的汗,拿着计算机计算着零食一共多少钱。

    孔明笑了笑说道:“我是孤儿院出来的,刚从国外回来,回孤儿院看看那些弟弟妹妹们。”

    老板诧异的看了孔明一眼,瞄了瞄坐在孔明肩膀上穿的破破烂烂年纪不大的百叶浩然,放下了手中的计算机,转身去吧台拿出了自己的出货本。

    这时候,店员王应麟走了进来,看着拿着出货本的老板又看了看满地的货物,王应麟心头一惊,难道自己偷藏货物的事情被老板知道了?王应麟想到这里额头上冒出丝丝的冷汗,下意识的撩了撩他的流汗,强打起一丝笑容看着老板问道:“李哥,怎么账目不对么?”

    “没,这个小兄弟把刚到货的零食都要了,你去后院把三轮车开出来去,一会给这个小兄弟把货送过去、”老板拿着出货本走出来,看了一旁冷汗直冒的王应麟说道。

    “好嘞。”王应麟听到老板这么说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连忙应道。

    老板拿着出货本递给了孔明:“大兄弟,你既然是给孤儿院那些孩子买的零食,大哥我也不坑你,这是零食的进货本,你看一眼?一共是三千三百八十三,我多收你二百块钱,算我进货还有送货多少赚点钱,你看行不?”

    百叶浩然听到老板说的数字被吓了一跳,摸了摸口袋里孔明给的那一叠没动的钱拽了拽孔明的头发。

    孔明轻轻的拍了拍百叶浩然的后背,轻声安慰道:“浩然,没事的,哥哥有钱,这些就是哥哥给弟弟妹妹们的见面礼。”

    孔明说着,从口袋里面拿出一沓钱来,孔明手指捏了一部分钱,点都没点就递给了老板说道:“那谢谢李哥了,以后孤儿院的零食我都从你这里买,这是三千六百块钱,你点一下。”

    老板看到孔明直接捏了一叠钱点都没点一下,就递给自己说这是三千六百块钱,老板眉头挑了挑,接过钱,不信邪的点了一遍,那叠钱竟然正如孔明所说三千六百块钱不多不少,老板有些诧异的看着孔明,抽出一百块钱来,地给孔明说道:“三千三百八十四,收你三千五就好了,那里面还有一些即将过期的零食,也白送给你了。”

    “李哥,收起来吧,这是我第一次别人这么实惠的卖给我东西,我可不能让老哥你白忙活啊。”孔明开了个玩笑,把钱推了回去。

    老板也没啰嗦把钱收了起来,大大咧咧的拍了拍孔明的肩膀说道:“那好吧,以后大兄弟你来我店里买东西一律按进价。”

    “好嘞,那就谢谢李哥了。”

    “老板都装好了,你看送到哪里去。”这时候满头大汗的王应麟跑到老板的面前说道。

    老板看着王应麟的样子,脸一下子耷拉下来,对着王应麟呵斥道:“让你送,你就跟着这个小哥走就行了,啰嗦的干什么。”

    王应麟笑了笑,眼神中一丝怨毒之色一闪而过接着说道:“好嘞,李哥。”

    孔明看着原本人挺好的老板,无缘无故骂了那个店员一顿,并没有说什么,可以看得出来,老板人挺好的,人家这么做应该是有一定的用意吧,毕竟这是人家的事,孔明也懒得掺和进去,笑着走出门外对着老板摆了摆手说道:“那李哥我先回去了。”

    “大兄弟慢点走……”

    孔明上了三轮车,而百叶浩然则是一脸陶醉的躺在零食的海洋里面,一会拿起这个零食来看看,一会拿起这个看看的,好像是一个穷鬼躺在人民币的海洋里面一般。

    孔明瞄了一眼兴奋异常的百叶浩然,笑了笑说道:“浩然,想吃就吃吧,反正这么多,弟弟妹妹们肯定够的。”

    “不,我要回去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吃。”百叶浩然倔强的摇了摇头说道。

    不一会,便到了地方,孔明下车看了看眼前这个破烂的七层民居楼,对着刚跳下车来的百叶浩然说道:“浩然,你们住在几楼。”

    “在楼顶。”浩然指了指天空说着。

    “好,我们一起去找弟弟妹妹们,让他们去搬零食上去。”孔明拍了拍百叶浩然的肩膀,转过头看着王应麟说道:兄弟,麻烦你在这里等一下,我上去叫人下来搬。

    “行,快点吧,我可没那么多时间跟你耗着”王应麟自顾自的点了一根烟,看都不看孔明的应了一声,和刚才在店里面面对老板时候的鳖孙样子,截然相反。

    孔明看着王应麟的样子,皱了皱眉头并没有说什么,跟着百叶浩然走上楼去。

    王应麟转过头爬到车厢里面看着满满一车的零食,拿着方便袋拿了十几包比较贵的零食打算藏起来,自己带回家吃,就在这时,王应麟眼睛缩了缩,看到一叠钱,摸着差不多一万块,一定是刚才那个穿的破破烂烂的那个小孩子掉的,王应麟环顾了一下子四周发现没人,就把钱塞到了自己的衣服兜里面,跑到驾驶坐上面,发动了汽车,嘴里骂骂咧咧道:“艹,什么狗屁李哥,光知道欺负我,这次老子不惯着你了。”随着三轮车的轰鸣声,王应麟消失在夜色之中。

    孔明随着百叶浩然走到楼顶,看着楼道里面的小广告和一直都不曾亮过的楼道灯,孔明皱了皱眉头,孔明顺着七楼的天台爬到了楼顶。

    地上只是铺了一层薄薄的塑料袋,孩子们几乎人挤人的躺在地上,已然初秋,丝丝的凉意,孩子们身上却都是盖着,别人不穿了的破衣服……

    “小欣,狗蛋,你们看看谁来了?”百叶浩然爬上屋顶看到无所事事的弟弟妹妹们,有些兴奋的站在孔明的身边说道。

    孩子们纷纷转过头来,看了看百叶浩然身边这个从来都没有见过一次的孔明,纷纷的摇了摇头,看着百叶浩然。

    百叶浩然看着弟弟妹妹们茫然的目光,冲着孔明干笑了俩声,继续道:“这个就是救了老爹和军子哥哥的孔明哥哥,这次他来这里,还给我们买了好多零食,走啦,咱们下楼去搬零食去咯……”

    “哇!孔明哥哥万岁!”

    原本无精打采的孩子们,一听孔明带来了零食一群大部队跟着百叶浩然蹦蹦跳跳的跑下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