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入山门(2/2)
作者:鷇音子1

    周云穿上这双布鞋,脚一下地,便觉得疼痛不已。他强忍疼痛,跟着年轻人走了出去。

    年轻人走得很快,周云小跑着才能跟上。只见年轻人走过一条回廊,穿过一片空地,来到一间阁楼的门前。

    周云小跑着跟了过来,累得开始喘气。

    年轻人看了看周云,眉头皱得更厉害了,叹道:“这么弱小,也敢来玄天门。你在这里等着。”

    说完,年轻人匆匆离去。

    过了一会儿,年轻人又回到这里,身后跟着另一个个子矮小的人,正是小青豆。

    周云一笑,招手道:“小豆子。”

    小青豆也是一笑,正欲跑到周云身边。然而那年轻人伸手一拦,冷冷地道:“不许交头接耳。”

    二人站在门前,年轻人咳咳两声,道:“虽然玄门试的时限过了,不过欧阳长老念及你二人心性可贵,便给你们一个机会。”说着指了指周云,“你先进去测试。”

    说完,年轻人把门推开,又将周云送了进去。

    周云踏过门槛,只见阁楼里站着一名老者,神情看起来十分慈祥。

    周云先前遭人冷眼,这时看到慈祥的老者,升起一股亲近之意。老者微笑着说道:“来,到这里来。”

    周云来到老者身边。

    老者问道:“报上身家姓名。”

    “我...我叫周云...”周云半沉吟着报出自己的姓名,忽然发现,自己竟然想不起那天夜晚闪电之前的任何事了。

    老者嗯了一声,道:“继续说。”

    周云不再想这事,续道:“我从青林镇来,父母都是青林镇的人。”

    老者点点头,道:“你站着别动,闭上眼。”

    周云闭上了眼,感觉到老者的掌心贴在自己的头顶。这时,一股十分奇怪的气息没入自己的脑门,渐渐传遍全身。

    过了半晌,老者道:“好了,睁眼吧。”

    周云睁大两眼,道:“老伯伯,我可以入门了么?”

    老者叹了口气,摇头道:“让林平带你下去吃点饭,然后你就下山去吧。”

    “啊?”周云脸色一变,问道:“为什么啊,我没通过测试吗?”

    老者温言说道:“资质乃是天生的,强求不得,你的资质不算差,但也不算好,你若有心求仙,去百里外的五台山,那里应该会收你这个徒弟。”

    周云垂头丧气,忽然摸了摸兜里,拿出一片玉叶,道:“老伯伯,你看这个。”

    老者眉头微皱,接过玉叶细看,喃喃道:“玄天门令...玄天门令...”神情陡然一变,“你是什么人?”

    周云吓了一跳,怔怔道:“我...我不是说过了吗?”

    老者沉吟了一会儿,失笑道:“这玄天门令使我们玄天门的重要物品,遗失了多年,竟然落到你这个小儿手里。好吧,你的测试已经结束了,在外边等候,一会儿我带你上山。”说完,从袖口里掏出一块木牌交给周云。

    周云一怔,扫了一眼木牌,只见木牌上刻着一个‘玄’字。他暗自窃喜不已,恭恭敬敬的离开阁楼。

    “这里叫做玄天门,这‘玄’字是为首的第一个,我拿到‘玄’字令牌,应该是最好的。”

    年轻人看周云这么快就出来,不禁嗤笑一声,推了一把小青豆,道:“进去。”

    小青豆被他推进阁楼。年轻人扫了一眼周云,道:“你沿着这条回廊一直走,就找得到下山的路了。”

    周云一动不动。

    年轻人眉头一皱,斥道:“怎么?难不成要我送你下山?”

    周云深埋着头,掏出木牌来。

    年轻人脸色一变,不禁从周云手里夺过木牌,叫道:“这怎么可能?你难道是欧阳长老的嫡孙?”

    “放肆!”

    一道洪亮的声音从阁楼飘出,两扇门被应声震开。

    年轻人连忙双膝跪地,道:“长老恕罪!”

    这时,周云不禁笑出声来。

    年轻人狠狠盯了他一眼,小声道:“你分到我玄山来,有你好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