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人生匆匆(1/1)
作者:停停落落
    (时光流逝 人生匆匆) 一路上他们几乎没有说话,来到了闫五的军营,林青看着上官雄问到“总司令,送到这就可以了,你回去吧!”上官雄摇摇头“我陪你进去吧!”林青看着上官雄“可是....”欲言又止!上官雄笑笑“走吧”说完他们一同进了去!

    闫五看着上官雄“哟,稀客吗!老司令!我不请自来啊”说完又对着大厅“来人啊、请总司令去牢里呆着,我为他特意准备那间!”说完就有一大群人围过来、用枪指着上官雄!旁边的林青急了“闫五,你这是做什么?”闫五看着林青不屑的冷笑到“你是牢里呆多了脑子坏掉了吧,是敌是友你都分不清了吗?”林青看着闫五“你疯了吗?这跟总司令有什么关系,你想要总司令的位子!总司令已经交出了”闫五愤恨的哼了一声,看着上官雄“他在位时对我也不怎么样,如今落到我的手里,那就新仇旧帐一起算!”说完闫五又重新看向上官雄“上官雄,不、总司令,居然你还有今天吗?还有落我手里的时候,来人、带下去,好好伺候”,上官雄看着闫五阴阳怪气没有搭理他。

    待所有人离开后,林青看着闫五“你难到还在为以前的事耿耿于怀,这事不是过去了吗?”闫五不耐烦的说道“过去?那是我当年骗他话!可我又怎能不恨?”林青看着闫五说道“这事你也不能完全怪他,你儿子...”闫五怒道“我儿子什么样不要别人来教育,他算什么东西”半响,林青伸手拍着闫五的肩“闫五,你这...”闫五伸手拍拍肩上林青的手“劝和的话就不要说了,如果我儿子在世,现在也如他的儿子一般大,可他年纪轻轻就失去了生命!当年若不是他不肯放过,我儿子会死吗?”林青没有说话,毕竟闫五陪上了自己儿子和妻子的两条性命,任谁都是不能接受的,就算儿子有错但也不至于死,上官雄这事做的有点狠了!

    闫五下令每天抽上官雄三鞭子,要把他打得皮开肉绽!上官雄破口大骂“闫五,你这个畜生,有本事你杀了我啊!”没有人理他、给他送来的吃的也都如猪食一般,林青有时候看不下去,会背着闫五偷偷给上官雄送一些吃的。他不能帮也不好帮,这毕竟是他们的私人恩怨,很多时候林青送饭的时候看着上官雄身上的伤为难的说道“总司令,闫五他在为他儿子讨伐你!”上官雄笑到“我不觉得自己做的不对!相反我觉得我处理了一个祸害,是人民的大福!”林青摇摇头“是啊!但是他却要怪罪你了!”上官雄叹口气“既然我上官雄已经做了,无论错对,我一力承担!”

    几日的鞭打,上官雄在魁梧的身躯都已经招架不住了!闫五用日本人又来实验的药物给上官雄注射,上官雄痛苦的挣扎着,他自己知道自己已经不行了,他这一生做的好事坏事都快了结了,他的身体不停在地上翻滚着,嘴边的脓血也不停的流了出来、撕心裂肺,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回忆里是他刚见到上官璟母亲的青涩,害羞里夹杂着淡淡的喜欢。她只要一不开心就来找他,他可以陪她环湖,游街,放风筝...可是天意弄人!他的那位将士一来,她的眼里已经不在有他,甚至容不下他了!可惜他的爱还没有来的及说出口,没有让她知道他们就擦肩而过了,即使后面的再遇见,过去的感情也已经不复从前了!他一直迷茫自己该不该帮她,当他看见她祈求的眼泪时,他的心软了,或许不是在帮她是帮自己吧!

    是的,选择是痛苦的,当你可以拥有一些时就会放弃一些,时间不久上官雄已经得知自己选择了一个女人却辜负了另一个怀了自己孩子的女人,乔淑颖的母亲毅然决然的离开了承予,永远的消失在上官雄的世界里,就算他满世界的寻找,也再不见当初深爱自己的女人,上官雄这一生都没有找到她,人生匆匆,上官璟的母亲死在病床上,乔淑颖的母亲消失在世界里!三个人纠缠的命运在上官雄被提携的那一天全部画上了句点!

    一切重新开始!

    若说那两个纠缠他命运的女人是一个错误,那么闫五的儿子留给他的就是一个污点!

    那年,他们一起行军打仗的战友们一并被调入司令部!当时家眷携带有限,上官雄将自己的名额让给了闫五,上官璟就只能被迫留在承予!闫五的儿子闫军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整日花天酒地,如同街头的小混混般,闫五不管不顾,一度认为自己的儿子有野性,自己的妻子更是宠溺儿子到了极致!上官雄很是失望。几次的提醒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效果!上官雄只能置之不理了!闫军除了花天酒地!还有几次**良家少女,还要了人家的性命,被人检举,上官雄很是气愤,派人将他抓了起来,在会上,上官雄命人将他带出来,问大家处置办法!闫军虽然罪不可恕,可是他的父亲也是在场的司令,这样处置了也不太好,所有的人只能窃窃私语没有对策!上官雄看向闫五问道“闫司令,这事你怎么看?”闫五环顾四周说道“虽我儿子有错,但也不至于开会处置、交与我自己处理就好!”上官雄笑笑“可以,只是那姑娘家要个处理结果!我们也想看看闫军的态度”闫五没有说话!大家开始议论起来一位将军说道“是该给个说法,毕竟是有错啊”另一个将军又说道“是啊,这以后大家都不好管理啊”闫五瞪了一下那些议论的将军,毕竟现在都是上官雄的人,如若反对,必定会遭到排挤,闫五抿了抿嘴没有说话!上官雄见状很是满意,心理想着“就此机会打压一下有异心的人”便看向闫五,眼神充满不屑和轻蔑!对视间,闫五吞了吞口水说道“孽子不孝,全凭总司令处置”上官雄深深的叹口气“你不怪我?”闫五摇了摇头“总司令也是他的叔叔,教育是应该的,怎能说怪不怪的!”上官雄满意的点点头“既然是这样就把他请到里面来问问可好?”闫五没有说话点了点头!

    不一会儿闫军过来了,闫军的母亲不放心也过来了,站在门外等待自己的儿子!上官雄问道“你成天无所事事,去花天酒地就算了,为什么要**别人,居然还杀害别人?”闫军不屑“我能**她是她的福分!说明我还能看上她”一片唏嘘!上官雄轻哼“不知悔改不知廉耻”闫军大笑“我征战沙场,偶然享受一点也是可以的!”见大家没有说话又说道“总司令,你当年不是也**了别人吗?现在反倒说起我”又是一阵窃窃私语,毕竟这里的很多司令、将士们不知道此事,也是寥寥无几的人知道!闫五看见上官雄的脸色煞白怒道“你怎么跟司令说话的?”闫军回道“我难道说的不是吗?总司令**别人就算了,还喜欢捡破鞋”上官雄大怒“闫军,你以为我不敢一枪毙了你吗?”闫军挑衅道“哼,要不是我父亲,你有今天,没有他们帮你戎马战争,你凭什么安稳的坐这个总司令?枪林弹雨的走过来,我享受一下你还要管?”闫五冲到闫军面前伸手“啪”的一声打在了自己儿子的脸上“你给我闭嘴”闫五辱骂道,闫军很是委屈,这都是爹爹平日里受得委屈“爹,我为什么不能说,要不是他使计陷害你,凭什么他是总司令!”闫五没有说话,全场也格外的安静,闫军明显有些得意“各位司令将军们,我固然有错,但也不及你们面前这个天天自称总司令的人万分之一!他踩着自己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尸体爬上去、还把别人玩过的破鞋当个宝,你这么帮那个女的,你是不是也看上我玩过的?哈哈哈哈,哦,对了,你的儿子上官璟其实就是一个野种,他…”上官雄此时脸色发白,嘴唇发青,脑袋也一片混乱,完全失去理智的控制,伸手、拔枪,“砰”的一声枪响,闫军随即导倒向一片血泊中,闫五愣愣的转过头看着上官雄,一时惊的没缓过神来!

    听到一声枪响门外闫军的母亲再也呆不住了,推了门冲进来,见到躺在血泊里的儿子,一时来不及悲伤晕倒了!大家一片乱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