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7 命运(1/1)
作者:猫被
    而另一边当莫晓晓和夏淼赶回宿舍时,却看见宿舍里空无一人。

    两人面面相觑,不明白今早留守照看阮歌的蓝微和情绪还不太好的阮歌怎么会不见了,想了想,还是果断的掏出手机给蓝微打电话。

    电话快速的被接起,那边似乎很安静,只听蓝微的声音响起:“喂,怎么了?”

    “阑尾,你和阮歌在哪儿呢?我们怎么一回宿舍就不见你们俩?”莫晓晓担心的问道。

    “哦,我看软软心情不好,便带她到‘渭清湖’这边散散心,怎么了?”蓝微说道。

    “嗯,没事,我们就是担心有什么事。”莫晓晓说道,然后看着夏淼在一旁做着口型,看懂了之后,顿了顿又问道:“那需要我和喵喵过来吗?”

    “不用了,我一个人照看的过来。”蓝微拒绝道,接着又想起她们应该很担心阮歌,便又说道:“我看软软比起昨天来,已经好了很多,你们俩就不要担心了。”

    “嗯,那你先好好看着她,我们就不过来了。”莫晓晓叮嘱道。

    “嗯,放心吧,没事。”蓝微应道。

    “好的,那我先挂了。”莫晓晓说道。

    “嗯。”蓝微应了一声。

    与蓝微通话结束后,夏淼和莫晓晓也终于放下了担忧,吃饱喝足之后,便赶紧上床补觉。

    昨天晚上操心了一整夜阮歌,导致她们都没能睡个好觉,所以趁此机会,便希望能补一些回来。

    渭清湖边的树荫下,经过蓝微一早上的开导,阮歌也终于恢复了一些生气。

    肯为蓝微倾诉一些事情,而蓝微也是一脸认真的聆听着阮歌说着昨天发生的事情。

    她没想到只是昨天一天就发生了这么多事,一时之间除了感叹,剩下的便是对阮歌和严靖之间的无奈和惋惜。

    作为一个旁观者来说,她不得不承认林莫尘说的没错,就阮歌与严靖的这种情况,真的有些无解。

    单不说,阮歌说了,严靖会不会听,会不会相信?就算阮歌说了,严靖也信了,可是他们的感情之间也会横跨一道永远也补不好的裂痕。

    这样又怎么会长久呢?

    而且到时,又有多少人会相信阮歌不是在报复严家呢?

    她不由得想,严父或许当初便已猜到有一天会有这样的结果,所以才用如此的方式,逼的他们之间再无可能。

    若是阮歌在意严靖的话,不想让严靖再承受一次痛苦,不想让更多的人牵扯进去,让事情再次闹的一发不可收拾,那么,如今也只能是瞒着严靖了。

    只是,这苦楚却只能由她一人来承受了——爱而不得,恨而不得。

    若是以后的生命中,阮歌能再遇到一个令她倾心的人还好,若是遇不到,那么,今日之决定,便是她日后一生的痛楚。

    只要想起,便是钻心之痛。

    只是,作为朋友的她,却知道,如今却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现在要做的,只能是尽力让她放下这些烦闷和心事,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气和精神。

    不忍的看着阮歌一脸麻木绝望的讲完这些,她的心里自然也是不好受的。

    只是不论是她,还是夏淼和莫晓晓都是有心帮助却无能为力的,能做的只是安慰阮歌,以及妥协与接受。

    只怨命运弄人,使得他们错过,而且这一错过,或许便是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