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挣扎一生只为遇见一个你(1/2)
作者:阿衍姑娘绕青丝
    又是两个穿宁远校服的妹子从他们身边走过,有意无意的瞄他们几眼,一边窃窃私语。

    “那男的是二中韩澈吧?刚转到一班的那个……他初中和我是一个学校的,本来提前招生已经录取了,但我们初中为了提高声源,让他再考一次,整整两个月他一节课都没上过总分还有七百五十多呢!哇好帅啊!跟他一比肖阳就没得看了!而且才高一还会慢慢长大,还会越来越帅!我们学校有那么优秀的帅哥想想就觉得好幸福呢!”

    “是啊,肖阳退学本来我还觉得惋惜呢,只剩下子瑞学长撑撑场面了,现在我脆弱的心灵也算是得到了一点补偿吧。只是没想到他这么厉害,当初听说高三学长获奖的发明是他做的我还不相信,现在终于信了!”

    “当然是他做的,那学长好像事后为了感谢他还跟子瑞学长提名,说要把他挖过来呢,毕竟保送了可得好好谢谢人家!”

    “你确定把人从二中弄到宁远是感谢?别逗了二中才是王道,多少宁远的学子挤破头都想去呢。”

    “可我听说,这条件是韩澈自己提出来的哟,他自己想来宁远的。”

    “嗯,那应该是因为若洵吧,他们应该在一起了吧?”

    “看这样子应该在一起了……听说这个韩澈很傲的,从来都是独来独往,身边还没出现过女生呢!我也没见过若洵身边出现新的男生,现在这样公然肩并肩走一起恐怕……”

    “哎,他怎么一来就去勾搭若洵啊!主菜应该要最后吃的嘛,我也好想被他撩一下……”

    “其实这样也好,总比帅哥跟了别人好吧,话说以前我还一直觉得,若洵会不会是同性恋呢!”

    “啊,你这么说我也怀疑过,她那么霸气我以为她喜欢小软妹呢。不过她要是跟我表白的话,我会同意的,真是太好看了……”

    ……

    虽然若洵表面上很镇定,眉头都没皱一下。但韩澈还是从她越捏越紧的拳头看出来她很不爽!为了转移一下注意力,也只能没话找话说。真不明白那两个女生在想什么,以为自己说话的声音很轻别人听不见吗?

    傍晚五点半的街道,行色匆匆的人群从身边略过,不消一会儿便不见踪影,画面好像被快进了。

    “你今天早上说不想欠我的,什么意思啊?”

    “那支笔不是你的吗?”

    “什么笔?”他就知道是被发现了……要不还是装一下傻好了。

    “来都来了,就别装傻啊,已经没有必要了。”

    也是……

    “你怎么知道的?”

    “到处都是破绽好吗?不过最耐人寻味的是,你把录音掐掉的时间。”

    “噢,那个……那个是手滑!”手滑……还能想出更烂一点的借口吗?

    “这样啊,那个韩凌是你哥?”

    “嗯。”

    “亲哥?”

    “嗯。”

    “和你一点都不像。”若洵看了他一眼又补充道,“比你可爱多了。”

    “……”

    然后就冷场了,气氛显得比刚才还要尴尬,虽然实际上只是韩澈一个人的尴尬。若洵走在前面,他跟在后面。直到韩澈看路两边的景物越来越眼熟,才发现这是若洵家附近。他们走进一家面馆,墙上的挂钟显示五点四十,S市的生活节奏很快,上班的人就是不停的加班,现在这个点店里多半是在附近上班,等着打包带回公司吃的,神色焦急。若洵对负责点单的姐姐说了句老样子,韩澈立刻说要和她一样的,然后他俩就随便找了个靠里的位置坐下。

    “你喜欢吃面?”韩澈看她好像常来的样子。

    “也不是,只是这家店从小就来,习惯了,而且也还比较符合我胃口。”

    韩澈正想接话,里面便起了骚动。

    “老板,为什么明明是我先来的,她们都开始吃了,我的还没下锅?”一个尖锐的女声从里间传来,刺入了若洵的耳膜,可她并没有抬头,没有朝里间的张望一眼,每天因为这点小事发生争执的,大有人在,S市就是这么个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的地方,人情味寡淡得很。

    就在那边事态有升级倾向的时候,姐姐将若洵和韩澈的面端了过来,若洵对姐姐说了一声谢谢,看了一眼声音传来的方向。

    “其实我们不着急,下次先做她们的吧。”

    “没事儿,她们也就叫得响,还真敢把店拆了?”姐姐眼里满是不屑,然后里面一声闷响,是桌子被掀翻的声音,“哟,今儿还真遇到一个敢的,你们慢慢吃,我去看看。”

    若洵笑着点了点头,拿起勺子舀了一勺汤。

    韩澈用筷子搅了搅碗里的面,就听见里面有男声嚷道:“敢在我面馆里撒泼,胆子挺大啊,还不快报警!”

    然后便是那个姐姐唯唯诺诺的声音应下:“哦,好我马上去。”
我挣扎一生只为遇见一个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