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的大爷(2/2)
作者:鷇音子1
    余鱼柔声道:“林师兄,你如今有了极光剑一,这玄山的弟子里,只怕是没有对手了。”

    “哈哈哈,那是当然。”林平拿着极光剑一比划比划,只见剑身通体淡黄色,形体细长,剑镡上刻着太极图案,并没有剑鞘。“我们走。”

    二人扬长而去。

    周云看着林平的背影,委屈得几乎要哭出来了,拉着小青豆的肩膀道:“小豆子,他怎么这么有钱啊...”

    小青豆沉吟一会儿,道:“我想大概是因为他垄断了玄山的物品来源,别人必须要从他手里买,这样才赚得这么多钱吧。”

    “呜呜呜,人家用最高等的武器,我连最便宜的都买不起,老天怎么如此对我啊...”

    小青豆拍了拍周云的肩膀,安慰道:“周大哥,没关系,我们慢慢来,咱们再去弄十两银子,就能买一把剑了。”

    周云听了这话,更伤心了,道:“你大哥我命苦啊...”

    二人走出兵器谱,小青豆从兜里摸了摸,找出几颗色彩不一的丹药,道:“这是我做任务得的,暂时也用不着,拿去换银两罢。”

    用丹药换了十两银子,凑足二十两,二人从兵器谱买下了这把锈铁剑。

    周云拿着锈铁剑,只觉得这把剑色泽暗淡,拿在手里沉甸甸的。一时间,他心情就如同这把剑一样沉重。

    “小豆子,你的剑多少银两买的?”

    小青豆拱手道:“这是周师姐带我做了一宗任务,得来的。”

    周云沉吟道:“周师姐...就是刚才那个蓝衣姑娘么?”

    “嗯,你别看她冷冰冰的,人挺好的。据说,她的雪明剑可是玄天门里为数不多的神兵呢。”

    周云长大了嘴巴道:“啊,那和极光剑一比,哪个厉害?”

    小青豆哼了一声,道:“周大哥,我告诉你吧,这些兵器铺都是坑人的,坑的就是那些懒人,真正的好兵器,是要通过试炼才能获得。”

    周云听了这话,道:“哦,原来是这样。”

    小青豆顿了顿足,道:“来,趁着天色还早,我们再去找点灵石碎片,打磨一下你的武器。”

    周云摇头道:“不了不了,这把剑我就拿着练练剑法就成,不必打磨它。”

    “那好,我们再去看看有什么奖励丰厚的任务,去换本剑谱。”

    周云道:“好。”

    二人回到山下的告示牌,在告示牌找了一找,周云也不知道哪个简单哪个难,只好等着小青豆来选择。

    过了一会儿,小青豆指了指告示牌右上角的一栏,道:“就它了。”

    周云抬头一看,只见这个任务的文字乃是用金边所描的,一看就知道任务难度不小。

    近闻青林镇蛇妖作祟,斩蛇妖头颅者,赏靖沧剑法三至八重、水灵石一块、玄石一块、炼器符五十张、小还丹若干。

    “青林镇...”周云看到这个地名,一时回想起以前的经历。

    “周师姐她正好需要水灵石和炼器符,我们叫上她一起去。”小青豆笑得十分明媚,“周大哥,我回去和她说,说好了就一起来找你。”

    周云点头道:“嗯,我在柴房等你。”

    小青豆忽然拍了一下脑门,道:“哦对了,我忘了一件事。”说着又摸了摸衣兜,竟然又找出一张红纸符来,“这是火灵符,应该能换十两银子,去买一本御剑诀。”

    周云拉了小青豆道:“小豆子,你的东西你自己留着吧,御剑诀我自己想办法弄。”

    小青豆微微一笑,道:“没关系啊,这些东西,我都记在账上呢,以后你要连本带利的还给我。”

    周云为之感动:“你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