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负弱小(1/2)
作者:鷇音子1
    这靖沧剑法分为八重,第一重写的是如何持剑、步调等基本常识,周云明白高以下为基的道理,这第一重就练了七八天。

    第二重教得乃是剑的基本招法,诸如劈、砍、戳、刺等,周云找着书上来练,又练了半个月。

    从第三重开始,才算开始修炼真正的靖沧剑法了,这一招的名号也十分简单,就俩字—江流。

    周云照着剑谱练了两三天,颇有领悟,于是找了一棵树试上一试。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周云吟了一句口诀,挥剑砍出,只见锈铁剑散发出冷冽的寒光,一剑过后,树干出现一条极深的痕迹。然而锈铁剑竟然卷刃了。

    周云眉头紧锁,埋怨道:“妈的,这什么破剑啊。”他害怕剑刃断了,便不敢再试,回到空地上继续练习。

    第四重—波澜,口诀乃是八个字:波澜鳞沦,窊隆诡戾。

    周云练了好几天,也有所领悟。这一招与江流不同,旨在‘波澜鳞沦’四个字。

    周云默念口诀,倏然间连出三剑,这三剑下上回势,就如同波澜一般,令人难以预测。

    周云又来到树林里,对着一截树枝使出这一招剑法,三剑过后,树枝被砍为四节。

    周云两手比划着,自言自语道:“嗯,不错,我用这一招,他们肯定猜不到。”

    再过一个月,周云也习得了第五重—沧海。这招相比前两重,更注重迅捷,旨在十丈之外,亦能一剑毙敌。

    周云学会这三招后,便向宋志成打听了林平手底下那六大恶棍的行踪。

    当天,周云便去往后山山谷,找到了张老四,用了一招江流将张老四的手筋挑断,随后扬长而去。

    第二天,周云又找上了负责收保护费的魏老五。这魏老五身材十分魁梧,相貌也足够凶狠,足足抵挡了周云三招,这才落败。

    周云将他收到的保护费朝天一撒,只见漫天银票随风飘舞,他朗声道:“这是谁的钱,都自己来拿。”

    众弟子纷纷拿走了自己上交的银票。

    第三天,不待周云出门,徐老八和陈老七各自带了十几个人,找上了门来。

    周云站在门口等候,只觉得眼前的一群乌和之众根本就没有什么挑战性!

    一言不合,双方开战。

    周云手里拿着最低等的锈铁剑,然而锈铁剑在周云手里,却如同仙兵一样。‘噔噔噔噔’几剑下来,七八人的仙剑被周云毁坏。

    “波澜鳞沦,窊隆诡戾。”周云默念口诀,使出这一招波澜,三剑砍中三人,顿时见血。

    不过周云下手十分有分寸,三人只是皮外伤,并不严重。

    徐老八与陈老七对望一眼,各自从两个方向攻了过来。周云急退三步,使出一招沧海,只见剑影一闪,徐老八的仙剑已被砍为两截。锈铁剑划过他的头皮,徐老八的头发掉了一大片。

    周云又与陈老七过了几招,随手一拳,打掉他几颗牙齿。

    至此,众人才明白,眼前这个小伙子虽然个子不高,然而实力远在他们百倍之上。

    周云一手拿剑,只见还有二十人没有受伤,但是都不敢上前来,他喝了一声,提高声音道:“还不快滚?”

    众人互望一眼,赶紧跑路。

    周云看了看趴在地上的徐老八和陈老七,道:“还是叫你们老大林平过来领教吧。”

    陈老七跪倒在地,磕头便如捣蒜,道:“大哥,大哥,饶了我吧。”

    周云用剑指了指陈老七的手筋,道:“自己断一根手筋,我放你走。”

    陈老七脸色一变。
欺负弱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