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说——QQ(1/1)
作者:那茉莉
    老师们陆陆续续回到办公室。这是个大办公室,有十来个同事们一起,年龄集中在30岁左右,有的是共同爱好和共同语言!欧米刚把作业本收拾好,把办公桌收拾整齐,就听见王悦丽这个大嗓门的百事通就爆新闻了:

    “喂喂喂,亲们,耽误大家两三分钟,你也陪不了本,你也上不了当,包你笑的不是前仰后合,就是后合前仰!”她用那惯有的王氏幽默开了场!

    “别卖关子了,吊着我们的胃口,一会儿就没兴趣听了!”年龄最小的岳敏说,说小也已经27岁了!

    “好吧,我要说的是我老家那一片的中学,有个快五十岁的男教师,在网上聊天,跟家里的媳妇离了婚,娶了那个广州的网上女人!大爆炸的新闻吧!头一次听说!”她做出瞪大眼睛,貌似新奇的神情!

    “这在我们村已经炸开了锅,还波及到了周边村儿,成了最时髦儿的饭后谈资!”她又把双手比划成圆锅的形状,甚是滑稽!

    “那男老师教什么呢?这么大年龄了还做作!”李清书,一个男教师也好奇的问!

    “音乐,一直喜欢吹啦弹唱!”王悦丽脆生生的答到!

    “好了,解释清楚了:一般人不会这样,都黄土埋到腰了,还发疯,也只有那些搞艺术的人神志不清!”清书带有点鄙夷的说!

    “他前妻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哦,农家妇女,良家妇女,围着地头锅台转!”悦丽,响当当的说!

    “这也解释了:没有共同语言,难以维持长久的关系!”又有人跟着清书的思维往下分析!

    “网上的女人呢?”

    “嗯!人比家里的那个精神,穿着打扮不用说,还会吹啦弹唱!”

    “这男老师也真有勇气,孩子不反对吗?”

    “反对也没用啊,他净身出户,谁反对还有用!跟后来的这个女人在学校住,听说她在学校也代音乐课了!”

    “嗯,咱们且看能维持几天,保不成一时新鲜,过几天没钱花了或者有新目标了,人家也就飞了!”过来人自居的张红英大姐最后这句话算是给这个新闻盖了棺!欧米一句也没插上嘴!她在心里倒没有兴灾那个前妻,也没乐祸这个后妻,毕竟屋里的事只有屋里的人知道,若非痛苦不堪,谁会在这个年龄把人生洗牌重启,都是普通百姓,血液里流通的是红血球白血球,不是万恶的黄金白银做成的溶液!欧米万分敬佩那个男教师!

    她想了想,问了大家一个问题:

    “那么还能不能QQ聊天啊??”

    “能啊!又不是谁都这样!”大胆大声大脾气的王悦丽第一个表态了!

    “我QQ列表里都是自己认识的熟人朋友,没有一个陌生人!”李清书陈词道!

    “我哪儿有时间QQ聊天啊,光管孩子就有的忙了!”岳敏摘掉眼镜揉了揉那高度近视的眼!

    “我老公就聊,还设置密码,我才懒得管他呢!我们各自为政!”大大咧咧的苏丽娟说!

    ……

    听了大家的一番理论,欧米心里有了底数,有人聊有人不聊,有人聊的倾情倾心,有人只聊熟悉的人!

    “那么,我的底线就是——聊,但只是限于陌生遥远的人,也只约束在礼法范围内!”心里自说自听着,就拿出了手机!