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狱之灾(1/2)
作者:鷇音子1
    周云心想可以落得清静,点头道:“好,那你练到第几重了?”

    宋志成搔搔后脑,道:“我悟性差,入门五年了,才修到第三重。”

    周云眉头一皱,道:“你修得比我高,还让我指点你,我能指点你什么?”

    宋志成笑道:“我修了五年,你才修了一个多月,这是我能比的吗?”

    周云沉吟道:“那我们这个辈分的人里面,谁道行最高?”

    “嗯...”宋志成想了想,道:“那应该是属二师兄林平了,他修到了第八重,咱们玄山一脉的后生都不及他呢。”

    “第八重...嗯...”周云心里默默盘算着,“我要报仇的话,起码得修得比他高,也就是说我得练到第九重!”

    “这样吧,等我过几个月,练到第五重了,再来指点指点你。”

    宋志成大喜过望,连忙道:“多谢多谢!这几个月,我就让范桶来帮你砍柴。”

    周云摇头道:“不了不了,这体力活也有益于修行。”

    宋志成讶道:“当真?”

    周云道:“当然了,你看这玄青咒的第一卷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以静制动’,要是一直坐着不动,那只有‘静’,没有‘动’,那不就制不成了?”

    宋志成微微一怔,喜道:“有道理,受教了!”说着抱拳行了一礼,匆匆离开。

    周云看着宋志成离开,轻轻松了口气,道:“这人倒不坏。”

    第二天,远处气势汹汹过来一众人,为首的正是二师兄林平。周云见势不妙,暗想:“不会是那个宋志成恩将仇报吧?”

    林平遥指周云,喝道:“抓住他!”

    一众人争先恐后地跑了过来,周云赶紧逃跑,从地上一跃而起,手掌攀在屋檐上,挣扎着爬上了屋顶。

    忽然,见影一闪,只见林平双手抱胸,站在屋顶上,冷冷道:“哪里跑?!”

    剑光一闪,吓得周云栽倒下去,重重摔在地上。

    众人讲周云困的严严实实,送往了玄之宫。这玄之宫乃是玄山一脉最尊贵的场地,处于玄山之巅,此时,山主与三位长老已在此等候。

    林平走入大殿,道:“山主,周云带到。”

    周云被扔到大殿,他被困成了一个粽子,这时侧躺在地上,抬头打量着宫殿内部。只见整座宫殿铺满了白玉,金钉朱户,画栋雕栏,看起来十分奢华,但又有一股卓然出尘之气。

    “你便是周云?”

    宝座之上,端坐着一名黄袍者,这时开口问道。

    周云尚未回答,林平踹了他一脚,喝道:“山主问你话呢!”

    黄袍者轻轻抬手,淡道:“你来自何处?”

    周云看了看这人,只见他仪表堂堂,神情平淡,当下支支吾吾答道:“我从青林镇来...”

    话音一落,林平又踢了他一脚,道:“还不老实,我们早就查过了,青林镇没你这号人!”

    黄袍者浓眉微锁,一时没说什么。

    这时,一名长老道:“妖孽,还不现出原形!”

    林平揪着周云的头发,叫道:“还不如实招来,想死吗?”

    过了一会儿,周云才吐出这么几个字。

    “我...我叫周云,从青林镇来。”

牢狱之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