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赶赴凤城(上)(1/1)
作者:吕志山
    曲水王殁去一个月后,蛮荒部落之间残酷的战争兼并才逐渐缓和下来,因为剩下的部落,都是有种灵者和族灵存在的,而且人数都有几千甚至上万。就白石部落周围方圆百里而言,存在的部落已经不到十个了,数量只有原来的不到十分之一,虽然还没有上万人的大部落,但也都有几千人了,相互之间虎视眈眈,互相制约,一时间,倒也没有谁敢轻举妄动了。

    白石部落在这硕果仅存的几个部落里,是唯一个由白人小部落迅速崛起的,虽然人口多了,实力增强了,但毕竟没有一个强大的核心部落,使得部落的管理难度巨大。好在李想不费一兵一卒,打败雪狼部落的事迹震慑力太大,而且白海山和他山石又是部落里境界最高的人,所以部落里的人只是互相不服气,却没有人敢挑战白石部落原来部众的统治权威。

    李想跟白海山做了商量,将白勇提为族老,从三个团中各挑选出九十个最精锐的士兵,组成白石亲卫营,由族长和少族长亲自统帅,驻守谷内,负责白石谷日常安全防卫。其他三个团,一个团驻守谷外右侧山峰下,与谷内亲卫营形成犄角防御之势;一个负责近莽荒林中集体狩猎,实战练兵,并为谷内庞大的人口提供充足是食物;一个负责开采石料,砍伐树木,为在白石谷右侧山峰外建立一个堡垒做准备。三个营在外由营长实地指挥,到谷内受亲卫营约束,每十天职责做一个轮换。

    做好这些安排,确认部落安全和稳定无忧以后,白海山和李想决定去凤城参加灵力测试了。现在白石部落已不是一个月前那个一无所有、为生存挣扎的小部落,白海山和李想这次出行不仅有吗车,还带了两个随从,一个负责赶车,一个负责杂事,有了大部落的族长和少族长的派头。

    车上,白海山向李想讲授测灵的经验:“我们曲水王国自先王开拓以来,在十余年间,开疆逾千里,镇守永冀帝国东北,建立三城三十六镇,境内大小部落数万个,不过此次巨变之后,恐怕只能剩下千余。曲水国中,只建了三座星门,分别在凤城、丘城和鸿泽城,离我们最近的凤城是星魔门驻守,所以你此次测灵便是由星魔门主持。”

    李想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马上又问道:“星魔门与星智门和星德门有什么不同吗?”

    白海山道:“三门都是三宫驻守城邑最基层的机构,目的都是帮助人族抵御妖族,同时搜罗人才,为三宫补充新鲜血脉。星魔门与其他两门相比,门人更加洒脱随性。”

    “洒脱随性?”

    白海山看李想不理解,只好压低声音更进一步解释道:“魔门的人非常杂,就是除了在对抗妖族这个大前提下,什么人都有,亦正亦邪,行事全凭自己喜好,很多时候没有道德和原则可讲。”

    “啊?”李想吃惊了,“那不就是说,他们有可能做很多坏事了?三宫的大神们为什么会允许他们这么做啊?”

    白海山立即沉声严厉道:“三宫诸位神灵都是有大智慧的,他们能看到我们常人看不到的地方,允许魔们存在必然有其道理,不可妄议!”

    “哦,”李想只好谈别的事情,道:“爷爷,新的曲水王已经继任,却没有制止部落兼并,这是为什么呢?”

    “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先王在日,定下修养生息的国策,国境内人族不许任何内斗,对人族人口增长确实有巨大好处,但另一方面,也造成我曲水王国在永冀帝国国比中一直处于末尾,也造成魔、道、智三宫对我曲水国不太重视,方圆千里之地,只有三门驻守。”

    李想道:“无论如何,我觉得这都是我们白石部落的一个机会,现在我们部落人口近六千,兵力近四个团,在磨合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报雪狼部落之仇,而且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力量。吞并雪狼部落后,我们声势必然再上一个台阶,到时候再大力招揽一些小部落和散兵游勇,人口很快就可以过万,成为大部落,拥有建镇的资格。”

    白海山道:“此事固然是好,可周围的大部落和城镇恐怕也不会看着我们做大,之前我们之所以陈功,主要是因为我们之前太小,他们都没有在意,而且发展太快,等他们在意的时候,我们已经基本发展成型,他们之能够默认,可是如果我们想更进一步,就会威胁他们的地位,恐怕会招致他们的联手干涉。”

    李想道:“爷爷您说的有道理,但我们也不能因为怕他们忌惮,就不发展壮大吧,最多在时机和方法上多想想办法。”

    白海山道:“如果你此次测灵,灵力亲和度能够达到绿色以上,就可能会被星魔门或其他星门收为门人,那么其他部落和城镇对我们的忌惮就会加深很多,你的设想实现的阻力也就会小很多。”

    李想道:“这个我也不知道,只能尽力而为了。”然后拉开车门帘,向外看了看,道:“爷爷,天都快黑了,现在我们到哪里了,我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了。”

    白海山道:“前面不到五里就是安寨镇了,我们今晚就到那里打尖吧。顺便也看看别的城镇怎么管理,学习一些经验。”

    李想笑道:“对,这叫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