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我孙女还有机会么?(1/1)
作者:千里方圆
    在官场厮混大半辈子的郑培军哪里听不出孙若生话里的意思,不由瞪了自己儿子郑兴一眼,冲着孙若生拱了拱手:“那就不打扰了,我们先回去了。”

    “行,老头子我就不送你们了。”孙若生微微的站起身子,看着俩父子说道。

    “恩,小哥回见。”郑培军冲着孔明说了一声,便带着郑兴走出门去。

    郑培军和郑兴刚走出门去不久,郑兴就跑了回来,气喘吁吁的看着孔明说道:“哥,能不能把你的手机号留给我一下,常联系。”

    “你要我的手机号干什么?”孔明看了一眼郑兴,反问道。

    郑兴看着孔明,神情极为诚恳的说道:“哥,我想拜你为师,学手上冒火,以后出去泡妞,可是一大利器啊。”

    孔明笑了笑,看了孙若生一眼:“不要妄想了,那种功夫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学成的,也讲究天分的。”

    “小伙子,我劝你还是不要学了,老夫我学了五十年还没到孔明的那种地步。”孙若生听着郑兴的话,不由抚了抚自己雪白的山羊胡。

    “那……那以后常联系,在济北这一块报我的名字绝对好使,我还和小天,徐庆他们一起吃过饭呢。”郑兴听着孙若生的话,也打消了自己心中的念头,看什么玩笑,学了五十年还不行,那等自己老了,就算学会了,有个乱用,到时候在泡妞恐怕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孔明看着自信满满的郑兴不由说道:“恩,小天和徐庆现在是我兄弟,我求你老爹帮忙的那件事,就是为了他们俩个。”

    一向向往古惑仔生活的郑兴听着孔明的话,微微的愣了愣,很快便反应过来,伸出手,对着孔明说道:“啊!?那以后更得常联系了,重新认识一下,我叫郑兴。”

    “孔明。”孔明淡淡的说道,和郑兴的手微微的握了一下。

    “小兴,还不走么!……”门外传来郑培军的喊声,郑兴不由缩了缩脑袋,看来郑培军在家里管的这个郑兴也是挺严的,郑兴对着孔明歉意一笑:“改天我做东请你一起出来吃个饭,现在我先回去了。’””

    郑兴说着,连忙跑了出去。

    孙若生笑了笑,看了看李孟娟说道:“老弟,这是你女朋友?”

    “孙爷爷,千万别叫我老弟,你看你孙女和我一般大,您叫我老弟辈份不就乱了么?”孔明顿了顿继续道:“不是,他是我同学”

    听着孔明的话,李孟娟有些不高兴的嘟着嘴说道:“不仅是同学还是同桌。”

    “哈哈。”孙若生看着一脸醋意的李孟娟,不由看向孔明:“这样,我孙女不知道还有机会么?”

    这时,从厨房端着菜出来的孙思颜听着自己爷爷的话,俏脸骤然一红,冲着孙若生嗔道:“爷爷,你说什么呢!”

    孙若生看着自己孙女的样子,哪能看不出孙女对孔明有好感说不定早已经情根深种了,心里说不上是高兴还是苦涩,孙若生看的出来,孔明此时就像是水里潜伏者的一条龙,早晚有一天会腾空而起,日后相必身边的女孩子也少不了,就自己孙女这柔弱的性格,如何跟他们争。

    看到爷爷和孔明都沉默了,孙思颜继续道:“洗洗手,吃饭了,尝尝我的手艺如何。”

    对,来尝尝我孙女的手艺,这可是我们老孙家的一绝。孙若生说着,招呼坐到了餐桌前,孔明轻轻的扶着李孟娟坐在了自己身边,看着餐桌上一盘盘五颜六色造型精致的菜肴,不禁食欲大开:“思颜,谁要是娶了你可就享福了。”

    孙思颜听着孔明的话,脸颊微微一红,偷偷的看了孔明一眼,生怕被发现一般,连忙又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