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青咒(1/2)
作者:鷇音子1
    过了一会儿功夫,欧阳长老拉着小青豆的手,从阁楼里走了出来。

    周云连忙问道:“小豆子,你怎么样了?”

    小青豆拱了拱手,摆出一副十分俏皮的神情。

    周云暗自松了口气,道:“还好,还好...咦,不对啊,我都是凭着那片玉叶才能拜进山门,小豆子难不成资质比我还好?”

    欧阳长老微笑道:“平儿,你带他回去玄山门罢。”

    年轻人领命,拉了周云就要走。周云叫道:“小豆子,你不跟着我去吗?”

    欧阳长老淡道:“这孩子天赋异禀,万中无一,我要带他去面见掌门。”

    正自说着,周云就被那年轻人拉扯着走出好远。视野里,小青豆的身影渐渐模糊,周云还未做好和他道别的准备,说道:“你放开我,我要和我朋友说几句话。”

    年轻人讽道:“有什么好说的,你在玄山,他去了天山,你们这辈子见不着啦。”

    周云怒道:“不可能!”

    年轻人提着周云衣领,来到一片空地之上。随即,手引剑诀,踏上了剑面,顿时狂风骤现,周云只觉得身子一轻,飞入云霄之中。

    这是周云第二次御剑,然而第一次的白衣公子确实让他站稳在剑刃上,并在一旁护持着。然而这个年轻人只一手提着周云的衣领,让他悬在半空,好似放风筝一般。

    周云吓得面无人色,紧紧抓住年轻人的衣袍。

    年轻人喝道“松手!”

    周云此时只觉得性命倾危,哪里还听得进去话?

    年轻人手心一松,周云身子往下一掉,抓住衣袍更紧了。忽然,衣袍竟被撕下一片,周云‘嗖’地坠了下去。

    “哼,不识好歹。”年轻人神情鄙夷,但是也不敢就此让他摔死,赶紧御剑下去,把周云的背领提了起来。

    直到玄山,周云这才缓过神来。他摸了摸脸上的冷水,一时还有些茫然,然而看到年轻人居高临下的眼神,他便清醒过来了。

    “你叫什么名字?”

    周云气鼓鼓的,不答。

    年轻人冷冷一笑,拂袖扫在周云脸上,如同打了一个巴掌一般,又问:“那我给你取个名字,你就叫王八,千年王八万年龟的王八。”

    此话一出,一旁的人都笑了起来。一个人说道:“林平师兄,这王八就交到我这里来,保管让你满意。”

    林平淡淡点头,道:“不过按照惯例,我得先试一试他的斤两。”

    这人奇道:“他不是已经通过欧阳长老的测试了么?”

    林平神情稍有变化,淡道:“嗯?”

    这人不敢说话,道:“来,把这小子拉起来。”

    两人提着周云的双臂,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让其跪倒在林平的面前。

    林平右掌高抬,‘啪’的一声击在周云的脑门上,这个举动与欧阳长老颇有相同之处。然而这次却十分疼痛,周云痛得叫了一声。

    这时,林平催持体内真气,灌入周云的身体,周云只觉得五脏六腑胀痛无比,如遇爆炸一般,脸色不禁一阵青一阵紫。

    过了一会儿,林平收回掌心,道:“不行,不行,资质太差。”

    周云怒火难抑,趁着林平不注意,向他扑了过去,双手紧紧抱住他的左腿,欲将其扳倒。林平冷笑不止,道:“废物!”

    飞起一脚,周云有如腾云驾雾一般飞了出去,身子重重撞在房梁之上,失去了意识。

    冥冥之中,周云似乎又回到了前些时日与小青豆相伴的时日来,只记得小青豆一直在笑,他追问小青豆在笑什么,小青豆仍是在笑。

    忽然,周云睁开两眼,他游目四顾,原来自己竟然躺在柴房的柴火堆上。

    残酷的现实,令他如置冰窟。

    “这穿越算是个什么回事嘛,呜呜呜呜呜。”伤心难禁之下,周云不禁放声大哭起来。

    这时,柴房的门被人推开,只见一个与他年纪差不多的人走了进来。

    这人看到周云,道:“啊,你是来帮忙的吗?”

    话音未落,又一个年轻人走进柴房,道:“小柴火,现在有人来顶替你,你可以去修炼玄青咒了。”
玄青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