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瓣(七)(1/1)
作者:别拿牙签当大炮
    哭着哭着,杨玉奴就趴在地面上睡了过去。再次醒来时,已是深夜,夜晚的寒气使她打了一个冷颤。

    眼睛因哭泣而有些肿痛,手臂也枕麻了。杨玉奴费了好大的劲才得以站起来,四周寂静的很,她想这个淑嫔居然连个婢女也没有,未免也太可怜了些。

    之后杨玉奴一点困意都没有了,于是想着出去看看。在这暖春宫里都逛了一番,连一个人影都见不到,整个宫里一点人气都没有,活脱脱像一个“死城”。

    令她惊喜的是,在书房后头竟然有个后院,里面种的满满都是桃花树,此时枝头上全是淡粉色的花苞,估计用不了多久就要全部盛开了。

    杨玉奴走到一棵梅花树旁,轻轻折下一根花枝,目光即刻变得凶狠。“李隆基,你骗我骗得这么惨,如果你也被人欺骗了,会是怎样的感受?”

    第二日。

    杨玉奴这次是被一个婢女装扮的女子叫醒的,她手上提了个食屉,眼中担忧之情十分浓郁:“娘娘,已经晌午了,是时候起来了。”

    已经晌午了?杨玉奴惊了一瞬,自己何时这么能睡了?

    那人又说:“娘娘,您好歹也得吃一点啊,您这么瘦,奴婢看着都担心。”

    “你是?”杨玉奴睁了睁睡眼朦胧的眼睛。

    她惊诧道:“我是您的贴身奴婢晓儿啊。”

    原来淑嫔还有贴身奴婢,不然这么大一个宫殿里只有她一个人,杨玉奴都要把这当成冷宫了:“那你昨天晚上去哪了?”

    晓儿更加惊讶,反问:“娘娘不是不喜欢有人在身边吗,除了送食物来,奴婢都不会在这里的。”

    杨玉奴一下了然,敢情这都是淑嫔自己造的孽,也真是个性情怪异的人。

    想着,晓儿已经把食屉打开,露出了里面琳琅满目的菜色,每一样看上去都花了不少心思,也定不会难吃。

    可谁知晓儿把菜都桌上摆好后,又从最里面掏出来一小碗白米粥,忧愁地说道:“娘娘若还是不想吃的话,奴婢像往常一样给娘娘带了白米粥。”

    杨玉奴看了一眼那一口都不够的白米粥,看来平时里淑嫔也就吃这么点东西了,难怪都快要瘦成精了。

    这样可不行,杨玉奴决定把身材都给吃回来,不然皇上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喜欢的。于是她一口饮下碗中的白米粥,将那些菜都拾到了碗里。由于晓儿没有备米饭,玉奴只能一大口一大口地吃着菜,不过好在这些菜都极为美味,就是光吃都很有食欲。

    晓儿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娘娘……您……”

    很快,桌上的菜都快要吃完了,杨玉奴吃的很快,只能发出吱唔的声音。晓儿也管不了那么多,欣喜又慌忙地说道:“娘娘您别急,奴婢再给你带些吃的来。”说完便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开了。

    晓儿果然很快,不一会便提着两个食屉跑了进来,放在桌上,由于赶得急,连盖子都来不及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