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赶赴凤城(下)(1/1)
作者:吕志山
    安寨镇是凤城东部的门户,是曲水国直属镇,由曲水国派兵驻守,从曲水国东部过来的人都会在安寨镇落脚,因此镇城非常兴旺。

    李想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也是第一次见到城镇。马车缓缓来到城门前,李想早已让坐在车厢外打杂听呼唤的白乐打开门帘,只见城墙从一线变成需要仰望的高耸,估计有三丈高,墙上连绵不断的凹凸女墙后,站着虎视眈眈的将士,一双双锐利的眼睛盯着过往的人流。

    白石部落的马车跟着络绎不绝的人流排队入城,进城门的时候,李想看到白海山从怀里掏出一个布袋,小心翼翼地摸出一块指甲盖大小的乳白色石头,递给守城的士兵首领,首领仔细看了一下,轻轻点头道:“进去吧!”说着摆摆手放他们进去了。

    “爷爷,你刚才给他的就是灵石吗?”李想好奇地问道。

    “对啊。”白海山还有些肉痛不已,道:“咱们户籍不在城里,每次进城都要交一颗下品灵石。据说下品灵石是品质最差的灵石,可就是下品灵石也得数十张蛮兽皮才能换到一颗。灵石作用非常广泛,祭祀、突破境界、疗伤都要大量灵石比起天地间的灵力来,不仅更加浓郁,而且更容易吸收。我们部落这么多年攒下来的,也仅仅只有数百颗而已,等你冲击种灵境界的时候,都拿来给你用,助你早日种灵成功。”

    “哦,灵石那么好用,那族长爷爷你怎么不用来恢复伤势啊?”

    白海山笑着摇摇头道:“爷爷的伤势哪儿是这下品灵石能治好的啊,还是用在你的身上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连下品灵石都不能治好白海山的伤,那得什么稀罕宝贝才能治好呢?也或许是自己见识的宝贝太少了。李想迫切地想强大自己。不过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街上繁华的人流,和街边琳琅满目的商品给吸引过去了。

    带着各种奇异灵伴的种灵者,各种日常吃的用的,各种用蛮兽皮毛骨骼制作的工艺品,还有售卖灵宝的店铺,灵宝是用妖兽身上精华部位制作的宝物,可以用较小的力量催发出强大的力量。

    白石部落这么多年也只传承了两件灵宝,就是用此次战争中被杀死的青斑蛇的蛇牙和蛇骨骼制作的,白海山此次出来就带了蛇牙灵宝,蛇骨灵宝则留给了留守谷中的白勇。这蛇牙灵宝虽然远远比不上他山石,可也威力不俗。可惜灵宝随着时间流逝和使用次数的增多,灵力会逐渐消失,最终变成俗物。

    “咕咚!”

    “哎呦!”

    车子突然停下,李想的额头撞到车框上,疼得泪珠儿在眼眶里打转。

    “怎么回事儿?白喜,你怎么赶车的?”白海山怒喝道,然后又拉过李想,心疼地给他吹着额头上的包:“小想你怎么样?磕着没?”

    白喜吓得不知所措,他的兄弟白乐站在车辕上看了看,急忙道:“族长、少族长息怒!这不是我哥哥的错,实在是前面突然吵了起来,堵住了道路啊。”

    这时候李想也缓过来了,揉着仍然疼痛的额头,道:“行了,族长爷爷,我没事,不用着急。白乐,你去看看怎么回事?这里离我们要住的客栈还有多远?是该绕路还是步行过去?”

    “是,少族长。”白乐赶紧下车去打探消息去了。李想一边安慰着白喜,一边张望前面围成一团的地方,那里正在吵架,可惜他只能看到一片乌黑的后脑勺。

    片刻后,白乐回来报告说:“回族长、少族长,前面是安寨镇最大的客栈安平客栈,似乎是什么城派和野派在争论谁更强,然后双方人越聚越多,就堵住了道路,看样子一时半会儿恐怕没完。小的打听到,往前走不远就是我们要住的客栈了,若是族长、少族长等的不耐烦,可以先步行过去,由我哥在这里看车,等他们散了,再把车赶过去。”

    李想和白海山稍一商量,便决定先走过去。

    他们刚要下车,白乐又有些犹豫地道:“哦,对了,我好像还听到有人提到少族长的名字。”

    “哦?”两人又停下来。

    李想问道:“提我?提我做什么?”

    白乐道:“似乎是夸您厉害,说您计谋无双,不费一兵一卒,就打败了几十倍的敌人,让部落在短时间内扩张了几十倍,成为东部数得上的大部落。”

    白海山道:“这是好事啊,我怎么看你一脸犹豫的样子,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没说?”

    李想也道:“对啊,他们说了什么,你都说出来,不要隐瞒,就算是坏话也没事,又不是你说的,我们不会怪罪你的。”

    白喜、白乐兄弟是新加入部落的人,跟白海山、李想还不太熟,更谈不上特别亲近,生怕自己说错了话,得罪了这部落里最有权势的两个人。现在看到白海山和李想这么和蔼,便壮着胆子道:“一方夸了少族长,另一方则在辱骂少族长,说‘李想算什么东西,只不过借着白石山谷的地利罢了’又说‘要是我到那里也能做到,甚至比他做的还好’还说‘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要是我去,肯定也能把他打得屁滚尿流’——这些都是他们说的,不是我说的。”白喜最后不忘强调一句,替自己辩白。

    李想笑道:“想不到,他们都知道我的名字了,真是好事不出门恶事行千里啊。”

    白海山问白乐道:“他们是不是一方衣着锦绣,一方衣着杂乱?”

    “对啊,”白乐惊讶道,“族长,您刚才过去看了?”

    白海山苦笑道:“老夫哪里看了?老夫知道怎么回事了,这是城派和野派在争论,只不过没想到今年吵得这么厉害,还没到凤城就闹到大街上了,更没想到还牵扯到小想,牵扯到我们白石部落啊。”

    “城派?野派?”李想和白喜、白乐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