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尽温柔奉献于你仍觉不够(2/2)
作者:阿衍姑娘绕青丝
    子瑞这才想起那个录音,刚才和肖阳对质时他就死不承认,还差点被他抢走,还好子瑞反应快,按住他就是一顿猛揍。

    他从口袋里拿出那支笔递给程然,程然看看笔,又转身看看敲玻璃敲得更猛的肖阳,犹豫了很久才鼓起勇气打开。

    内容就是大家都听过的那几句,程然听完后的反应却出奇平静。

    看看差不多是时候了,若洵把刚才警察给她的档案也递给程然:“然姐,肖阳他爸是个罪犯。你还记不记得肖阳六年级那年家长会,我们见到过他妈妈,他妈妈一瘸一拐的有印象吗?”

    程然点点头。

    “你知道原因吗?肖阳五年级的时候,他爸发现他妈出轨,为了泄愤把他妈妈打个半死还不够,拿起菜刀对着她左腿就是一刀,是那种特别大的杀猪刀,菜场里那种。劈到腿骨上腿骨直接被砍掉一半,构成故意伤人罪,而且算虐待了,判了15年!”她继续说下去,眼睛睁得大大的,声音里满是不可思议,“她妈妈那么本分的人,就是有胆子也不会随便出轨的。再看他爸的行为,肯定是家里没有温暖。像对待死猪一样对待自己的妻子,一点不尊重别人的人格,你跟这种环境下长大的人在一起,以后你能怎么样?你指望他对你好吗?况且他根本不爱你,这种人除了自己谁都不会爱的。”

    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若洵才安静下来,眼巴巴看着程然越来越僵的脸,她似乎还想说什么,却被她打断了。

    “若洵我知道了,你打开门吧,这件事我会处理好。”表情没有一丝起伏,连若洵都看不出来她在想什么。

    她没再说什么,拿出钥匙利索的开门。

    肖阳几乎是在门一打开时冲出来,嘴里大叫着:“程然,你别听他们瞎说,我没有,我没有……”

    “你没有什么呢?”程然语气淡淡的,好像并没有多伤心,“你没有说那些话,还是你没有那样想?”

    “我没有……”肖阳还没有死心,声音却不自觉低下来,渐渐成了低喃。

    “本来我想,你出来的时候,我要问你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如果你说不是,我就相信你。”程然的声音回荡在空荡的走廊,不含一丝感情的,空灵的像在叙述别人的事,这样的声音让若洵周身发寒,“后来又觉得算了,没必要这么自欺欺人。呵,喜欢了你八年,连你的声音都分辨不出来的话,这八年也算白废了。”

    说着她拉开随身带的包的拉链,在肖阳闪烁着最后一丝希望的眼眸里,掏出机票,撕碎,肖阳想拦住她,猛然抬起的右手牵动了左手,笨拙的动作被迅速躲开。

    他脸色渐渐转白,似乎感到下一秒自己的未来,也在别人手中变成了随意丢弃的垃圾。

    直到程然从走廊尽头的垃圾桶边折回来,他怔怔的才反应过来,扑面而来的绝望促使他忘了保持多年的谦和有礼的形象,盛怒之下声嘶力竭的大吼:“够了,不就是个女人吗!女人,不就是事业的垫脚石和廉价的生育工具……”

    话还没说完,脸上就重重挨了一下,身体居然被带飞了出去。

    若洵只是微微走了一下神,就见肖阳狼狈的躺在地上,手被拷着爬起来很艰难。

    看了一眼子瑞的表情,若洵很明智的决定不问他事情的经过,现在这么严肃的场合她问这个,能给子瑞问笑咯!

    就在她期待着子瑞下一步动作的时候,他果然很霸气的走过去一脚踩在肖阳肚子上,他皱着眉使的劲肯定小不了,肖阳硬是没吭声。

    “连事业都要靠别人,还说的那么理所当然?你这种人渣不如被我结果了,不然明天换了别人还要赔一命,多不值。”子瑞越说越气,脚下的力道也越来越重。肖阳眉头渐渐皱了起来,连挣扎的力气都用尽,无力忍受这样尖锐的疼痛,闷哼声从齿缝溢出。

    韩凌也是真怕出事,说好的让他们自己处理却终究放不下心,本打算看一眼就走,却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他疾步走来,看肖阳脸色不对,赶紧使劲把子瑞那只脚挪开。

    “韩凌哥你起开,今天弄死这小兔崽子我不姓休!”

    韩凌把子瑞拉到一边:“子瑞,你累了,今天就这样吧你先回去。放心,韩澈交代过我,我会给他点儿苦头吃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好好安抚那个女孩儿。”

    韩凌的视线转向程然,子瑞也看了她一眼,从刚才开始她就安静得要命,连表情都变少了,他也很担心。再加上人家把韩澈都给搬出来了,这韩凌是韩澈哥哥他是知道的,刚才警车出现在店门口,他就猜得七七八八了,韩澈的帐不能不买啊:“那行吧韩凌哥,他就交给你们了,替我谢谢韩澈。”

    “包在我身上。”韩凌挑挑眉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